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靈魂永生第二十二章之一 摘要


靈魂永生第二十二章之一 摘要


△沒有度過紅塵,要怎麼輔導人家?都沒有經驗,要怎樣跟人家談?離婚也要有經驗呀!跟組織對幹也要有經驗呀!要不然在公司被認同、被不認同、被排擠,這種世間,都要有經驗呀!但是不一定要這樣子啦!做為一種學習的方式啦。我之前不是想說連得癌症也要有個經驗這樣?然後許醫師就說:「你真的要這樣嗎?」不知道是說不需要還是說你有這個能耐能從癌症裡活過來嗎?

△所以賽斯都把這些人事當做是學習的角度來過的啦!賽斯說我並沒有把自已當做是很重要的歷史人物,這很重要喔!因為太多找到自已詮釋的人,會說自已前世是龍王啦!公主呀!有的沒的,因為這樣子比較「落難的貴族」,總有一點吸引人的特質,有很多女生都還滿喜歡那種落難的貴族的那種氣質,妳是貴族喔!不是落難的俗仔喔!那是不行的。妳要是是那落難的貴族,那憂鬱的氣息,有沒有?很吸引人這樣。所以賽斯這邊的每一句話都一直在反諷跟嘲諷跟解構一些事情啦!如果看得懂玄外之音的啦!

△很多在談轉世的,都會把你拱上那個位子,你們去做過的人,有那一個沒有當過王的?有那一個沒有做過公主的?可是賽斯就講說沒有喔!我在物質實相轉世,我都沒有做過這些。也就是說為什麼魯柏會反感?因為太多那種通靈轉世的講法,好像妳一定是得要是一個落難的貴族的這種論述。

△當我們講內在小孩、內在小孩,它不只是一個概念而已喔!不只是存在心理架構上的概念,它是真的有那個存在,

△怎會有人想要那樣死?賽斯說有!因為不這樣死,不能完全表達我自已。比如說頭被撞斷,比如說要救人反而被淹死。如果你說死得那麼慘、那麼悲慘,那完全跟賽斯資料談的就不一樣了。

△在沒有意識的決定之下,都是最好的安排。當他在受苦的時侯,他可能就是在最後的意識的加速。體驗到他這一生都沒有體驗到的。那個東西就像我們在講的,很有錢可是卻害怕沒有錢。他可能要利用最後的這段時間去體驗到生病其實也沒那麼恐怖,而且也是健康的一部分。你要知道他正在過得很好,而不是他正在受苦。因為這樣子對他無益,對你更慘,因為你也不能代替他受苦呀!

★所以讓他好過的唯一方式,就是相信他過得很好。他正死的高興,而你不需要去加強他自我快要消失的部分,跟他一起恐懼。

△你要了解你夢的節奏,你才不會迷失在你的物質實相裡,對物質實相太過認同。那有例外,你有可能是選擇完全投入在物質實相的操縱的。那是另外一種選擇。

polo:「有很多人會講說我現在過得好是因為過去幾年學賽斯,我說不是。你現在過得好,是因為你現在好。不是因為你過去的經驗累積,是因為你現在覺得好。說不定你又去學別樣,然後你又說那個時侯被賽斯害得好慘,都隨你講的呀!所以是你的當下在影響你目前的生活,不是你過去正面的學習,跟本都不是。那是你對賽斯觀念的誤解。嚴格來講也是你對你自已本質的誤解。

△我一直很強調的是,不是實相,是「認識自已」,實相不重要!但是講這句話是有前題的啦!你實相是驕傲、謙虛、貧窮、富有,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你都會經歷。重要的是你透過這些經歷,認識你是誰。而又不囿於這些經驗,因為你永遠是可創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