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集 一、高雄篇 K-DAY

1、POLO:「過去的不順暢可能是假的,它只是在變順暢的過程。」

2、POLO:「不用堅持做一個輕鬆的人,而是相信不管怎樣你都會輕鬆。」

3、POLO:「不然就是管他輕不輕鬆我都會活得很好。」

4、POLO:「怕衝突的人、怕被講的人就是惡霸,連別人的主觀意識都想控制。」

5、POLO:「本質上都是我自己不認同自己,所以別人的不認同才會有力量。要不然你就當作狗吠火車呀!為什麼狗不能吠火車呢?」

6、POLO:「其實你怎麼做都會幫到了,你不可能害到對方。」

7、POLO:「我今天可能很想喝一杯沒有什麼營養的珍珠奶茶,那你就相信做這樣的事情不錯,會沒有問題。」

8、POLO:「他當然有問題,但你的理解會加深他有問題的這個實相,所以,你理解的你爸跟本是假的,我爸沒事就在生氣罵人,這是假的呀!」

9、POLO:「你只會看到跟你信念有關的實相,看不到不一致的.你的核心信念沒有變,你跟本看不見你爸其它的表現。」

10、POLO:「你會被綁住,是因為你也認同了『身為一個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找個工作?』。」

11、POLO:「你要知道如果某個程度的不順就是你想錯了,或是簡單講可能就是你不接納你自己的狀態,你覺得自己狀態是不夠好的。」

12、POLO:「我們為什麼會想找理由?因為怕再經歷一次。」

13、POLO:「你太會檢討,每次檢討都多一個限制性信念,到最後動彈不得,做你自已原來的樣子就好了。」

14、POLO:「連評估都不要評估,你的評估大部分都是否定居多。」

15、POLO:「最好不要審查衝動,一評估,你的體驗可能會變少。」

16、POLO:「我是做我想做的然後會變有錢.相信做我想做的就會有錢,不要用賺的啦!你有錢就是會有錢!」

17、POLO:「做我想做的,遊戲性的,錢不用用賺的,那個機制就會愈來愈增強。」

18、POLO:「人會變有錢,是那個東西你喜歡做,也相信會有錢這樣,我可以快樂地有好結果,那個結果又會建立新的回饋機制。」

19、POLO:「賽斯說你要做的就可以做,你不需要委屈的,而你做或許不是一下子達到目的,但你就是一步做到你要做的那路上。去台灣玩並不會造成去國外玩的累積呀!」

20、POLO:「不因為什麼,就是因為這是我想要做的嘛!沒有因為什麼,或者沒有因為什麼,就是因為你!」

21、POLO:「先覺察完(再做)變成是一個藉口。」

22、POLO:「其實你有想做,那個想做的你沒去做,心態上退而求其次就暗示了一個信念,我的每個當下不適合最好的。我必需要等待還是怎樣。」

23、POLO:「你應該做你想做的,做不成做得成是另外一回事。做不想做的,做成了也沒有比較好啦!」

24、POLO:「你就是要學著一步到位。一步就要上路,雖然不會一步就到終途,但你一步就要上路。」

25、POLO:「如果真的直接講方式,我都不用預設條件,我就相信我會遇到老婆這樣或遇到對象,這樣就好了。因為你每個條件都會涉及到什麼?要長得好看?那長得難看的就不是人?」

26、POLO:「我們想要的好像都基於負面的,為什麼我要設正面的條件?因為我怕如果我攪到雞屎就完了。」

27、POLO:「我的意思是設條件上是不需要的。實務如果你遇到,你也沒有什麼條件可言啦!我是跟我太太做結婚登記我才發現啊?妳差我十歲?」

28、POLO:「新年新希望。你寫了就會覺得不太對,你知道嗎?明確是明確的目標而不是細節,因為你把細節鎖成那樣,是鎖死。」
 (學員說你會把條件設得這麼細,其實你是不相信,所以你才會預防、擔憂)

