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問賽道 巴宰海14《一個不敢的行動就有一個傷痛》

問賽道 巴宰海14《一個不敢的行動就有一個傷痛》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4.html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一個會嚴以律已的人,其實很難寬以待人。你會對自已比較寬待的,其實某個程度對別人也會比較寬待。你
想要對自已好,又覺得不能那麼好,那你對別人也會這個樣子。在心理學上就變成所謂的曖昧溝通。

△你跟她的關係,其實是你跟你自已的關係。

△那個「不爽」才能讓你去在乎你自已,如果你還是自我強度很強、心情很好,這個問題不會產生呀!你沒有機
會去面對「你不在乎你自已」這件事情呀!你不在乎你自已,人家就會軟土深掘,她就不會在乎你呀!不是說我
們做人要硬起來,硬起來是種表面的講法,而是因為我對待我自已是我不太在乎我自已,那我投射出去的「別人
對我」也不會那麼在乎呀!

△你有孝,但是你有「順」嗎?順就是不合理的就是要順,為什麼你的痛苦是不能讓父母親知道的?因為我相信
講了會更受傷。因為我不講,是我不要再去遇到什麼?那個情境。我為什麼不要做那件事情?或我為什麼一定要
做那件事情?因為我做了或我不做了,我會引發那個情境的結果。我跟妳講了,隔壁的叔叔跑來我的房間,跟妳
說誰性侵我了,然後妳的回應…我不要再有那種回應的感覺,不是那件事情而是那種回應的感受,我這輩子不要
再來第二次了。所以我寧願不要再讓這種類似的情境再發生一次,因為再發生一次,那個整個感覺就會拉進來。
所以我的自我防禦機制會讓我迴避,因為再一次我就崩潰了。

△我們為什麼要去安排事情?其實那是個幻相,那個只是讓自我有一個穩定感,因為時間還沒到,你都不知道發
生什麼事。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師的一句話,這一句話趕不上架構二的開會。你等下以為你回得了家
嗎?你不會變火車撞死嗎?你不會在轉角遇到愛嗎?就上Hotel嗎?你不會有很多事情嗎?某個程度有安全感,
某個程度也讓你不敢去跟隨衝動的,所以,你一直以為你的生活是處在於穩定態。可是跟本沒有穩定態這件事情
呀!它是你幻相出來的。然後大家一起集體幻相,創出時間跟空間的規律。

△當今天有人勒住你的脖子,問他說:「你失去了什麼?」他失去了所有的自我的對時間規劃的認知,那個認知,
他本來以為都很真實,事情約定好了,好像都可以照著來,拜謝,那是你的想像。賽斯在講說,你跟本不用這樣
子去規劃,當我們把事情排成那樣子的時侯,它其實主要作用不是說一定要讓它那樣子發生,如果它能那樣子
發生,某個程度來講對自我當然很好,好像可以更有產能,可是事情真正發生不是只有靠你的理性規劃或者想像
而已啦!它還有很多其它的變數,當我一直那麼強烈地需求這種規劃的時侯,可能不一定出事,或開始慌,這個
世界不是怎麼樣就怎麼樣嗎?怎麼突然不是這樣?怎麼剛剛沒有,現在有?當我們太需求一個…不是不可以安排
,可是我如果沒有安排、沒有照著做就不行的時侯,我可能產生的那種焦慮跟慌,我可能要去想說到底在慌什麼
?我本來可以依靠,變得不能依靠。本來說要上課,怎會一直改?本來約定要去那裡,怎麼沒有了?這樣有一個
好處是「真正的我是處在什麼狀態之下?」

△我一直有事可以弄,就沒有辦法去看到背那個真正的狀態,就像我們在講說如果你要休息,就休息得徹底一點
,因為你休息的不徹底,你再上去還會再下來。上去還會再下來,你會不夠甘願啦!因為你沒有去碰觸到那個基
本點。那個基準線是他不可以接受的,好,回頭過來,「沒有事可以做」為什麼是不可以接受的。為什麼事情不
是照著原來的想像,它就是不可以被接受的?沒有照著來會怎樣?會崩掉對吧?

△因著對經濟狀況的誤解而慌了,那種慌是對經濟狀況可能不好的、錯誤的詮釋,導致情緒上的一種慌張跟不穩
定。你要有事情讓你去面對,有真正的問題,你能不能處理,是另外一回事,可是你要知道「有沒有真正的問題
」?因為你只是想或不想,你沒有辦法跟空氣對打啦!

△不用相信,不相信就不用逼著自已相信。其實你講的不相信,不是信任,不是信念,是感受喔!是情緒喔!所
以後面有個理由。



△你要自已過得好,你才會看到他過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