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偶爾不要有那麼多的恨》#胡愛晏詩集 111/9/5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偶爾不要有那麼多的恨》#胡愛晏詩集 111/9/5

然後 你會開始停止不停地獵豔 不斷地收集戰利品
性成癮般 用數量與切換 去躲避更深入與專注的愛
像極了在逃避傷口的小男孩 裝作無傷無痛的游俠浪



「可以的話,在你用恨意燃燒自已

  似乎無盡期時 偶爾 當那個空縫之間

  在這個恨與下個恨 綿綿無期的中間

  能有那一剎那 一點點也好

  稍稍看向這世間對你的善意

  這裡 沒有大愛般的要感恩師父

  只是 還是有人對你微笑

  太陽 還是不分親疏照耀著

  大地 還是不論富貴照料著

  大氣 還是不管老少供養著

  

  你總述說著以前多痛 我發覺我無法拉你出來

  好像 你有無邊無際的恨意與痛楚

  有時 搞得我也很累 我會想離開

  畢竟 我以照顧自已為第一優先

  二人 一起陷入流沙 誰也 幫不了誰

  只是呀 只是 不論多少次

  我想向你指明這世上的好

  你總會不斷的 不斷的 述說著那類人多可惡

  你多希望他們下地獄 諸如此類

  在聽過你說了至少上百次同樣的故事


  我驚覺 我驚覺 我有想改變你的心 想拯救你的無力

  你感到 自已是必需被救的 你甚至故意設下條件

  大力阻攔 來到你身邊的人 然後 自證自明

  看!我就說 靠近我的人全是不懷好意

  可是呀 那些帶著善意接近你的人 

  你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 將他們推開?

  然後再勝利式地退回自已的角落

  說著我就知道 


  如果你準備好了 如果那一天

  你覺得夠了 我沒有指責的意思

  到那一天 你願意 你自已有這個意願

  一定屆時還是會有很多人樂意伸出援手

  不是高高在上的可憐

  是與你平等 他們的好意 沒有歧視 沒有悲憫

  沒有交換 沒有不軌


  就只是你準備好了 你就會看見 天使一直在你身邊

  那麼 當你開始重新發現自已真的值得被擁抱

  不再說著過去的悲慘𠟵本(你有發覺你重複了好多好多次嗎?)

  不再對他人進行廢測 先是提出問題 當別人說出建議 又急忙否定

  不斷挑戰對方對你的耐心 想要故意去踩他們最後最後的界線

  不斷用最悲觀的言語 要拉他們下來 跟你一起在地獄才是算同理心


  這世上只要有一人不快樂 世間就不會真正快樂

  它絕對不是指你要拯救完全天下 你才可以開始快樂

  它絕對不是叫你避免自已先快樂 要處處以他人為樂為第一優先

  那個一人 就是你呀 你不快樂 你看這世界都是醜惡

  就算今天全地球都快樂 你也快樂不起來 因為你不允許自已的

  你也不會真正允許他人擁有


  你不能假借給別人你沒有的而產生你欠缺的東西

  除非你認出那東西原本就在你之內

  然後你會杯滿溢 三輪體空 自然而然分享他人

  你光是自已快樂的存在 就真正幫助到這世界了

  

  我願你快樂

  我願你幸福

  我願你發現 你有多麼美好

  所以 不要放棄對自已的愛 對世間的愛 好嗎?

  我愛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