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健康之道1-4



不要身體上有什麼狀況就做思想檢查?對不對?為什麼不要?什麼樣的信念讓你收到這句話的影響?什樣的信念會讓你接受這句話為真?「你相信他講的」,學員說王醫師講有時候疼痛就是一些能量的釋放不用再找答案,是嗎?我們有時候會講說癌症的原因不再過去了在未來,這是許醫師講的,因為未來的你不想再繼續這樣子下去了所以用這個東西傳達一些訊息。那另外一個觀念是賽斯講的不會因為你過去做什麼所以現在就怎麼樣,就算你之前殺人放火現在會怎麼樣嗎?可能會有關係可是如果說當然一定會有關係這就跟賽斯資料不符合

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王醫師會跟你講說不要做思想警察,因為你大概會有恐懼在裡面,趕快來找到底有什麼問題在裡面?趕快來處理,這是他體諒你的部分,那另外一個部分是如果對你來講你每次覺察的方向都是對的那對你來講你為什麼接受在演講場合跟你說這個觀念的人?(不要做思想警察)然後你要接受?改變你自己本來認為是對的?那第二個是說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比較狹隘的覺察就是去看裡面的信念,廣義來講是心理狀況有所反應,如果他是真理,我的意思是說廣義來講是心靈的呈現,狹義來講是信念上有狀況,他不狹隘他是本來就應該是這個
樣子,那第三點就是崇芳講的你如果沒有體驗完或者沒有體驗到一個程度你要覺察也沒有那麼容易。你根本不用擔心你會提早覺察但是你可以放棄你的覺察。我之前就會講說對小孩子的教育態度是愛打就打,愛罵就罵,那是他的命嗎!對不對?可是怎麼會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裡面有覺察對不對?你有時候想覺察也覺察不來,那個手拿起來就巴下去了。可是一次又一次的過程裡面你慢慢地有覺察,下次你手拿起來想要巴下去你已經巴不下去了,因為你已經有覺察了,當下當然會有入戲反應或太深入,可是我們不用擔心會有太覺察這件事情,怎麼會有這件事情?一肚子火的設定怎麼覺察?他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是很困難!不用擔心會覺察太過,這個世間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覺察。

當你全身都被綁起來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當你受制時候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有件事情絕對可以做,那就是覺察。就像那個意義學派的治療者他被關在集中營裡面,他也覺察到有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他的態度,所以佛陀才會叫做「覺者」,那我們來這邊就是要「認識你自己呀!」,對你自己有所覺察。我前面有講賽斯說你不要每件事情都很害怕,可是如果你透過你的覺察,覺察害怕,你的害怕會透過你的覺察而改變,要不然靈魂或內我怎麼會讓你得癌症?他就是要讓你怕呀!某個程度啦!你懂我的意思嗎?他也是引起自我的反應,引起自我去覺察去思考,所以覺察本身沒有問題可是當我們說這不是信任的問題這是能量問題的時候你已經變得不是賽斯說了,所以當我們污名化為思想檢查的時候你就偏了,你就會說那是能量那是什麼,如果你去看賽斯談一切萬有時候你就知道說所有能量等於意識等於物體等行動等於光等於愛,所有的東西都是信念因為所有東西都是電磁實相,這也是為什麼東西之間會相互吸引,事情之間會相互吸引的原因。

所以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就是需要去覺察,今天就算是你的牙齒會搖晃是因為一直擔心一直去檢查,你還是會覺察到你這個行動是來自於恐懼來自於擔心,你還是覺察到了,你怎麼會是不檢察或者是晚一點檢查?所以這種說是不對的

你不要擔心你相信是對的或錯的,某一個程度上你對自己誠實就算你當初相信是對的後來是錯的,都沒有關係不然你什麼時候才能認同你自己?假設你10年之後比你現在更成熟?假設啦,那你什麼時候要講?你如果不這樣子表達你什麼時候要講?你的自發性什麼時候升起?所以你不要管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件事情這個想法,你真的不要管你只要相信你講的是對的就好了,要不然你什麼時候要講?你永遠沒有辦法對自己自發的表達認同嘛!所以你一定抱持著這個態度在每個當下為你自己辯護,應該不是說辯護而是說為了自己表達

賽斯說你不用為你的存在做辯護,一定是這樣啊!我就是覺得這樣要不然要怎麼樣?你要哪個時間?那個成熟度? 夠有智慧的時候才能夠表達?而且你預設一個完美的你,所以永遠都不敢講,所以開始可以辦讀書會,去辦讀書會了。當你覺得你不清楚的時候就去弄清楚然後為自己發聲以你自己的誠實,如果遇到一個現況的衝突比如說剛剛,那我們還是以此時此刻受到的衝擊去想,所以學到一個態度是「渴望於了解,不懼於較量,輸贏於典範」,在講什麼我們就聽聽看看那個東西到底是在講真的還是講假的,人家說不要做思想檢查,好那我就去了解他在講什麼,你都決定要接受這樣講法了,不是更應該去清楚了解說他在講什麼嗎?不是相信就好,比如說對你來講以前就是這樣後來就開始覺得我不要這樣,你的信念會帶動你的行動的,不用害怕比較,本來就應該比較,因為不比較,一些阿沙不路的才能夠當講師,身心靈界常常說不要比較不要落入二元對立,可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是好,都是善意,你都要拿來用

