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FW: [日日春邀請]1/18尾牙:日日蠢在文萌樓都更混戰的兩年報告(重複收件請見諒)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尾牙

日日春尾牙:日日蠢在文萌樓都更混戰的兩年報告


【秀蘭阿姨(對都更處官員說):我是前公娼,曾經在文萌樓工作二十多年,有很深的感情,在裡面流血流淚流汗。文萌樓今天能變成古蹟留下來,讓公娼在裡面講故事,對社會有教育作用,讓性工作者有精神寄託,這應該是台北市跟台灣的驕傲才對!現在,這個新來的林姓投資客,要把我們趕走,以後這裡誰來說故事?她說她是文萌樓的「屋主」,但是,她唯一做的就是花330萬買下,卻連一個小時都沒待過。】(原音重現請點閱:http://goo.gl/MSF5My)

日日春尾牙
文 萌樓 (1925~?) 是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標誌性工作與性工作運動的古蹟:這裡有日日春,也有夜夜情。文萌樓也是一座精神堡壘,各種被污名化的人們曾經在這裡被包容並且 得到力量:同志、跨性別、外遇、精障、酗酒…。文萌樓更是一座社會教室,在成為古蹟後這些年,它曾經接待過好幾千位參訪朋友。 

文 萌樓也讓我們面對政治: 過去,我們挑戰的是國家偽善的性治理;如今,我們挑戰的是當今政府的房地產煉金術。那個想「花330萬要賺一億」的林姓投機客固然 可惡,但是,餵養這類房地產禿鷹的卻是政府所端出來的炒房大餐──不當的都更政策、失控的公有土地私有化走向、惡質化的土地金融掛勾。在國家遜位、甚或偏 袒、縱容房地產資本橫行的情形下,不管是人還是文化資產,全都被迫讓位、湮滅。但我們能否奪回原屬於公眾的城市空間,你的參與非常重要! 

1/18 (六),備有簡單的刈包尾牙,除了跟大家報告,文萌樓承載的妓運/去汙名社會意義,及土地炒作的金權結構裡,日日「蠢」有哪些挫敗與收穫,更重要的是,文 萌樓還要再戰至少一年,需要大家一起參與、設計下一步行動,發展別出心裁的、有趣的玩法,嘲諷、戲謔、玩耍…對峙這個偽善的金權政治!奪回屬於我們的性異 議空間!
 

★★時間│
1/18(六)17:00【文萌樓導覽】/ 18:30【日日春在文萌樓都更混戰的兩年報告】 

★★地點│
日日春辦公室 (歸綏街128號一樓,捷運雙連站或大橋頭站步行約10分鐘) 

★★報名方式│
請先線上報名,方便我們準備場地和餐點。如果人多,我們改場地,也利於我們事先通知各位。 【線上報名請按此↓】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YNTo_wuDcj9pY39i1qYHRPqAhL-UdLXSpvlmWAujbc/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