29、POLO:「如果你設時間反而是去壓迫到自我,那你會是那種活力、喜悅、有成就感嗎?好像就是趕攤,要把它做完而已呀!」

30、POLO:「你的實相為什麼還是需要別人告知你這些訊息?因為你沒有表達嘛!」

31、POLO:「行動本身不是改變實相的重點,行動只是一種體驗的風格,一種風味餐。」

32、POLO:「妳在信念上相信人家講的應該要聽,人家講的是對的。就變成妳自已的感受可能就會被排除掉。」

33、POLO:「我的經驗就像我自已的小孩,好的經驗或壞的經驗都是我的經驗,那學習過程或許也是這樣,我或許講對了,或許講錯了,可是它就是我的看法。」

34、POLO:「所以我的看法應該被尊重,對自已來講我就是尊重我的看法跟感覺,我不會把別人對我的看法跟感覺置於我自已之上。」

35、POLO:「從以前妳就被教導要承擔別人的情緒,所以妳才會這樣子理解或是昇起這個『我不應該讓別人傷心』,這其實暗示了我會讓別人傷心或是別人傷心是我應該要負責的。你不高興是你心情不美麗,跟我做錯事情沒有關係。」


36、POLO:「我過去如果有不舒服的經驗、不舒服的感受,基本上都是誤解。」

37、POLO:「你踩到狗屎不恩寵,被車子撞到不恩寵,沒有呀!被車子撞到也是恩寵的呀!那為什麼是恩寵的,你去理解呀!」

38、★POLO:「很多人會把創造實相表現成要對自我肯定的那個現象,這就是我在講的賽斯的陽謀,因為到最後你也不會想說要創造什麼對自我而言是正面的實相,因為你已經開始肯定所有都是正面的實相了,再來就是你要專注在於實相上的遊戲性態度或意識擴展的翱遊。」

39、★POLO:「不要過分的去探究過去,稍微的探究一下就好,如果你太過於探究過去就會探究不完,賽斯說這樣子你會更加的迷失,以致於忘去所有的信念當下就可以改變。所以你就常常一直前世回溯,常常去安撫那個受傷的小孩,好像他一直吵鬧,安撫不完。」

40、POLO:「有時候會覺得說賽斯他講的這麼精闢,為什麼會引一些有的沒有的工作坊?你會發現這些名詞有一些玄秘感,共振、回溯、印痕、擴大療癒。這些是暫時性,可是重點不是那些過去事件的影響,而是你當下的信念變了。你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還要去替他們找理由?直接教賽斯不就得了?」

41、POLO:「當你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解決久了會發現「意識」才是根本的問題。信念是改變問題沒有錯,可是重點是意識成長的本身,整個意識的擴展或者變化甚至是內在感官的使用,才是賽斯要帶進去的未知的實相。」

42、POLO:「身體從癌症復原最後還是要死,所以我就認為賽斯的陽謀就是用更認識你自己,擴大你對認識你自己的範疇,就是你不只是你。不只是在實相的建構跟創造而已。」

43、POLO:「我每次這樣的練習,這一定是我創造的,這一定是我的限制性信念,一直練習到最後你會比較相信這是我的。那我以後就不會再問說這都是我創造的?難道他都沒有錯嗎?不會再講這種問題了,我們是比較善意的,你可以講是他的錯,他一定有錯,發洩完然後在講說那你怎麼會遇到?」

44、POLO:「情緒當然可以發洩或等待情緒變,可是從賽斯理論裡面情緒後面是有思想跟信念的,你是要從這兩部分去著手。如果你不是從這方面就不應該講使用賽斯的觀念在處理情緒。」

45、POLO:「通靈會讓我覺得好像把自已一個是除外,一個是是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天使給你的。可是我認為那個訊息本來就是我自已的或我跟你共享的,我就是把它意識化而已。所以我還是會以自我為主體,去把那個話講出來。」

46、POLO:「你如果要按部就班大家都會按部就班,我沒有說他不會達到,會!可是他這樣就不夠神奇了!我們就是要用飛的不要用走的。管它會不會發生,而是我可以採取什麼象徵性的行動?」

47、POLO:「鼓勵大家要撐得住那個焦慮感,真的沒有下一餐才再講!」

48、POLO:「不用想後果啦!只是管妳想不想啦!」

49、POLO:「我們是透過行動來定義本體,而不是本體先確定了才有行動。」

50、POLO:「做早課、做清理、做回溯,功法本身的好處就是可以照著做,壞處就是說這樣子的話我到底是怎樣?我不是說沒有效,有時候是有效的,甚至是蠻快速的。比如說你要止痛,一般而言,你是吃止痛劑比較快,還是用信念改變實相比較快?如果要比快的話,當然是止痛劑比較快!」