典範不斷地改變,不斷地升華不斷地提升,你唯有透過比較,知道他的理論基礎是什麼,然後你才知道高下。要不然你去問許醫師他為什麼專注在賽斯?他其他的也讀很多呀!因為他認為賽斯的就是真的,要不然他為什麼不專注在奧修?我的意思就是說就算是錯的也要錯的徹底,你沒有這種精神你要跟人家學什麼?所以我說不是把賽斯當作一個工具而是盲目的把它當作真理。

貪心背後的信念是什麼?如果沒有體驗和嘗試到會怎麼樣?覺得有點可惜還要等待,所以你想學些什麼?你怎麼知道學到才是好的?你怎麼知道還是體驗不到才是你要的?去看牙醫跟你的信念覺察沒有衝突,那第二個是都痛了然後不去的話那為什麼不覺察這件事情?他就是不足以舒服到你可以不吃藥就來台北,為什麼不要休息多一點?你如何對你覺察到的信念做反應?我今天覺察到我可能嚼咀太多了所以牙齒不舒服,但講我要採取什麼行動或反應?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面對我的覺察方式就是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那你們滿意嗎?


你為什麼不想帶讀書會?學員說因為我有一個不想負責任的自己。Polo老師說為什麼帶讀書會就要負責任,為什麼對他們負責我也都沒有在負責,可是相對性自卑跟一致性的部分,所有那個動作是有自信才能做的,所以學那麼多幹嘛?這邊也是讀兩三章就出來帶讀書的啊!所以讀那麼多幹嘛?許醫師也是他學藝術治療早上聽的一個課下午就自己開工作坊。所以就是開,那個行動就帶動意識的變化,就等於是改變信念過程象徵性的行動

自然之道,神奇之道應該是輕鬆不費力的,如果用自己的話去詮釋因為我的身體緩解了所以我想來上課,牙齒又不痛了頭髮又變長了很多詮釋都隨便你講的,你想怎樣就怎樣你知道意思嗎?哪有什麼身體給我的暗示?是我對我自己身體狀況的詮釋,他本質上可能還是落在恐懼裡面說自己想去做那個他可能還是會帶來愉悅,但是身體都跟你講的,車票也都比學費還貴,一隻貓都擋在你面前,我有感覺到這個嗎?我不是沒有感覺到這個,反正車票就是買了信用卡再說,他比較沒有那種感覺你知道嗎?但是你是有感覺到的可是你就是在否認這件事情。回到剛剛開始講的如果體驗還不夠不管怎麼講都是聽不進去

有狀況的不一定是承認那個狀況的存在, 再來就是接納, 當然不接納那也是接納那個不接納 我就是很不爽一直打牆也可以反正我們就沒有那個程度, 所以我常常會講說沒有覺察就沒有覺察反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那對自己正面詮釋你要知道那個部分為什麼我想要那個東西? 對疾病或者外在形象覺察永遠不嫌多, 如果有人已經開始滲透賽斯學派他開始跟你講說信念沒有用, 你看信念你覺得好像也搞不清楚,要用的情緒或是幹嘛是有人跟你講說那個情緒就是人類最基本的,後面就沒有東西了,你就把恐懼好好看著讓他來來去去,放屁啊!賽斯學派不是這樣。 情緒後面就是有思想, 思想後面就是有信念, 沒有說這個是什麼人類最基本的感受, 在其他學派裡面在心理學裡面會這樣講。 就像肉體不會升天, 可是白寶書裡面那個誰就說肉體會升天。 我的意思就是說對賽斯資料 行程沒有錯要不然是講那麼多他在講廢話嗎的觀念來講情緒後面就是有信念, 沒有說那種沒用的 ,你就看他來來去去像一朵雲,賽斯有講說像一朵雲 可是還是沒有講說這樣子走來走去就好了 沒有這種事情其他學範有可是上次學還沒有。所以不要放棄信念的覺察。信念就是最重要的決定。你說其他什麼能量或其他對他都會加成,對這些事情的形成。 要不然賽斯資料講那麼多是在講廢話嗎?

講這麼多,還是講說還是要提醒一次就是講信念這樣子, 那如果講其他的就是不夠究竟。 表達是不嫌多的,我今天才在跟我太太講說有時候你開車會覺得前面的開太慢, 可是有時候你會心生同情不一定人家是老人在開車或什麼, 結果開過去發覺是在打電話 。然後今天我們後來就一個結論寧願是愧疚也不要後悔, 只要有車嗎慢就叭, 是老年人就愧疚一下就過了,因為那是人工罪惡感。 可是如果你沒有叭。你看過去看他在那邊講電話你會不會很氣?

「如果被打怎麼辦?」學員問。
「這就是恐懼,我是建議我自已啦!那你們參考就好。」polo說。

所以我的意思是表達不嫌多,賽斯的觀念跟傳統佛教觀念不一樣,傳統的佛教觀念是收攝, 賽斯的觀念是綻放! 所以你來人世間是盡量的搞,只要不要去殺人放火就好。 憤怒是有力量的, 你也不用擔心你會破壞什麼事情, 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可是你會有覺察的時候你也不會罵的那麼慘 ,可是你沒有覺察到你又能怎樣?他就變成是禮教吃人的哪個部分, 你是會被限制的而不是因為你的覺察程度高 而停止出手, 現在幾乎很少在打小孩了,因為以前打很兇 。那個盡情的部分已經完全展現過了, 現在想打自己都覺得怎麼打?我們就覺察程度這麼高。 我會講這個是因為我們很多都是沒有自發性的收手 而是被禮教成熟、不應該收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BS_ZlHhQ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