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 101年苗栗縣政府重陽節系列活動熱烈展開

作者: clover4u (魚) 看板: Miaoli
標題: [新聞] 101年苗栗縣政府重陽節系列活動熱烈展開
時間: Tue Sep 25 16:26:45 2012

101年苗栗縣政府重陽系列活動熱烈展開

苗栗縣政府將於9月27日(星期四)上午9點在縣府第1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召開重陽敬老活動行前記者會,為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會中除了邀請百歲人瑞及八十歲以上長者擔任活動代言人,也安排鑽石婚伉儷身穿白紗結婚禮服見證牽手到老的珍貴情感,同時邀請「布穀鳥幼稚園」小朋友擔任本次活動之開場表演團體。

本縣的百歲人瑞計有 49 位,八十歲以上長者計約有 21364 位,這場〔重陽敬老˙璀璨風華〕重陽敬老系列活動行前記者會中特別安排高齡 105 歲的 孫添富(先生)擔任活動代言人,縣長劉政鴻親自為百歲人瑞孫添富先生獻上戒指、禮金和扁額祝壽。

今年的重陽節,縣府也針對縣內 21364 位八十歲以上老人,準備敬老背心,記者會將安排高齡 81 歲的 戴文杏 老先生,由縣長親自為他披上敬老羊毛背心,接受縣長及眾人的重陽祝福!

農曆九月九日為重陽節,因值秋來菊開季節,亦有菊花節之稱,民國五十五年才取〔九〕同〔久〕之音,表示〔長久長壽〕,並定這天為〔老人節〕,以示傳統敬老尊長美德。爬山登高放風箏、賞菊飲酒吃重陽糕皆為重陽習俗。

劉縣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對老人家要多付出關懷,除了縣府一系列的重陽敬老活動之外,他也呼籲大家平常就要多關心家裡及身邊的長輩。

另外會中也邀請結婚達 65 年的鑽石婚伉儷 鄭烠、鄭蕭秀鳳 夫婦身穿白紗結婚禮服與會,並由縣長贈送敬老禮金。苗栗縣共計有 2259 對鑽石婚夫妻,相當難得,在現今高離婚率的社會現象下,這些鑽石婚夫妻的相處之道,很值得年輕夫妻好好學習。

本府規劃的〔重陽敬老˙璀璨風華〕101年度系列活動從這場記者會起跑,接著 10 月 9 日起由縣長劉政鴻或林副縣長親自慰訪百歲人瑞送禮致意、縣內八十歲以上老人也將收到縣府的重陽賀禮羊毛背心、10月13日縣長盃長青槌球錦標賽在苗栗縣立體育場開打,10月1日起由本府科長級以上人員親至鑽石婚夫妻家中致贈每人禮金2,000元,10月16日則辦理全縣銀髮族才藝表演活動暨各項楷模表揚活動,歡迎鄉親朋友屆時能共同來『逗熱鬧』。

〔重陽敬老˙璀璨風華〕
苗栗縣政府101年重陽敬老系列活動行前記者會:
時間:101年 09 月27 日(星期四) 時間:09:00-09:50
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
活動程序:
09:00-09:05開場
09:05-09:15 節目表演
09:15-09:25 縣長致詞
09:25-09:40 敬老儀式
09:40-09:50 大合照及記者自由採訪
聯絡人:何明彥
電話:037-3331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0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