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郭靜 Claire Kuo - 心牆 (官方版MV)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BY 胡愛晏 #胡愛晏詩集

「你的眉頭深鎖 但我卻不太想了解你的故事
  濃眉大眼的你 卻時常掛起陰鬱的表情
  啊人家說你是苦大仇深的牆外之人
  彷彿背負著血海深仇式來到北方
  該不會要說是來自南國的狼族呀?
  我以為我在聽千年之戀

  你總反覆說著家族國仇 多委屈的毫門恩怨
  我卻更想了解 你今天在做什麼?想什麼?
  而你卻對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嗤之以鼻

  似乎 牆內的島國之戰 伏筆的政治鬥爭
  更像是大氣者應關注的大事

  我偶爾會假裝耐心聽完
  讓我想打瞌睡的時事分析
  為的是你會在千鈞之際 片尾神來之筆
  透露些許你的生活境況 心情現況
  那是我最有興趣 最痴痴看你
  不厭倦的時刻

  但有那一瞬間 我驚覺你從來沒問過我
  為何晚上來當街頭藝人?又為何邊賣衣服邊上學?
  我突然了解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