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善良的歧視主義者》金智慧著 東販出版

 《善良的歧視主義者》金智慧著 東販出版



p26 在男性特權清單中,便包含了以下內容

當升遷經常失敗時,其原因不會是性別

我不需要害怕夜晚獨自走在公共場所

當我要求見負責人時,幾乎都會出現與我相同性別的人;

當我表示自已開車不小心失誤時,不會被歸咎於性別

當我表示自已與多人發生過性關係時,不會因此成為批評或嘲諷的對象

即使我的外貌不具典型的魅力,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大可忽視


p43 單純、順從、尊敬、勤勞、簡樸、母愛、求生能力、韌性等單字,相當搶眼。甚至還能見到像是男尊女卑、出嫁從夫、

從一而終等古老的四字成語。所謂成見,不是該對象本身,而是自已腦海的圖象。


p65 以一個女生來說,算是表現得很好耶?乍聽之下像是稱讚的這句話,卻刺激了女性不會運動的負面成見。


p134 責備的聲浪反而湧向舉辦酷兒慶典的人,而非擾亂慶典的人。人們問道為什麼非得在人多的場地辦慶典?並表示

雖能接受性少數群體,但大可在看不見的地方解決就好,為什麼一定要走出廣場?紛紛提問著無論是人或服裝,一概是令

人感到不自然的景象,為什麼要勉強其他人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