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他的硬刺讓人無法將他抱在懷中

 『蓮座忍不住問菩薩:您為何不告訴刺猬,他的硬刺讓人無法將他抱在懷中,洞穴乾草已是您對他的愛?菩薩言:不急,他會知道的。當下,先讓他知曉世上有愛。



如何放下怨恨?


以下這則寓言是菩薩的作法,或許能帶給我們一些信心。


『渾身長滿硬刺的刺猬,向蓮座上的菩薩說:

我現在很冷,快幫我,快幫我!


菩薩聞言,給刺猬找到溫暖的洞穴,鋪上柔軟的乾草,

並放上了充足的食物,請刺猬進去禦寒。


不料,刺猬大怒,言:兔子說她冷,你將兔子抱在懷裡。


狐貍說他冷,你也將狐貍抱在懷裡,我說冷,你卻不這樣做。

你偏心!你不愛我!


菩薩聞言,思量片刻,將刺猬抱入懷中,問:可還冷?


刺猬餘怒未消:還冷!菩薩聽後,抱得更緊,

頓時,刺猬堅硬的刺紮破菩薩的薄衣,

鮮血從菩薩的胸口浸透出來。


刺猬覆大怒,言:兔子說你的懷抱如旭日溫暖,

狐貍說你的懷抱如花朵芬芳,可是你給我的懷抱怎麼又濕又粘,

氣味更是奇怪!你偏心!你不愛我!


菩薩靜靜用厚布隔開鮮血,並焚香去除鮮血氣味。

刺猬終於挪動到自己舒服的位置,閉上眼睛,安心睡去。


蓮座由白色變為粉紅,進而變為鮮紅。


蓮座忍不住問菩薩:您為何不告訴刺猬,

他的硬刺讓人無法將他抱在懷中,洞穴乾草已是您對他的愛?


菩薩言:不急,他會知道的。

當下,先讓他知曉世上有愛。


蓮座覆問:可若他內心只有憤怒,

縱然世間有愛,他又如何能得見?


菩薩言:不急,他會知道的。這次不得見,就下次。

下次若還不得見,就再下一次。只是早晚。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paAoiSJzfEyp4kFMtF1MJ2FcBwCRQRkub3iwgeRAiKxewMVj3YnkdM2Z5pKjZm7nl&id=100088225347900&mibextid=qC1g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