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靈魂永生第二十二章之四導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uMCDP9twY


靈魂永生第二十二章之四導讀

△你證明給我看,信念創造實相。對不起,賽斯說,把證明的事留給比較差的人來做。
所以別人如果要叫你證明什麼什麼,講難聽一點,就不要理他啦!你自已證明呀!我
為什麼要證明給你看?我又沒有要說服你相信什麼,對不對?

△佛教有類似的講法,生死大事是自已的事嘛!對不對?別人也沒有辦法代勞,你就
是要靠你自已,你要願意發願、投入、發誓要深入經藏。其實都要類似的講法,如果
你要知道,你就要親身去啦!可是這世界很好玩,大家都喜歡聽天堂的演講,可是都
不喜歡上天堂,都不太想自已去試或去體驗。

△什麼叫做代理?這就叫做代理,你把一切的好跟不好都歸給一個對象,當然有個起
始點是他的某某現象的表達,被你認同了。你相信有,師父有神通、師父有大能。

△想像力就是感知力,事實又是由想像建構,比如說我現在想到樓下有燒臘店,老板
剁了一塊肉,那這件事怎發生?你等下去問,說不定就真的發生。所以你能借由你的
想像,感知這個城市、街道、整個地球,你的感知力就到宇宙邊緣。

△你的天性就是你能夠感知跟建構一切,天性就是你與生俱來的超能力。

△如果賽斯書的理念你不能用在真實生活,那你就看科幻小說還比較真實一點。

★你不是以一種完全沒有的狀態去建構,所有的都已經存在,只是你意識的方向
、聚焦的結果。

△感知為如此就是真實,相信為如此就是真實。

△犧牲跟受苦是不必要的,除非…你頭腦不清楚。佛教非必要不顯神蹟,可是那
一種人想要?就是頭腦不清楚的、有罪與罰概念的人,轉業,對不對?因為師父
有大能,所以可以把你過去世的業力轉掉一點,但是還是要靠你自已。講跟沒講
一樣。重點就是在這邊,你也拉不回來,你只好讓它走完,如果你有朋友在那邊
,你也不要想什麼,你也不要拿賽斯書跟他講,沒有用,因為那種深切的迴響,
就是從內而外的信任跟交托,它不是你拿賽斯書念給他聽就有用的。

★賽斯說就算你相信有地獄,就算你相信死後什麼都沒有,就算你相信死後是在
一種滅絕狀態,可是你不會永遠待在那種狀況,為什麼?因為賽斯講說你不會永
遠的無知,所以也不用替他們太擔心。

△你對你的身體過份認同,你就不知道你感知到的實相其實是你創造的,然後第
二個因為你如此地對身體認同,你會覺得沒有身體我就不行了。如果在事前你了
解你有那些意識的能力,常常運用那些有的沒的想像,把那些東西拿來用一用,
你會死得比較好過一點。

△如果意識像一扇光,即使你關上它,仍然會有微光,而非黑暗。就像你閉上眼
睛其實不是黑暗,其實會有一種紅色的感覺或微溫的感覺,了解意識永不熄滅是
非常重要的。你的意識會變化、消長,你的人格會改變,肉體會從來,那個靈,
那個sprit本身是不會消失的。


△所有的東西都存在,只是你的意識範圍有沒有那麼廣。我覺察到了我其實可以
不只是這樣,我的意識的範圍廣了,我就跟所謂的賽斯類似呀!不是要經歷多少
世的問題,當然你用線性的可以這樣講,可是是知覺到你各個自已,你好幾個自
已、轉世的自已、可能性的自已都存在。如果你可以開始不只對這個自我的認同
,那你就開始所謂變為像賽斯那樣的人的歷程。可是那個東西本來就存在。就像
約瑟跟魯柏本來就存在,可是他們也有他們的自我就是珍跟羅嘛!如果他們能夠
退到約瑟跟魯柏的角度去看,那他們就不一樣呀!

△你把五根手指頭放到五個水溫不同的瓶子裡面,那你會精神分裂嗎?你會其實
都有感知對不對?可是你的感知可能會混亂。可是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某根手
指,你就會比較知道那一點。那精神分裂是說我有一個物質現象的狀況,可是我
不承認它是真的,我只要承認某一種是真的,就是我是有錢人、我是很行的,但
你明明知道你有一個認識到的自已,你假裝沒有。可是我們現在講的是這個有,
那個也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