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健康之道1-5

健康之道1-5個案研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IKmNC30yY

賽斯講說不會因為你過去做了什麼,然後現在就會怎麼樣。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z0Gd9z23YFi3ARomXLfs_WTUsiXYEiSA


你如果沒有體驗完或者體驗到一個程度,你要覺察也沒有那麼容易,你根本不用擔心你會提早覺察(學員引用王醫師提到不用當思想警察,時時刻刻檢查自己的信念),但是你可以放棄覺察。我們不用擔心太覺察這件事情,哪有這件事情?你來這裡本來就是要覺察(認識你自己),沒有什麼覺察太過度的。



o(^^)o你不要擔心你相信的是對的還是錯的,反正只要你對自己誠實,就算後來證明是錯的都沒有關係,不然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認同你自己?假設一下你10年之後會變得更成熟,那你什麼時候要表達?你如果不能這樣子認同你自己,那你就是不相信你的自發性!所以你只要對自己誠實管他是對的還是錯的?這個命題你根本可以不用管!你只要相信你認為是對的就可以了。今天你摸到大象的鼻子然後覺得大象像蛇,你要很勇敢的講出來對!大象就像蛇。不然你要等到10年後摸到整隻大象嗎?可是你要怎麼知道10年之後你會摸到整隻大象?你會永遠沒有辦法對自己的自發跟表達認同.


賽斯說你不用為你的存在做辯護,要不然你要哪一個時間點?哪一個成熟度才能夠表達?而且你預設一個完美的你,完美的大象。你會變得什麼都不敢講。為你自己發聲,只要你帶著誠實就可以了。


4618秒(健康之道1-5)

「渴望於了解,不懼於比較,輸贏於典範」


一定要比較,多少人像是身心靈shopping一大圈,就是因為不比較,一些阿沙不路的都來當講師,身心靈界的很怕比較,說比較就會陷入二元對立。不要說大家都好,我就說那就參加念經團就好,後來真的有成立類似念經團的團體,頌經團.不是什麼東西是好的你就都拿來用,因為典範的改變,理論的昇華,你唯有透過比較,知道他的理論基礎,然後才知道高下,要不然你去問許醫師,他其他的也是讀很多啊。


我的意思是說就算是錯的你要錯的徹底,要把你跟人家學什麼喔?你覺不定。如果你自己茫茫渺渺的時候,你用在自我檢視下你就會不確定,你會問這個對嗎?對嗎?遇到哪一個老師或學派,你就會跟著變,只因為他站在台上你在台下,所以賽斯有講說你們可以質疑我


 非信念式的覺察方式跟信念式的覺察方式兩件事並沒有衝突,不過如果都已經痛到要吃藥才能去上課的時候,為什麼不覺察這件事情?


有狀況第一步是承認你那個狀況的存在的,第二步是接納呀,當然也接納不接納,對自己正面的詮釋或正向的行為,那個部分你要去想為什麼要這個東西?你不這樣去詮釋,很多人都把它解釋為太理性,廣義的來講是心靈的一面鏡子,狹義來講是信念創造實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