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胡愛晏小說集《一步之遙》30


老公患有嚴重的強迫症,我猜。
要整(他自已覺得對他是整)我家那形同邊緣人的老公最好的方式,就是東西整
理到一半然後放著。
你知道嗎?
老公很不會整理他自已的頭髮,永遠只捨得給百元家庭理髮剪,有次在某個髮廊
自稱是店長的花了近五百(好像還加買什麼)被我笑小瓜呆頭後,他就黯然神傷,
接近自暴自棄,從此之後,他更加確認了他自已只能走小呆頭之路。從頭髮回
到家務事,東西放著,例如你叫他收衣服,他會像遇見眼中釘一樣,坐立難安,
如果沒有收完的話。所以,飲料沒喝完,他會很焦急,問我還要不要喝,他的世
界裡沒有「慢慢喝、喝一半」這回事。要嘛就是自已喝掉,要嘛就是叫我快喝或
是倒掉。他自尊心很脆弱,很容易傷感,動不動就覺得人家在質疑他、挑戰他、
否定他,真是令人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