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e動郵局-客戶使用網路郵局應注意事項


一、如何下載安裝e動郵局(網路郵局 隨身版)?提供之服務項目為何?
答:
(一)如何下載e動郵局應用程式
1.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e動郵局採用SSL V3加密協定作為資料傳輸保護機制,IOS 4.3、Android 2.2、Windows Phone 7.5以上版本才有提供SSL V3作業模式,建請使用者先行提升OS版本。
2.iphone用戶進入「App Store」、Android用戶進入「Play商店」、Windows Phone用戶進入「市集」搜索「e動郵局」即可下載,或點選下列下載點及掃描網路郵局首頁之QR Code碼下載。
  • Windwos Phone版本下載點
  • Android版本下載點
  • iOS版本下載點
  • (二)e動郵局服務項目說明:
    1.提供儲匯牌告利率及匯率資訊、集郵、郵務查詢、壽險及生活理財服務等查詢服務項目。
    2.本公司將陸續推出儲金帳戶查詢、轉帳、繳費稅等多項服務,俟相關服務上線前,將於本公司網站公告周知。
    TOP▲
    二、為何使用e動郵局時,畫面開啟很慢?
    答:
    e動郵局畫面開啟緩慢,可能係3G網路壅塞或頻寬不足所致,請改採WIFI上網模式或至收訊良好之區域使用。
    TOP▲
     
