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韓苪湘老師-靈魂印象心靈繪畫- 精靈之道畫展-美意好室(台北市信義區玉成街179號)

靈魂印象心靈繪畫 韓苪湘老師 美意好室(台北市信義區玉成街179號) 精靈之道畫展

在臉書推薦的(神架的演算法)的聯結中無意間看到有這畫展的消息,那畫面令人震憾,查了一下玉成街的地址,先是去爬虎山,看到一群藍蝶飛舞,美不勝收。進到餐廳,直覺服務員有種溫潤如玉的底蘊,那是無法逞強或隱藏的特質。進到空間給人感覺舒適但不會不自在的氛圍,一股心念形相跑了出來,沒看過作者卻覺得像是印弟安老祖母,慈祥的雙眼,卻也有狼的野性與戰力。畫家貼心地標示觀展順序,細細品味驚覺其中自有深意。從突破界線的靈魂納喊到啟程冒險,智慧又俏皮的貓頭鷹陪伴,歷經天馬行空的遊走黑白二界,春神富饒生趣的創造,雨神沉潤的眼淚,龍之怒滅,暗黑之絕望,藍鯨沉潛等,最後體會宇宙盡在眼前的靈視。我駐足許久,一一品嘗,像是經歷一場五官的深度洗禮。一開始為那又萌又和謁的貓頭鷹深深著迷,想起哈利波特的嘿美,中間被女神閉眼的安祥揪心著,其中如大地之母的擁抱,更是叫人拍案叫絕,看著就像真的被深深的托住、接住、抱住,充滿了治癒感。就連青色火龍的憤怒滅世,也覺得眼神逗趣討喜起來,想起藍鯨誤吞人類的可愛模樣(天!什麼跑進我嘴巴了,快吐出來),還有張大口,一群魚就自動游進去的大自然互助合作的相生相息。也許我們從不需像誰證明什麼、達到什麼目標(破解藍鯨遊戲的制約),比較誰的條件、成就、靈性分數、物質比分,那怕憂鬱也是種沉潛的力量,任何情緒或存在體都是自有其與生俱來的價值,不是論斤計兩也不是求證或被允許,是它在,它是,它本身就是價值完成了。那些魔法生物,那些自然精靈,那些大師言論,那些靈性玩具,那些身心靈課程,那些代理媒介,在在都是只點醒我們本已俱足,原本就有的內在平安與豐盛。 如果這些畫作是大型塔羅,我要抽一張最代表我的心境與人生的畫,既不是黑暗中的光,也不是一切萬有,我想選擇啟程(當然那可愛的綠寶石眼神貓頭鷹還是萌死我了,一臉無辜地卻又饒富深意看著你,彷彿我在那?你在做什麼?)有為你敞開未知旅程的通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令人好奇又興奮,那怕有可能後悔不已,有可能被絕望侵襲,有可能失去力量,卻也有可能再一次重憶起內在的豐饒與勇氣。生命即喜悅,即好玩,即自由,即是愛。有白色的貓頭鷹指引與守護,有樹之精靈的支持與介接,「你來,我們歡迎你,而你一度也是笑著、期盼著、迫不及待地選擇來到地球,只是有時你忘了,你哭著說我想回天堂再也不要來人間。你沮喪到極點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與力量。你寧可尋求他人的權仗與肯定,崇拜權威的力度與話語。 但,總有一天,你會憶起,I am that whoiam(胡愛晏),你是誰,你會的。每個人都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