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可以不要嗎?士林夜市》 胡愛晏詩集

 《可以不要嗎?》 胡愛晏詩集



士林夜市 還在看著菜單發呆時

老板娘就急忙招呼我點餐

我突然被嚇到式趕緊開溜

彷彿深怕被瞧見喜愛發呆的尬尷


不管是看詩、看畫、看雕刻、看木革、聽音樂

總有很長的 呆若木雞的時間

可以不要嗎?

有時心中會自我解嘲著


第一次和家人來

第二次和妳來

第三次妳不來

第四次我自已來


記得妳總是說

可以不要把妳跟我講的事

寫進詩裡嗎?


我說可以

但我不要

我會將性別反轉

我會將可識性個資去除

我會將關鍵訊息遮掩

我會將重點情節轉變

我會讓人看不出來


他們絕不會發現是當事人在開自已玩笑

真心的那種

不是邊笑邊哭


試淋 也是

溼鱗 野弒


也是啦 我依稀記得廟前

賣魷魚也㣲老板娘的老板

現在還掛著同樣的牌子


我仍記得

當年我講士林大香腸時的傻笑

妳說笑不出來時的臉色一沉


後來

我已經好幾年不再去承德路四段

聽說

基河路以前真的是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