51、POLO:「你現在就痛得不得了,先吃普拿疼再說。要不然要怎樣?就是先採取一些行動啦!賽斯也不會責備這些行動,他只是講說如果要真正解決的話要從信念下去著手。」

52、POLO:「很多人想當身心靈講師可是說要先確定身心靈講師的薪水夠,才把工作辭掉,跟本不會有夠的一天。」

53、POLO:「當你真正去做你想做的,你就會去面對你真正要處理的問題,中間一定會有人不爽,可是不爽是他們的挑戰」

54、POLO:「你如果連父母親都不敢反抗,你大概也成不了什麼大事.他爸一定有問題,但他爸有問題是他爸的事,問題是你怎會遇到這樣的爸爸?一
個都不會支持你去發展你興趣的爸爸,一直告訴你這個社會的現實?」

55、POLO:「當你這樣下去的時侯,它看來會像是件壞事,不合道德,甚至會批判自已,可是你不知道那個東西一做下去的蝴蝶效應會是什麼?你有

一種幻想式的穩定。」

56、POLO:「你不用去說服任何人,你要說服任何人,是你認知失調,是你不面對你的態度,往往是你展現了你要的態度,事情就有轉機了,因為重點是意識上的變化,你敢這樣子表達,敢這樣子宣稱了,事情就開始變了,不變也沒關係,你老爸不支持就不支持,他本來就可以不支持你呀!當然有是比較好,但他可以這樣看,你可以做你想要做的.」

57、POLO:「替別人著想而不替自己想也不叫替別人著想,你也是眾生的一分子,你是把自己除外的。」

58、POLO:「不要急著變好。」

59、POLO:「忤逆父母親的進階版就是感恩、安撫、做自己,感恩安心做自己,前面兩個就是看你要不要做?做不做得到?那這些都沒有的時候你就只好做你自己吧!先滿足自己、接納自己,有更多的餘力再去滿足他」

60、POLO:「我們是發誓一輩子不能讓父親有了一點點不舒服嗎?好像是喔!台灣人好像受了詛咒,一輩子不能讓父母親不舒服。「

61、POLO:「你知道嗎?相信他會變而不是送光送愛給他,(而是)像賽斯講的相信你的表達是會有好的結果的。」

62、POLO:「我們很怕別人受傷,我們就必須偽裝。,你能夠表達你就能夠抵擋別人對你的閑言閑語。你能夠抵擋閑言閑語那你就能夠表達。你有聽話的智慧你不會要求別人要講話的藝術。」

63、POLO:「你說我就是前世因為怎麼樣所以現在怎麼樣,可是這樣子會解決嗎?其實不會,他只是迴避。」

64、POLO:「覺察搞得有點神經兮兮的,變成是什麼事情都懷疑,什麼狀況都不確定、都不能安心,你就會定住你自己,你就會很緊張,你就會很酸痛。」

65、POLO:「你最大的靠山就是一切萬有,你的能量,你的支撐就是從那邊而來的。」

66、POLO:「我只要表現真實的自我,他就會有好結果。」

67、POLO:「在賽斯觀念裡面沒有什麼東西是侵犯身體的,是侵犯的是那些在這樣子做的人的心靈,而不是我們這些表面上所謂的受害者。」

68、POLO:「拿回自已的力量其實是一種講法,更精確的是認識自已就是有力量的。」

69、POLO:「你更了解了你自已,這件事情自然會過。會變成下一個階段,下一個感覺。而不是你趕快脫離這種感覺。」

70、POLO:「到底教小孩怎樣才可以輕鬆?讓小孩教我們才會輕鬆。你如果每件事都要替他想,那個東西就是我在講我教育他的責任,你如果覺得是你要教他,這個歷程你會累。」

