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健康之道1-3

健康之道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G_bpGIKfI

△POLO:「今天有人吵到妳,妳會怎麼做?可能隱忍一陣子,後來妳就自已找到方法,然後就解決了。比如說旁邊的人很嘮叨,就變重聽。妳不知道有些先生是用這種方式的嗎?然後他老婆就心想老了,耳朵愈來愈重。騙肖呀!我是故意關起來的。他沒有改變實相,他改變一種感知的方式。然後以一種感覺的關閉做為代價。所以關到最後,你會五感盡失。」

△POLO:「疾病可以做為一個保護措施,以防萬一自我採取的行動失效,失效有一個部分當然就是不敢採取嘛!或者採取了沒有用。所以那個就會被保留著,in case。就像許醫師在講說很多人留著癌症像是金牌,我要是好起來的話就完蛋了。我要是好起來,所有利潤都沒有了,所有的令牌都沒得用。這樣一來,就會變成你人格的一部分,疾病就不會好。那賽斯就講說其實疾病最容易好的時侯是剛開始的時侯,因為當它變成你人格的一部分,你就習慣於他了。當它變成你人格的一部分的時侯,就比較難去處理。」

△POLO:「他們有口臭是他們的問題,我聞到口臭是我的問題,怎麼理解口臭是我的問題。就像我們之前在講敲地板的聲音,你聽到的聲音是你建構的。他的口臭是他建構的,可是你聞到他的口臭是你建構的。如果我把外在的東西真的當客觀化,我就會沒有辦法處理,我就會真的是受害者。外境跟我自已的感知,這本來就是兩件事情。」


△POLO:「我為什麼對那個情況會有情緒?因為有情緒就是我的事情。可是如果你今天把它想成是它是故意要侵犯我的,他就是故意不刷牙、不把口臭用乾淨,每天來哈~~~~。妳有意無意這樣子想,如果不是,妳怎會是受害者?」

△POLO:「妳不敢犯錯就是表示妳很容易犯錯,因為妳錯過,或是看人家做錯過被罵到狗血淋頭,不然妳為什麼那麼怕犯錯?要把事情做對?★像我們常講的我們做錯,人家批評我們,都是對方的問題呀!我們怎麼會有問題?都是對方的問題,他罵我們也是他的問題。」

△POLO:「妳會形成一個對這件事情的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因為人類是靠這種認知記憶起來,我不是去記事件,我是去記一個概念,那以後有這種事情發生的時侯,我會馬上認出來,然後我就可以迴避。我今天如果被蛇咬了,我記憶中如果一個像蛇的東西,我就要趕快跑。所以就會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不容許自已再被咬二次,我就會對這種東西特別敏蛻,這就是信念,幫助我們不用再去思考、不用再去覺察的行動。這就是信念不管是不是限制性,它有它當初作用的原因啦!你就不用思考。所以信念可以用思考跟覺察來破解。所以我們說覺察自已的思想跟信念來改變。反過來,我們不用想,想都不用想就可以避免。過去可以稍微看一下,但重點是在於那個信念的保留。」

△POLO:「一個人對妳做的惡不會做出超出他所認知的惡,這是他善意的表現。不會超過他所知道的。或者你也可以這樣看,今天他沒有做得更慘,就是他善意的表現。所以妳不是在一個悲劇裡面,過去怎樣發生不重要,是妳現在認為發生的事件,妳有怎樣的信念?信念是妳現在護持著的,從以前握到現在。這個才是重點。不然妳怎改變過去?怎做當下是威力之點的練習?我這樣子講是在幫助你可以建立一個怎樣子的信念?人跟人之間其實都是善意的啦!當一個人沒有對妳做更慘忍的事情,那就是他的善意。他就是善意,那前面那個動作就是蠢而已,然後沒有覺察,等他有覺察,就不會再做更進一步的。所以我對於『人是慘忍的』是對當時的誤解,可是衝擊太大了,我懶得再去回想那個狀況了,我就趕快記得這種東西,我就迴避人跟人之間的衝突,就不會遇到那麼慘忍的事情,我就不會落入那種創傷的情境。」

△POLO:「你所謂生病的時侯,你也是安全的、你也是健康的、你也是受保護的。地殼的變動,壓死了旁邊很多人,你還是受保護的,無論他們自已的懷疑或憂慮。賽斯講說我們就是會因著外相來判斷,你如果依著外相來判斷,你就會懷疑跟憂慮。我腳斷掉,這怎可能是最好的安排?我怎會是受恩寵的?然後腳還會斷掉?★ 所以不要從實相來判斷你是不是在恩寵的狀態,你永遠是!你不要懷疑跟憂慮。賽斯講說這種人會覺得他自已是被支持的,事情終歸會對他們有利。實相沒有改變,你要怎做?■繼續相信!■不管實相變得多不好。就算沒有,其實你還是在一種安全富足的狀態裡面。」

△POLO:「你如果要花很多心力去排斥,那比去做那件事情更累。」

△POLO:「就算你有負面信念,你也不會是無助的。他可以學會再一次做選擇。你的信念變了,舉手投足就會變得不一樣。」

★△POLO:「簡單講,如果你不高興,就表示你一定想錯了。如果你跟別人有衝突,也一定都是別人的錯,你也想錯。反正什麼事情不爽,就一定有問題。所謂的正常就是一路爽到底。如果有所謂的不爽就一定是你想錯了。沒有第二句話,一定是你錯,但不是你做錯,而是你想錯。就算你昨天殺了人,你今天也沒事,知道嗎?我說的沒事是說你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快樂。賽斯說如果一個人為他過去所做的事情而感到愧疚,它不是一個美德。要不然什麼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是會不會被判刑,那是另外一件事情。重點不在於你受過去事件的影響,如果我們是受它所支配,那當下是威力之點就會崩解。」

△POLO:「去找出變得更好的些微變化是很重要的,你是以一個它會變得更好的角度去找出證據的,我跟妳講,隨便找都有。妳相信他會做好事,妳一定會挑到。信念會主導你的實相,也會主導你的證據,這句是廢話,但是很有用。」

△POLO:「賽斯講說你把疾病命名,其實是對康復很不利,因為你有了那概念之後,隨之而來的背後系統就被你納進來了,不管是在網路上找的、你的經驗談的或醫生告訴你的,你就被限制在那裡。」

△POLO:「故意就屬於侵犯,侵犯主要涉及的是主觀的意識而不是客觀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