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我不能夠喜歡妳》#胡愛晏詩集 111/8/27

 《我不能夠喜歡妳》#胡愛晏詩集 111/8/27

【111/8/27(六)新北音樂祭-怕胖團《魚》聽後有感】



「我想起我是一隻魚 我們的維度不同

  我不能夠喜歡妳 我只能透過玻璃窗

  偷偷喜歡著妳 看著妳和男主人快樂生活

  我不該 魚不會 去嫉妒人類的甜蜜

  可是我忍不住悲傷

  對不起 我不該喜歡妳


  妳放了一隻母魚給我 我在魚缸中怒瞪著妳

  我對她置之不理 但妳卻滿臉洩氣與疑惑

  我痴痴望向妳 很抱歉 我觸犯天條

  我們是不同的生物 我不能也不宜喜歡妳

  公魚和女人 就像小說北一女與蟑螂 21年前

  我們註定沒有結局 何況妳已有心上人


  如果我真的愛妳 我應該祝福妳 我應該這麼做

  可是對不起 原諒我 我只要想到我不能夠喜歡妳

  我翻肚 魚生無望 多希望在我的金魚腦之後

  能永遠記住妳曾經充滿愛意望向我的眼神 不只七秒

  看著他對妳說餘生都是妳 我五味雜陳般的染透了水質

  一動也不動 


  對不起 我不能 不能 不能夠喜歡妳

  可是呀 可是 自從妳將我買回後

  我就喜歡上妳 儘管他嫌妳太過活潑

  太過粗曠 太過孩子氣

  可是呀 可是 我就是喜歡這樣子外放的妳

  妳不像我 在這裡 出不去

  妳是活力四射 註該四處奔騰的 

  妳不是我 不必被關在 透明的牢籠


  多想告訴妳 我喜歡妳 又怕這會困擾妳

  是呀 我的壽命有限 而且說不定妳會嘲笑著

  我拿什麼照顧著妳?


  是呀 想想 我還是不該喜歡上了妳

  真正愛妳 就該 就該用盡全力 祝頌著妳和他

  這才是一隻魚該做的事

  我會好好活下去 快樂地游著

  這也是我的使命

  但不包括 喜歡妳


  對不起 我為我喜歡著妳感到羞愧與罪惡

  我吐出的氣泡 拼出的愛心與U 妳沒注意到

  我游動的路徑 甩出的八字型無限 妳沒有留心到

  我看向妳的眼神 我那可笑的魚眼 深藏的愛意 妳當然不會發覺


  對不起 我不能夠也不該喜歡妳

  我幻想著如果妳親吻我 會不會我會變成王子

  如此我就有資格愛著妳 也許妳不會跟我在一起

  也許妳會說不需要我的守護 也許妳還是會謝絕我的告白


  但起碼 我想跟妳生而為人一樣地平等 至少不是現在這樣

  不能夠喜歡妳

  讓我很痛苦


  可是真正的愛 不是應該要無私 要活出自已的快樂嗎?


  對不起 為我說了太多次對不起而抱歉 我又忘了 又再一次

  我真想為愛著不感到歉意 我真想不那麼卑微與夢幻

  我真變成人 如果可以

  可以以人的狀態 喜歡著妳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

  

  對不起 我竟藏著小小的私心 內心深處盼望著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我還是不能夠喜歡妳呀


  畢竟我是一隻魚。



  水缸裡的酸鹹度破表 聽說鹽太多 我會活不了

  沒關係 反正我已分不清眼淚和海水差在那裡

  妳是我的氧氣 妳是我閉上眼前 最後 最想 最喜歡

  的

  000000...

  對不起呀

  我不能

  喜歡

  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