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少女布莉達的恩賜》保羅,科爾賀 佳句摘錄

 《少女布莉達的恩賜》保羅,科爾賀



P87 不要試圖費心解釋妳的心情。盡妳所能享受人生,保留妳的所有感受,將之視為神的恩賜。


P96 從此以後,當妳想要探索什麼事情時,就直接跳進去。


P97 她害怕痛苦、失落與分離。但在愛的道路上,它們都是無法避免的,所以避開它們的唯一方式就是不走那條路。為了不受苦,人必須放棄愛。

    就好比將自已的雙眼挖掉,就可以不看見生命中的壞與惡。


P97 你必須冒險,追隨某些道路,放棄其他的。走某些道路的人只是為了證明那些道路是錯誤的選擇,但是,這都好過選擇一條路之後,卻浪費餘生

    去思考自已是否做了正確的決定。沒有任何人在做出選擇時是不恐懼害怕的。


P98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錯誤的,就連停下來的時鐘,一天也會遇上兩次正確的時間。


P100 太陽在地平線緩緩落下,將雲朵暈染成金黃粉紅相間的美麗晚霞,布莉達知道她一輩子就在為了這個畫面努力,能夠找一天好好坐下來,對著令人屏息

     的夕陽沉思。


P102 沒有慾望,一切都是徒勞;沒有要求,一切都是白費。請幫我理解生命中所有的美好事物,讓我知道那全應得的。


P107 我們不能對善的力量過度執著。


P121 為什麼我不能用牌知道未來?唯有當下才擁有足夠的力量統御我們的人生,若是妳在牌中見到未來,就是將未來帶進當下,這會造成嚴重傷害,

     足以混淆妳的未來。


P137 當我們和某人上床時,我們允許對方不僅與我們的肉體交流,更與我們整個存在互動。生命最純粹的力量相互流動,獨立於我們之外,讓後再也無法掩飾隱藏自已。

     在那當下,我們的外在形象不重要了。我們的偽裝也粉碎了,明智的答案或可敬的藉口都無關緊要。在性行為發生的當下,很難欺騙另一個人,因為那是兩人給彼

      看見真實面貌的時刻。


P141 戀愛時,妳什麼都學得到,也無所不知,甚至是那些妳不敢思考的事情,因為愛就是理解所有奧秘的關鍵。


P147 在高潮時刻,五種感官消失了,妳進入了魔法世界;你再也看不見、聽不到、不能品嚐、觸摸或嗅聞。在那些漫長的幾秒鐘裡,什麼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極致的

     狂喜。這跟神秘派經過多年的棄世與紀律後,取得的狂喜完全一模一樣。


P149 誓言說,在任何情況下,導師都不應該強迫別人做出選擇。有一剎那,他心想:我也可以為她放棄魔法,但立刻意識到這想法有多𧎌。愛不需要那種捨棄。真愛讓人人

     走自已的路,知道他們永遠不會失去與靈魂伴侶的聯繫。


P150 在妳有任何肉體接觸前,先深深平靜地深呼吸,七次,並確保妳所有的感官都在運作,然後讓它們接手。


P157 毫無所畏地做愛,因為神會保護無辜的人。


P166 一個人所能做的最偉大的行徑,就是接受奧秘。


P190 我不知道愛情是否會突然出現,布莉達繼續,但我知道,我開放去愛,也隨時準備愛人。


P199 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並不代表必須放棄其他的一切。


P244 沒有人能擁有像我們那天傍晚看見的日落,正如沒有人能擁有午後打在窗戶的細雨,或熟睡孩童的靜謐,或是浪花打上岩石的奇妙時刻。沒有人能擁有地球上美的事

     物,但我們可以了解它們並愛它們。唯有在這種時廳神向人類揭示了祂自已。


P245 「這就是森林所教導我的。妳永遠不屬於我,所以我永遠不會失去妳。」


P245 「妳解放了我,讓我掙脫自已一手創造的奴役狀態。」


P253 能對大自然保持靜𪐥,對孩童熟睡的臉龎發出讚嘆,對世界的失序帶著憐憫之情,始終願意參與人間喜怒哀樂,有著這樣與那樣缺點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理解魔法的人

。我認為那樣的人即便不懂魔法,也用生命活出了比魔法更崇高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