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閃開讓專業的來》觀後感 BY 胡愛晏111/9/4

 《閃開讓專業的來》觀後感 BY 胡愛晏111/9/4 



七點到樓下,發現只有寫到四樓,連忙在《認真練舞中》的粉絲頁留言

,一度懷疑自已走錯或是進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月台中。一直以為五樓

是個賣咖啡的地方,但七點二十分一上去,才發現沿路的警告標示,住

戶說著「垃圾不要放我回收的地方,有監視器」,赫然像極了裝置藝術

,那「窩著FOSSA」在google map查無此地棟也應屬正常,就像是某種

你必需要有藥水和通關密語才能看見的隱藏關卡,簡直酷斃了。


衝著十八禁去看這個舞,中途發現跳舞只佔該舞團的橋段很小的一部分

,更多是讓人分不清「現在是狀況劇還是真實」的橋段,還有完全打破

欣賞藝術就是要乖乖坐著的固有印象。那不算大的空間,那與觀眾緊密

而熱烈的互動,我想這是大劇團、大舞台所難以呈現的親密感。


縱然,有時我們似乎更欣喜於適當的距離,產生的美感。


颱風過後,時事上的侯選人政見有關免治馬桶,與本場演出的肛好有些

許的、巧妙的互應著。整場看完還是不能理解,男生到底為何想要從這

邊獲的快感?陰道不是很美麗嗎?聽著關於如何清洗的流程,並無多大

的興趣與性趣,我更關心的是情勒的部分。異女和異男間,真正的同意

權與行使否決權,為什麼不能說不?以及何為公平?是否有一種說不也

沒有用的頹喪感?那看來像是模仿BL的情慾情節,背後隱藏更多的會不

會是「你這麼喜歡,那就讓你也感同身受」的憤怒感?交換操作看似追

索平等,那萬一某個角色感到打開後門是件很愉悅的事,是否就代表有

權要求伴侶也嘗試?那些代表雄性霸權的模仿,看來都是再諷刺不過的

痛楚,戴上假陽具的狂戰士,拳擊的怒吼,第六感生死戀的泥塑成為戴

上指套闖關的SOP,那樣的理直氣壯,那樣的按部就班,那樣的技術至上

,彷彿無一不再控訴男性無能狂怒或幾近機械化、教科書化、儀式化的

喪屍般過場,你看見逼近與輸出的模態多醜陋,就代表女性同胞曾遭受

的處境多無言。


那無關加害與被害,施與受的辯證,而是「我沒有叫你坐下」、「你不可

以拒絕我」、「我說要就是要,不管妳」那令人頭痛的拉鋸,而偏偏多半

是強殖入侵式的一面倒。我們終將回歸「不就代表不」,積極同意權的真

誠一致。


我覺得不舒服,我不想,我已經說了不,請你不要再盧了。


什麼時侯,才會被尊重、被當真、被一切就聽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