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新作「羞昂App」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新作「羞昂App」,以人氣作家宅女小紅(羞昂)戲謔、自嘲、言不及義的都會生活觀察雜文為素材,也是為新生代劇場演員謝盈萱量身編寫的獨角戲。

「羞昂App」是由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簡稱「莎妹」)劇場導演Baboo與劇作家簡莉穎共同合作,以「新女性主義的日常生活觀察報告」為題的單人全民開講,從身體推衍到身體與周遭的關係,包括職場、人際、情事、房事,甚至國家大事,從食衣住行育樂的狗屁倒灶,切入日常的荒謬。

因為情傷,化悲憤為搞笑撰寫部落格,之後又變身為暢銷作家的宅女小紅(以台語發音小紅又稱「羞昂」),她的部落格至今每天吸引近8萬人次瀏覽,目前累計總瀏覽量共千萬人次,並受邀在各大報章媒體開設專欄。

宅女小紅自稱是「一天不講垃圾話會暴斃的心酸OL」,最大願望是希望天天有班上,書寫的內容吐露貨真價實的宅女心事,從現代女人的生活、工作、愛情到身體,乍看之下不過是都會生活狗屁倒灶的瑣事,但宅女小紅卻意外地從微觀角度,挑戰雅俗的邊界,毫不矯飾地命中現代女人努力工作,努力活著的辛酸血淚,引發共鳴。

Baboo表示,全劇意圖展現的是羞昂以「自身」為戰場的細密鬥爭與自我逗樂,穿透資本社會的邏輯,並揭露生命的實相,「世界不過是由買與賣交織的網,人生就是不斷的消費,消費自我,消費他人,消費立場,消費議題,消費理想,人人都是彼此的顧客,從此構成了關係」。

Baboo表示,「羞昂App」不是高喊婦女解放口號的女性主義,而是反過來迎合主流、深知主流價值而操弄主流的新女性主義,在每一個看似規範宰制的價值觀,都有與它細密纏鬥或聰明反轉的古靈精怪。

而這齣戲更是為謝盈萱量身打造的獨腳戲,謝盈萱扮演的不只是宅女小紅,更是一般上班族OL的集體樣貌。

「羞昂App」10月11日至14日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票已售罄,「莎妹」決定在10月19日至2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加演5場。1010620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