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當為馬郎婦》#胡愛晏詩集 112/1/18

 《當為馬郎婦》#胡愛晏詩集 112/1/18



【僧以錫撥之,屍已化,唯黃金鎖子骨存】


「像極了傻瓜般的 只會體術 

  差點一腳踢出個未來 我願稱你為體術最強 最強

  一袋米 我們究竟 究竟能扛 能扛幾樓 幾樓

  拼了命地想要這世界感受你的痛苦

  到了最後 所求的不過 也是 

  被愛 被理解 被接納


  瑪其瑪呀 其實妳不用與政府簽下契約

  其實妳不用 不用拉下所有人代妳去死

  其實妳不用費盡心機 只為了一個波奇塔的擁抱

  以妳本來面目 妳是誰

  儘管來自地獄 儘管人們貪戀惡魔的外貌與歐拜

  女王般的魅力與魄力 宰制與馴服


  但這世界的善意 只要妳開口 就會有人給妳擁抱

  沒有機關算盡 沒有妳死我活 沒有撕心裂肺

  就是如此純粹 如此簡單


  於是 你願為馬郎婦 

  為那些痛苦與憤怒 挫折與孤單

  獻上鎖骨

  

  這是我的血 我的肉 這是你的聖餐 你的聖體

  妳發願要讓大家吃得飽 舉辦個聖宴

  我搖了搖頭 我沒那麼偉大 我也沒力氣 但妳是我敬仰的那道光

  比那些金字塔頂端的優勢

  那些光鮮亮麗或高高在上的掌權者

  妳散發出來自靈魂的美麗 令人動容   

   

  妳說願為馬郎婦 深入地獄 深入底層 深入那些不被愛的人們

  他們懷著恨 懷著怒氣 懷著寂寞與挫敗 不被愛的恐懼

  我問妳 不怕嗎? 妳點點頭 會 怕死了

  妳們可以挑客人嗎?妳們可以說不嗎?妳們面對那些暴力與噁心時

  該怎辦?該怎辦?不會厭倦嗎?燕呀 妳怎不會想逃

  

  雁

  我愛妳 

  妳笑著跳入深淵 走入那些地獄 去愛那些最不可愛的人

  當所有人都說他們該死 他們自已不爬上來 關我屁事時

  妳說妳願為鎖骨婦人 獻出妳的身 妳的心 妳的靈 妳的愛

  

  妳低下身 親吻著那些骯髒的腳趾

  那些渾身散發著多日未洗澡的惡臭

  那些甚至令人擔心是否有蛆蟲的隨身行李

  既沒有得宜的談吐 也沒有乾淨的髮型

  既沒有優雅的儀態 也沒有大談著歷史脈絡、各種主義

  既沒有家財萬貫 也沒有雄厚背景

  既沒有幽默風趣 也沒有愛瘋手機或雙門跑車


  就是去愛 去擁抱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晏 我愛你 正如你愛這個世界一樣

  我愛你 我也想像你一樣

  活出當初我在你身上看見的那些光

  去愛 去失去 去感激每個相遇

  

  我想了解你到過的世界

  你那眼神的溫柔 我至今仍難忘

  像是抹大拉的瑪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