      技術篇TOP▲
    一、當無法登入本系統時或登入時網頁發生錯誤,如何排除?
    答:
    本網站使用Java Script,若您的瀏覽器無法登入,請檢查電腦是否符合下列要求:
    (一)使用 Microsoft IE 瀏覽器者:
    請啟動 IE瀏覽器,點選「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自訂等級」,檢查「安全性設定」內「指令碼處理」的「Active scripting」項目是否已選取【啟用】選項。
    (二)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者:
    請啟動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圖示→「設定」→「顯示進階設定」→「隱私權說明」→「內容設定」項目的 JavaScript 區段中,檢查是否已選取【允許所有網站執行 JavaScript】選項。 
    (三)使用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者:建議FireFox2.0 以上,
    請啟動 FireFox 瀏覽器,點選「選單列」→「工具」→「選項」→「內容」→檢查是否已選取【啟用JavaScript】選項。
    (四)使用 Apple Safari 瀏覽器者:
    請啟動 Apple Safari 瀏覽器,點選右上方「偏好設定」→「安全性」→檢查是否已選取【啟用JavaScript】選項。
    TOP▲
    二、當帳號登入出現錯誤訊息,如何排除?
    答:
    (一)請檢查所選取之〝帳戶種類〞與帳號是否相符。
    (二)請確定是否曾在窗口申請過網路郵局帳號(非語音帳 號,如未,請帶相關證件至窗口申請)。
    (三)若您是在94年7月28日以後才申請網路帳號,請檢查 是否確為您在郵局櫃台自設之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 號。若您已在網路上變更過網路密碼或使用者代號 內使用英文字母的部分,大小寫視為不同字。
    TOP▲
    三、我以前沒有設定「使用者代號」如何登入?
    答:
    自97年7月23日起,首次或重新申請網路郵局服務 ( 或 94.7.27 前申請,目前尚未設定使用者代號者 ) 第一次登入網路郵局請按下列步驟操作:
    (一)登入網路郵局,登入畫面中「使用者代號」欄請不要輸 入,保持空白。
    (二)登入成功後,系統會顯示訊息並自動導向「變更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網頁。
    (三)利用「變更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功能重設「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
    (四)重設成功後,系統會顯示訊息並強迫登出。
    (五)重新登入,「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欄請輸入步驟3設定內容。
    當您依上述步驟完成設定後,每次登入均需輸入您設定的使用者代號。
    TOP▲
    四、為什麼用8位數劃撥帳號無法登入?
    答:
    帳戶種類為劃撥者,「網路帳號」欄請輸入"900000 + 劃撥帳號"。
    TOP▲
    五、網路密碼或使用者代號錯誤時,應如何辦理?
    答:
    (一)網路郵局系統自97年7月23日起開放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得設定為6-16碼,於97年7月22日以前設定之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均固定為8碼,若您於97年7月22日以前設定之網路密碼或使用者代號誤以為設定超過8碼,請以其前8碼登入。
    (二)網路密碼或使用者代號累計錯誤達五次以上致失效時,如未忘記原網路密碼及使用者代號, 您可於本公司 「網路ATM」(https://webatm.post.gov.tw)使用讀卡機及本人之郵政晶片金融卡,辦理線上解鎖(限個人戶),或至郵局辦理重設網路密碼或使用者代號。 以存簿儲金申請者,請攜帶國民身分證、相關證照(團體戶)、存簿、原留印鑑親至任一郵局辦理 (非通儲戶應至原立帳局辦理);以劃撥帳戶申請者,請攜帶國民身分證、相關證照(團體戶)、 原留印鑑親至付款局或票據交換局辦理。辦理手續比照申請網路帳號之規定,但僅需填寫「網路服務申請書」。
    (三)夜間郵局(營業時間 21:00~23:00)不受理本項申請。
    TOP▲
    六、為什麼我至郵局重設「使用者代號」後,登入網路郵局時還是出現「6644:使用者代號錯誤次數超限」?
    答: 
    客戶至郵局重設「使用者代號」,請表明所欲重設者為「使用者代號」,不要僅告知郵局櫃台:「我要重設密碼」,並請於申請書上勾選「重設使用者代號」,以免誤作「重設網路密碼」交易。若臨櫃重設後,仍無法登入網路郵局,請電洽辦理重設的郵局,確認您所重設的項目是否確為「使用者代號」。
    TOP▲
    七、已經在網路上變更過使用者代號,為何登入後還要求我設定使用者代號?
    答:
    請檢查及調整下列瀏覽器(browser)設定值:
    (一)打開瀏覽器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一般」 → 於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選擇「刪除檔案」→ 按「確定」鍵
    (二) 於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選擇「設定」→ 選擇「每次查閱畫面時(E)」→ 按「確定」鍵
    (三) 按「確定」鍵 → 關閉瀏覽器再重新打開瀏覽器。
    TOP▲
    八、為何我已登入網路郵局要作交易時卻顯示要我設定使用者代號,我設定後又顯示「使用者代號重用」?
    答:
    若您是94年7月27日之前,以網路帳號及網路密碼可以 正常登入網路郵局的舊用戶,可能是您於7月28日後第 一次登入網路郵局時,「使用者代號」欄位未「空白」 而誤輸入一組號碼,系統要求您設定使用者代號時, 您輸入的號碼與登入時誤輸的號碼相同,致遭系統拒 絕。請依下列指示操作:
    (一)「使用者代號」欄位空白重新登入網路郵局。
    (二)設定使用者代號,並退出網路郵局。 
    (三)以設定後之使用者代號重新登入。 
    TOP▲
    九、螢幕寬度無法完全顯示網頁寬度,如何排除?
    答: 
    請調整電腦螢幕解析度為800*600,做法 : 於電腦桌面點選「開始」按鍵→「設定」→「控制台」→「顯示」→「設定值」→調整螢幕解析度至800*600 個像素
    TOP▲
    十、由於使用的字型較大,看不到網路郵局的部分功能選項,如何排除?
    答:
     請檢查及調整下列電腦設定值: 
    (一)於電腦桌面點選「開始」按鍵→「設定」→「控制台」→「顯示」
    →「設定值」→調整螢幕解析度至 800*600 個像素 
    (二)於電腦桌面點選「開始」按鍵→「設定」→「控制台」→「顯示」
    →「設定值」→「進階」→「一般」→選擇小型字(正常大小 96 dpi) 
    (三)打開瀏覽器→「檢視」→「字型」→選擇「適中」字型 
    TOP▲
    十一、當您要查詢的網頁持續一段時間均出現維護的訊息畫面或常出現舊資料之情況時,如何排除?
    答:
     請檢查及調整下列瀏覽器(browser)設定值: 
    (一)打開瀏覽器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一般」 
     → 於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選擇「刪除檔案」→ 按「確定」鍵 
    (二)於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選擇「設定」 
     → 選擇「每次查閱畫面時(E)」→ 按「確定」鍵 
    (三)按「確定」鍵 → 關閉瀏覽器
    TOP▲
    十二、如遇客戶操作端電腦當機、螢幕失效等狀況時,系統是否自動登出?
    答:
    如遇客戶操作端電腦當機、螢幕失效等狀況時,系統將於五分鐘內自動登出。
    TOP▲
    十三、為何交易中途出現「系統發生相同帳號登入,為確保交易的正確性與安全性,系統已將您登出。」 訊息?

    答:
     (一)誤開兩個網路郵局網頁進行交易。
    (二)有他人以同一網路帳號登入網路郵局,請確認是否有將帳號及密碼資料告知他人使用。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