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神聖男性的療癒》 胡愛晏 112/1/28

 




《神聖男性的療癒》  胡愛晏 112/1/28


男性的肩膀會特別酸痛,除了手機慣用手以及緊𨂃的身體姿勢和精神狀態外。

有一種不被允許的柔軟需求,雄性將在雌性身上找尋。那隱藏的、未被滿足的

被接納,男子氣概的既家形象枷鎖,為符合內建的價值觀與社會視角,撐起一片

天,扛起一家之主,雄厚的擔當,雄性的魅力,自我賦權的具現化展現。「沒有肩膀」

被過度的彌補與反依賴,男生會習慣性的肩膀疼痛,除了不斷拉筋與找人按摩外,

我邀請你找一個可以平躺下來的地方,將雙手往上,然後將雙肩放鬆,接著刻意地朝地面貼近

,愈近愈好,直到盡頭,再慢慢鬆開,周而復始,縮起肩膀,用力下沉,鬆脫,循往返復。


累世以來,你不只是你,你不是永遠都是男孩,也不會永世都是女孩,你從來就不是單一性別,你是硬幣的二面,比起更大,你不只既男亦女,你包含著這一切。原本你就不單屬其一或其二,也不僅僅只是一與二的綜計。你可以是海豚的性別光譜,也可以是向日葵花圃,造物主本來就不只是單極或雙極。


你一直在找尋的,就一直始終以來在你身上。每個男人的前世必有經歷過女性,反之亦然。從來沒有任何一個靈魂永生永生只有經歷一種性別。既然如此,我們可以放下「非此不如」的性別自我限制。在自已的身上去探索廣闊的現在,那未被理解與另一端,潛藏在集體意識下,如暗流,如基因,如幻夢,如未被想起的同時性、平行世界、可能性多元化角本。此時此刻,我就是我一直向外找尋的阿尼瑪。



父子意識的和解,你在原生家庭的被期待與傳宗接代的無形傳承,請課題分離,將重責大任,由你的肩膀放下。母子意識的和解,那情緒伴侶的暗潮,那童年陰影的順與孝,你不再肩負撫平母親眼淚的責任,你不再擔起所有女性苦痛的自我譴責。將她們的課題還給她們。你不再是一半,你不再是等待誰來完整你的那個人,重新掌回自我賦權的力量,我為我自已的怒火負責,我成為我的再生父母,我中止累生累世的詛咒與制約,我將不屬於我的情緒責任缷下。冥想左父右母,父母慈和的雙手分別搭在你的左肩與右肩,他們背後各有一代又一代的祖先。那不再是鎖鍊,不再是沉重的壓力,而化為一層又一層的祝福,僅僅是因為你生而為人,就值得無條件的愛。沒有分數,沒有成敗,沒有預期,沒有他們會怎麼想。一雙一雙的手,傳來的溫暖,累加的力量囤積在你的肩上,你感到更強而有力卻不是壓迫,你有深厚的功力卻沒有人情債的壓力,你有自由之路的選擇卻沒有被迫的推力。


於是乎,請你放過你自已,「我願意,放下不屬於我的一切」,即刻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