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三弦說過XXX,總編說過OOO

 
三弦說過XXX,總編說過OOO
 
───────────────────────────────────────

轉自三弦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03637048

最近參加了一些座談會,本意是推廣金光跟布袋戲。
但是我開始發現有些人很喜歡打著我的名號隨便散播謠言
例如:三弦說過XXX,總編說過OOO
有些是扭曲原意,有些已經則是編造了~
基本上,如果沒有我正式授權認證的發文
我授權認證的座談會筆記,基本上也不可能只有幾句話
想請大家不要理會相信

如果你想知道這個人說的『OOO怎樣怎樣』的發言是不是真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問我本人
第二個方法就是~
你問發文的人你在哪裡看到的?聽到的?請他提出證據
而該篇證據有沒有經過『三弦授權』或者是『三弦自己公開發表的文章』

謊話流傳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舉個例子
我常常看到那些喜歡比較等級的人在說:
『神無月最多只能擋棄天帝三招,這是三弦親口說的』
這版本演進到現在,已經變成:三弦在月刊公開聲明
其實我從來也沒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甚至也從沒人問過我,神無月跟棄天帝誰強的問題
而這句話又是幾時出現在月刊?

當然,我不認為神無月就能打贏棄天帝
重點是我既然沒說過這句話,為何又這話是我說的?

而幸好這個只是無聊的『武力強弱』比較
如果是劇情相關,或者其他八卦。不就更麻煩?

我不太愛闢謠
因為造謠很容易,闢謠很困難~
闢謠的時間,夠有心人再造十次謠言
你要證明有~只要找出來有就好
你要證明沒有,就要從頭翻到尾證明沒有
這太麻煩了

舉個類似的例子:
最近有個戲迷問我,他覺得銀燕焰龍無雙這大絕招用太多次了
我很訝異,因為我習慣不會把大絕當小招放,我以為是我不小心寫錯了。或者大俠更動了
我的劇本。

因為我很介意這一點,所以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弄錯,我必須把前面十六集的劇本翻過
一次仔細校對,才能確定我前面十六集當中,只用過一次焰龍無雙,並且十七集對戰
時再用一次。

最後我再度跟那位戲迷確認,戲迷才發現是因為自己連續看了第十六集跟搶先看,才誤會
常常使用。於是拼命跟我道歉。

我說沒關係,因為搶先看跟十六集接的比較近,而你比較關注銀燕,誤會就在所難免了。

附帶一提:也請那位戲迷不要介意,只是因為這件事情剛發生,我順手拿來當例子而已。
我沒有介意這件事情,我也希望戲迷能來提醒我寫漏或者寫錯的地方或者不夠盡善之
處。下次也歡迎你繼續發問或指正。

要證明沒有是非常麻煩的,幸好這位戲迷十六集就來問我,我只要翻十六集就能解決疑惑
,如果他到三十六集才來提問,我劇本就翻到爆炸了。

最後還是那句話,如果有任何人說:三弦說OOXX~
要證明的最好方法,就是請他找到我說這句話的證據
除了博文、月刊
有些戲迷會作座談會紀錄,我過目之後都會給予授權
沒有經過這些認證的,都請把他當作謠言看待~

歡迎轉帖,但請全文轉帖。

--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