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15年後的我與15年後的社會 胡愛晏

15年後的我與15年後的社會
15年後的社會,2027年,這時不再有國防,因為全球一體。不再有燒殺擄掠,因為整個地球已進入第四密度,那些堅持人性本惡、人與人互相爭鬥、亂世需用重典、不是錯就是對的二元對立思想,會自有另一顆「類地球」供他們成長,在2012年12月21日以後,自動會轉變到這個環境,但不會有太大的劇痛感,正如螞蟻窩被整個移動到另一個地方,沒有什麼天翻地覆的感覺,但還是有稍稍的不適。

而15年後的我,我希望我是站立在這個地球,這種正面的美好的太平盛世。你不用再把預算花費在國防武器上,試問,你到底要打誰?不管以任何理由防衛自已或是爭購武器,前題都是拿來傷害人。你可以說,如果別人不傷害我,我怎會傷人?那反過,對方也可以說,如果你不引起我傷害你,我又何需搶在你之前,先為了「保衛自已的國家」而攻打你?攻擊正是最佳的反衛,如此一來,沒完沒了,到底誰要先停手?這絕對不是珍珠奶茶省一杯就能解決的謬論,我們究竟是喜歡「戰鬥下的和平」呢?或是害怕和平?不如以戰止戰的好?如果沒有了警察、沒有了保衛人員、沒有了軍事力量,萬一被攻打怎麼辦?萬一被搶怎辦?

整個社會體系建立在繁複的保險制度與保安觀念上,以終極的角度來說也沒有什麼絕對的「是與非」,這些必竟都是人類對自我探索與大環境嘗試的一種體驗,只是2012年12月21日快到了,如果在倒數的日子來臨,整個國家還是建立在募兵制(甚而還想發展洲際、外太空武器,以免邪國的異類入侵?)、徵兵制、軍備國防的政策上,這樣的和平終是假相。那是設立在「你不打我,我就不打你。」先入為主信念上:一但你想打我,我也不會客氣。為了怕你以後打我,我要先做好準備。如果你不放棄所有軍武,我說什麼也是不會放棄的!你先撤掉所有軍防,再來跟我談。憑什麼要我先放手,而不是你先放掉?萬一我放手,你還打我怎麼辦?整個國家將無招架之力。不可能!怎麼會有人願意撤掉武器,這個美好世界不可能來臨之類的。

那麼,繼續相信這樣理念的人,就會持續去信仰,並且自會有一套舞台和演員,配合他的演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那些社會事件、那些明爭暗鬥、那些你死我活,那些不管多血腥殘忍、不論多令人髮指的人、事、物終究會有被療癒的一天(雖然以最遠觀的實相看來,沒有人會受傷,請參考尼爾.唐納沃許的《小靈魂與大太陽》一書),如果時至今日你我仍堅信這世界終究是混亂的,那就不可能進入第四密度,會自動移到另一顆相似到幾乎完全察覺不出來的第三密度地球,繼續下一個「二萬五千年」等待下一次的收割。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鼓厲大家懷著正面的信念與無比堅定的美好願景,做出「人我一體」、「全球一體」、「一即一切」的思言行,這樣子15年後,也就是2027年,我們會更往前一步,邁向另一個極
具變化性的年代,那象徵的代表年度是2075年,非常重點的另一個轉折。

15年後的我,會在那裡,沒有人爭鬥、沒有人再需要貧窮、病困、苦痛、擔憂、恐懼,這體驗已足足七萬五千年,已經夠了,真的已經足夠了,可以畢業了。那美妙的天堂,不在遠處,就在現在,2012年12月21日以後,(現在其實已逐漸切換),就是第四密度的美好地球了。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