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送愛到非洲 微景觀 有好幾次我差點 #胡愛晏詩集

 《微景觀》

「小熊在妳的心路上跳舞

  守侯著千年樹下的孤獨

  玻璃罩不住世間的淒楚

  軟木塞不住不停的淚珠

  等待治癒的傷痛如劇毒

  一遍遍為愛努力征遠途

  永生花下等待點頭促足

  終見過往縮影凍成虛無」




《送愛到非洲》

「我縫得亂七八槽的走位

  福音學院的人是否搖頭嘆息

  天曉得高中為何沒有教

  或許現在大學家政是必修?

  小女生看著我疑惑問道

  伯伯

  你的線有打結嗎?

 

  我滿臉的尬尷還好有口罩

  快要放棄的速度 真不敢

  想像 對非洲女孩來說

  是廢物還是禮物?


  平針與迴針 對我是天方夜譚

  羞愧不已 原來小女孩都會

  我一度以為是迴蚊針

  在理事長面前慚愧不已

  志工是否要花更大力氣

  修補我那慘不忍睹的作品?


  超馬選手謙虛地說都是媽媽代工

  我心想妳是英雄 超越極限 

  何需掛足這小事?

  


  國寶茶在牆邊

  我為自已的手藝感到浪費人家好意

  強烈的口乾舌噪

  來自強裝鎮定


  啊神學院的基督徒們

  是否懷著極為悲憫的眼神看著

  一個中年男子 手足無措的逃離

  為他的手工無能 感到愧對天地人」


《有好幾次 我都差一點點》

「有好幾次 就差一些些

  我就要脫口而出

  知道妳不想聽 知道妳會生氣

  知道妳會拒絕 知道我這是在顯得我的方法比較好

  但就差一絲絲

  我幾乎快要說出


  還是要愛呀!妳見證妳自已的善良

  他辜負他的 與妳無關

  那些全天下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的結論

  是個很好很好用的等價交換


  沒有否認妳曾經歷的痛

  我也不打算拿奇蹟課程或光的課程或愛與光圖書館選集

  或伊曼鈕訊息或個人實相的本質或亞伯拉罕訊息

  丟在妳的頭上

  像個便利式的大悲咒 強行貼上嘴巴


  但 還是去愛吧

  儘管如此 不代表要重蹈覆轍也不代表自暴自棄

  而是認清 啊 這個限制性信念太好用了

  它保護了妳 讓妳可以不再受傷 不再有受傷的可能性

  架起聖光的透明防護罩 隔絕一切的可能性

  所有的 全天下的 男性這種卑劣的生物

  不是霸權就是情色 不是慾望就是控制

  

  是呀 只要這樣子認定

  就可以安心了 不用再愛 那也就不會

  再痛了

  太痛了 不想要再來一次

  於是選擇


  男人不是東西 全宇宙皆是


  既可清心寡慾 又可以無慾無求


  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有好幾次 我都差一點說出口

  但我在等 等妳的歷程

  而我相信 妳的內在 自有蛻變的排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