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胡愛晏文集 <莫為不羈感到羞恥>

 #胡愛晏文集 <莫為不羈感到羞恥>

111/8/26



昨天去上阿梅老師的狼奔讀書會,我總想起妳,妳就像野性不羈的狼,男人卻想著馴服妳將妳鎖在集體俗成的框架中,妳甚或自責是自已不受控制,像奔月的脫疆者,哦我的天呀這是妳精彩美麗之處卻被主流意識說服成妳太難管控是妳不守規則


妳不賣弄示弱討好男人(我超厭那些學電視上裝智障以為雄性會有成就感)

妳不裝傻降智迎合他人(我超痛恨那種剝奪自已力量怕不被喜歡或被批評不懂撒嬌而甘願弱化自已的女生)

妳也從不上癮式哭訴悲慘

(妳很少怨天尤人或重複著怒意恨盡全天下男人)

妳不會事事問我該怎辦怎想?

別人怎看?

社會歡不歡迎?

會不會被普羅大眾接受?


妳跟本就是那野性的狼奔之女,妳不必看這本書,因為妳已活出,妳不用長篇大論也無需逐字分析,因為妳早已是並且現在進行式


不要為自已的奔放感到羞愧認為應該更小女人一點

不要為自已的豪氣干雲感到張揚誤認應該更溫柔婉約一點

不要為自已無法乖乖像金絲雀鎖在鳥籠中而罪惡感


妳是鷹 是狼 是月 是洋 是汐 不屬於任何人或組織或名義


妳強大卻不咄咄逼人

妳落落大方的溫柔卻不蜇人

妳自信美麗的氣場卻不傷人


妳是那野生女人 野性狼女

他們笑妳像瘋兔 他們笑妳無法掌握

他們擔憂妳的奔跑與活力四射


我知道妳就像我的阿尼瑪投射

沒有如霸權般居高臨下的憐憫

也無如婢奴般委屈討好的哀求


妳無需我的膜拜

也不用我的拯救

感覺就像妳會豪邁甩頭笑著說


「啊我的力與美如此無處安放

不為枷鎖 不為世留

就是這麼震天撼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