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大雅麥田文化季大林路趙家窯賞麥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TaichungCont
標題: [遊記] 2013大雅麥田文化季大林路趙家窯賞麥
時間: Sun Mar 17 23:23:47 2013

純圖片版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37697842

時間 2013/3/17 星期日
地點 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
天況 無雨
路況 人排併行
車況 尚可

來到大林路趙家窯賞麥,有種飛翔的感覺。

是的,是飛翔無誤。那是一種你被蚊子惹得也要一起飛起來的誤感。究竟是麥吸引了蚊,
還是鵝引來了麥?麥與人,麥與文,難不成這就是麥田文化?誰是人類揮之不去下窘況
解境的救星?是青蛙?是更多的蚊香?還是連科博館也束手無策的旁觀?

我不知這麥田到底可不可以下去?很多人下去,電視也報一堆人下去,還歡迎你下去。
但偏偏趙家窯又寫招牌明示,搞得我不曉得該遠觀呢?或隨波逐流?終究,蚊子像是代
替了月亮懲罰著我,一路上揮之不盡的蚊子,究竟是以何為生?他會不會其實是吸血鬼
的不浪漫版本?我差點要叫著狼人來幫我之類的。就連路上、田間、屋旁那好看的模特
兒都差點不能掩蓋我皮膚上的蚊子大軍吸引我的程度。想要忽視都不能的冏境。

有一個穿著小背心的女生,性感是性感,我總忍不住懷疑,她不怕被蚊子虰嗎?還是傳
說中蚊子的性別是一切的解答?我不停地飛著,最後忍不住離去,因為我真的離地飛起
了,在麥尖上迎著陽光,我搭著蚊群的翅膀,耳邊盡是「蚊子怎那麼多呀?」猛然一驚
,原來全是我的心音在呼叫著。

到底是來賞麥?還是蚊子生態觀察記?企圖轉移注意力的我,發覺人手一罐麥香紅茶,
我興奮地不停尋找,還以為是店家免費提供,原來是「誠實商店」採取自助式十元。
我沒有什麼猶豫,既讚嘆這人功式的不自動販賣機,又故作環保式地喝起了我自備的
茶水,這果然是個先見之明。

然後,微弱的陽光就連麥田也吸收不了維他命的幅度,人群也化解不掉對蚊群的誤會,
我騎上不太帥氣的小九十(雖然在我心中它是一二五),離開了這片麥音、蚊音、光音
三劍客合擊的大地輝唱。不小心瞥見一把麥賣五十,這儼然是另類的台灣奇蹟,令人
不該如何是好的顧左右而言他。

以上,是為記。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做妳所熱愛的事情,然後讓別人為此付錢給妳。
                  丹。米爾曼<生命如此富有>p.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43.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