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老公冷漠不回應怎麼辦?

冷戰、冷嘲熱諷、冷暴力、冷漠不回應,似乎在不斷地核對與敲門之下,不是引來暴怒就是更加消極抵抗,能把話說開當然是最美好的結局,但有些人就是寧可壯烈地噤聲,也不願多說。我想,對於冰山,對於融化,對於對方沒說出的底層龐然大物或門後的怪物,我想起大騙子諾蘭德與大戰士卡爾葛拉的黃金鐘故事。所有的衝突、拒絕、不順利、謊言、戰爭,全是「美麗的誤解」。

鐘,有天總會敲響;門,他日總會打開。這麼不舒服、這麼委屈、這麼焦急、這麼難以說服、這麼沒有進度可言,絕對是誤會。一直以為是沉到海底下,從不曾想過,竟有可能是在天上。

有時,誤點、誤期、誤失甚至是必要的。四百年的等待,淚水,與感動才顯得珍貴動人。

「他沒有回應或不回應」一定是我的誤讀。是我沒讀到的微反應、微表情,我貼上「她冷戰」、「不說」的標籤。此時此刻,我該問的不是做什麼?是我相信什麼?城南花已開,花會開,從來不是人們規定它幾點幾分該開,要不然就催熟。但是火車幾點幾分就開走了,碗就是該洗了,衣服該收了呀?想起巴夏說的小故事,我們怎知這看似錯過的班車,迎面而來的是好久不見的老友?

如果我感到不舒服而開始要改變外境或對方時,那這絕對是美麗的誤解,一定有我沒有想過的角度等著我發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