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我想妳大概會說老娘天生麗質就是這麼美麗惹人愛

 跟你談過後,我後來逐漸發覺,為什麼會仰慕你的那道光芒了。

有些人不曉得是受得傷太重,立志要報復全世界還

是深陷於童年陰影之類的走不出來,不斷沉浸在負面循環。

光是接近就覺得喘不過氣來,你真的可以感受到那深深的委屈、悲傷、憤怒,是,是內在的投射,是,是各人有各自的苦。是,也可以去抱怨有些人就是太幸福不知人間疾苦。


可是就是因為那些仍對世界抱持善意、因生長在愛之中也懂得大方施與受、真誠待人的那些存在,就讓人覺得這世間真的還是有希望的,那些美好的人事物依然在我們身旁。並不是漠視有人正在痛苦之中,而是有些人經歷了苦痛,選擇也要用受過的痛楚去對他人,讓人想那這不就是惡性循環?你也正在做當初被對待的事,那又和你所痛恨的人有什麼兩樣?


到頭來,你選擇模仿那所謂的惡,你成功了,你也完美複製了,可是誰來當那個中止者?何時停止加害與受害的戲碼?誰要當第一人?誰不甘心?

而同時也有些人走過地獄深淵卻不忍也不願他人也被如此對待。也有另外一些人或許在初期他們還沒有能力給出歡樂與愛,但至少不會以暴止暴,用恨來回應。

並非要強人所難的念著零極限四句訣或逼自已不恨不怒快速用拜倫凱蒂的一念之轉或是假裝若無其事感著大悲咒、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我覺得這很好笑、很蠢)。


但是呀!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為那黑暗中的光讚賞不已。儘管可能被笑過太爽、太盲目、太沒苦過諸如此類的。但我還是為那真誠的笑與善意打從心底感動著。


那些即便身處於這樣世界的人,卻仍選擇對世間釋出善意與美好,這樣的人特別令人動容。原來是從小生長在愛之中,造就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也許有些人並沒有這樣的環境,但這不代表要怨恨或妒嫉他人的美好幸福。反而也跟著祝福,那真是太好了,因為善會帶來更多的善,那加乘的美善真的是等比級數般,雪球式的滾大中。就像白寶書中談到的樂生樂,而你身上就是那樣的光。你的家人、你的愛人、你的朋友,他們一定都以你為榮。


這個世間,有像你這樣的人和家族傳唱著人間的良善與恩寵,真的是太好太好了。僅僅是你們這樣的存在本身就在無形中增益了這個人間的完形,

如風,如晨,如露,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