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所有的感情我一律說分手,所有的婚姻我一向勸離婚。

女人結婚真的是件很悲哀的事,#胡愛晏文集
生不出男孩的話就會背負二個家族的巨大壓力,
就算生了,到了老了還會被視為是來分財產的
,終其一生,女人好像被當工具一樣。只有傳
宗接代、煮菜洗衣的功能。到底為什麼要結婚
?到底為什麼?為了怕孤老?那你有看過那種
跟伴侶無話可說、相對無言,二人在一起更孤
單的情況嗎?還是跟同一個人相互折磨經年累
月!為了有飯吃?到時還被嫌搶飯吃呢!為了
生出男的?那生不出來不就對不起列祖列宗要
下地獄?可怕的是不是男的有大男人主義,而是
女人自已也被這種血脈觀念束縛。婚姻跟本就是
只有對國家(方便成長率、報稅)有利,對傳統
的父權社會有益而已。在外面的想進去,在裡面
的想出來,而且裡面的人還會痛恨外面的人不一
起進去,總會讓我笑得半死,哦好好好,妳說的
很有道理呢!對,那是禮物,那是必要的課程,
那是天經地義,對,妳說的沒錯。哈哈哈。

希望未來的新時代女性,要懂得解放自已,永
遠不要覺得只有走入婚姻是唯一一條路。妳當
然可以覺得這是一種選擇,可是如果它是唯一
的選擇,只能走這條路才幸福。那妳就看不到
世界的其它可能性,妳在地獄會騙說自已是天
堂,妳還會想拉他人也一起跟妳在地獄。

妳還是可以選擇它,可是如果妳發現自已是在自
欺欺人的時侯,問問自已,為什麼不敢踏出去?
是不是我們都覺得自已不配在天空飛翔?因為那
是自私、不勇敢、破壞人類集體利益、社會幸福
的事?我們需要被認同、被稱讚守規則、被發一
個金色星星?

「我鞭打自已,是因為這是上帝的指示?這樣我
才能獲得死後在英靈殿的資格,因為世世代代都
這樣做,我不能逃;因為我是不潔的,而且我也習
慣了,我要在地獄笑得出來才能修成正果?」

這個社會覺得妳單身很奇怪,妳離婚很奇怪,究竟
是世界在歧視妳,還是妳將它植入神經?因為不敢
改變,因為依附較安全,有經濟、熟悉感,有點像
JOJO老師說的和藩的概念,「舒適圈是全世界最不
舒適的地方」





希望未來的新時代女性,要懂得解放自已,永

遠不要覺得只有走入婚姻是唯一一條路。妳當

然可以覺得這是一種選擇,可是如果它是唯一

的選擇,只能走這條路才幸福。那妳就看不到

世界的其它可能性,妳在地獄會騙說自已是天

堂,妳還會想拉他人也一起跟妳在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