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希望你能接受世間善意》 #胡愛晏詩集 111/8/21

 《希望你能接受世間善意》 #胡愛晏詩集  111/8/21



「如果可以 可以的話

  希望你能接受世間諸多善意

  不可否認 你曾歷經那些令人髮指的事件

  我不會說是靈魂藍圖 所以活該?

  也不會說是上帝禮物 那怎不給你?

  更不會說是報應循環 天呀!究竟誰是因誰是果?誰起頭?

  

  它們存在 被承認著 沒有人要你跳上屋頂大念我愛你 謝謝你

  我反對這四句聯或強行一念之轉 假裝一切是觀點的問題

  快速跳到一切都好 沒有受害者

  但 那些對你來說是真實的 痛的 不管要多久 都可以

  不要管別人高高在上般的說『還要痛多久』

  那些人就會出一張嘴

  也不要強迫自已『我很好,反正惡有惡報,天網不漏』強裝沒事


  它們在 曾在 真真切切的痛與悲傷 是的

  但同時 就像你覺得那些跟本不像幻相 太痛一樣的面向

  同時 也有人間諸多美善在

  它們的合法性就跟你其它的觀點一模一樣


  你不斷重述過去的傷痛 不是不可以 只是一再強化也預演未來

  可不可以 給自已一個機會 偶爾 試著去想像去接受 其它的善意?

  那些被你刻意忽略 掃到地下的


  否則 所有人都在騙我 欺負我 侵犯我 利用我

  就算表面沒有 也是暗地在計算 無一例外

  那就算天使來到你身邊 也會被你趕跑 也會被你忽略

  然後你更加映證自已的信念


  可以的話 偶爾 一次二次也好

  試著去接受凡間點點滴滴的善與美好

  有些人真心誠意釋出友善的雙手

  你卻更習慣接近冷暴力的一群

  有些人坦誠大方地幫助你

  你卻自覺不配 刻意躲藏

  

  你借由拒絕他人來懲罰自已 並享受在其中的自憐自艾

  不是這個比較差 那個比較好

  只是你建立起的自我保護 你的心牆

  將塵間諸多善意關在牆外

  他人不得其門而入更不能破門 因為無門亦無窗


  當你願意打開 一次一點點也好 如果突然全開會嚇到自已的話

  當你願意 溫柔對自已一些些 你也會開始接受他人的溫柔一些些

  如果你樂意的話 

  可以的話


  請容許我們擁抱你 我們真的很愛你

  我們化身許多次 常常你都殘酷地推開陽光、溫暖、美意

  如果你不打開 我們只能在旁手足無措地等著

  一遍又一遍 在你心裡輕輕地 懷著愛提醒著

  

  允許我們 允許他們 允許萬事萬物愛你

  以你可以接受的方式與範圍


  好嗎?

  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