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搞半天》#胡愛晏詩集 111/8/21

 

《搞半天》#胡愛晏詩集 111/8/21

前言:是八月的那一次開始的?我快瘋了,差一點又開始想要再燃燒自已,至死方休。還好,還好,我用一隻工蟻對抗整個兵工廠的力量,成功止住自已的奔月的腳步。



「搞半天 原來暈船的是我

  從頭到尾不是妳

  我立下的規則 說好的關係

  表現的灑脫與若無其事 大方坦然

  毫不在意

 

  原來 原來 說穿了

  不過是一個內心自卑的小男孩

  假裝遊戲人間

  每次都說只是單純貪戀妳的肉體

  我們見面就純粹是慢跑的朋友關係

  想來可笑

  

  一再強調不會進入長期關係的人

  整個八月 都在說服自已只是迷上妳的身體

  如此而已 然 純粹 就只是肉慾而已

  如此甚好 兩不虧欠

  男人呀 不就是想著槍可以戰勝多少敵人

  一生可以睡多少人

一夜可以幾發 可以多持久

沾沾自喜可以弄出多少水 自以為得意

多麼快刀斬麻 洋洋得意 毫無敗蹟?

 

啊 原來 早就看破的妳

只是淡然看著這一切 我不喜歡妳喝很多酒

但我假裝我會陪著喝 實際上卻討厭渾身酒氣

我憎恨著自已 偽裝不了 妳卻滿臉的意味深長

我的虛張聲勢 我的雲淡風輕 現在想來

妳那時況味中是否帶著努力不露出同情的眼神?

 

當我開始發現 上班時滿腦想著妳 不自覺看著百無聊賴的訊息

努力克制秒回與故作輕鬆寫意的妙回

下班後約喝咖啡 後來開始變得擔心說錯話

做愛時小心翼翼 逐漸怕妳生氣 怕妳不舒服 怕我那裡做得不夠好時

我心中猛然一驚 不妙

我對天發過誓絕不帶任何人回住處

卻怎樣也無法捨得拒絕妳

完蛋了 我們說好不談原生家庭 不講童年創傷 不問個人隱私

我卻情不自禁想更了解彼此 想要冒險去打開自已

當初笑著說你們女生很容放感情 可不要無法自拔

 

搞半天 我是在說給自已聽 真正不在意的人跟本連提都不會

一再反覆強調的就是在怕自已守不住罷了

搞半天 怕再次撕心裂肺 再次死去活來的人跟本就是我

我不斷提醒自已 妳的豪邁 是我內在自以為沒有的投射

妳的真誠 是我扭扭捏捏下對他人的崇拜映射

想起持修的歌 社長人唱著 說那麼多

廢話

房間裡的大象 是我假裝視而不見 自認快意恩仇 笑泯江湖

瀟灑離去 我可不夠格當小王

 

我不斷點醒自已 我應該白骨觀 應該檢視信念 應該靜心

應該提昇自已 應該轉移焦點 應該認清愛就在自已身上

我應該就此打住 應該早點清醒 應該多覺察

上床不上船

 

這樣就不用煩惱接下來意亂情迷怎辦?

萬一以後更沉淪會不會又重蹈覆轍?

未來會是如此?未知是恐懼,無法想像,甘脆避免任何可能性

 

妳那一句 你的眼神好有愛 你可不要愛上我呀 拜託

我無地自容 好像做錯什麼事

理想情況應該是像快打部隊 迅速反應

開玩笑 是妳想太多吧!

但我像隻大笨鳥 呆呆地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反駁

 

然後 妳再也沒聯絡過我

 

我明白 這是妳最大與最後的溫柔。


但我更明白 我終究得回來面對那個不值被愛

一無是處 害怕被討厭的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