71、POLO:「你是什麼東西?天底下所有的人都不會議論你這樣?」

72、POLO:「事情根本不用去處理,就是轉移焦點,轉移的過就過了,轉也不過才回來處理信念的問題」

73、POLO:「賽斯講的三管齊下,情緒好,把目前的現況當作是暫時的,然後採取象徵性的行動。」

74、POLO:「對別人的那個部分是不耐的,那個不耐就會很清楚其實是不能接受自己是那個樣子,如果你可以接受自己或許你就比較能夠接受別人是可以那個樣子」

75、POLO:「我今天對一個情境有太過強烈的情緒反應的時候,代表我在那方面是不滿足的」

76、POLO:「為何別人鼓勵不了妳?因為別人真的在鼓勵你。他們也不相信真的可以。」

77、POLO:「妳信念變了,不是那件事情沒了,就是妳對那件事情的感知也會變。」

78、POLO:「如果你只是一昧地想逃,不是逃不行,而是你變得就是落入在處理物質實相。」

79、POLO:「 『但是』的後面都不必講了,代表前面講的都是屎。只有『但是』是真的,「但是」前面都是假的。」

80、POLO:「如果你覺得有什麼東西是幫助你的,那就沒有什麼東西不是幫助你的,因為都是你的延伸」

81、POLO:「接納那個平凡無奇、了無新意、一事無成的自已吧!因為存在本身就是個大勝利。」

82、POLO:「其實當你意識到你在擔心的是時侯不是那麼快去蓋住那個擔心,是從那個擔心裡面解構」

83、POLO:「小孩子這樣子其實是來告訴你:「媽不用煩惱,妳看我這樣子也是很好呀!」

84、POLO:「 今天學校打來說你的小孩怎樣,你會發現原來不是要處理小孩,是處理我的緊張。我跟本不需要處理小孩發生的事情,而是我把自已
處理好。」

85、POLO:「 小我很差?小我很差,那你就不要來這裡呀!」

86、POLO:「不用在現在好苦惱「我現在怎麼提不起勁?」提不起勁正是在提勁的時侯,那個轉折點出來的時侯,橡皮筋就射出去了,它正在蓄積個彈出去的力量,輕鬆不費力。

87、POLO:「把不快樂歸咎給小時侯的媽媽這樣比較快而且也死無對證,過去的就過去了」

88、POLO:「對別人來講,我選擇這樣的生活空出很多時間,可是我空出很多的時間不是來幫忙你做事情的,我沒在工作是我的選擇變成這樣的生活方式,我不是把那些時間來給你利用。」

89、POLO:「做不到也不用苛責自已。」

90、POLO:「就像我常常在講的是說到最後為什麼不是創造實相的問題?是認識自已的問題。因為到最後你去想的時侯你就會發現原來你就是在認識自已。我遇到那樣其實是信念之下體驗的結果或是目的而不是受害。」

91、POLO:「 以我們現在教小孩子的理念,你還是不要教小孩子,小孩子會過的比較好。」

92、POLO:「★你不是來當模範或理想中的父母的,你是來當這個小孩子的父母的。」

93、POLO:「我怎麼做都是好的,怎麼做都在宇宙完全的計畫裡面。」

94、POLO:「如果這條路是行的,你怎會去找一條後補的路?」

95、POLO:「你一直遇到沒有同理心的人,一直遇到把你的困境當作笑話在看的人,我不會說那些人沒有問題,他們有問題,可是他們有問題關你什麼事?」

96、POLO:「聚焦不代表你沒有把它搞好」

97、POLO:「門在那邊,你為什麼要往牆壁上撞?你如果要出這個門,你管它這個房間百分之九十都是牆壁耶!」

98、POLO:「是你的焦點要什麼,而不是他們有什麼,讓你覺得很討厭。」

99、POLO:「他們沒有不關心,是你沒有知覺到他們的關心呀!」

100、POLO:「如果我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對的,那我可能會剝奪你對你自已的想法。」

101、POLO:「你想怎樣就怎樣,我前面還加了一句,是要根據你的衝動,而不是你的深思熟慮。」

102、POLO:「你只要做好你自已,你就幫助了全宇宙。」

103、POLO:「非物質實相只是讓你在肉體基地台有更多的資源、更豐富的角度跟體驗去享受你的生活,它沒有要你從物質生活跳掉!」

104、POLO:「他第一次的問其實不是想要解決,而是想要你認同他,我真的很可憐、我真的不是人、我真的很怎麼樣。」

105、POLO:「會被牽著走就是你的問題,是你太完全認同了。」

106、POLO:「我們沒有讀那本《你值得過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做流程。」

107、POLO:「退而求其次也不是一個解決方式,你並沒有因為你的妥協而變得高興。」

108、POLO:「每一種狀況都沒有那麼嚴重啦!可以把它看的很嚴重,只要眼光夠狹隘。」

109、POLO:「我們對親人是一種了解的狀況,也不需要試圖去改變,有可能妳一直在努力要讓妳姊姊振作,結果她可能就會覺得說:「妳為什麼一定
要趕我去工作?我已經想死都沒有死了。我已經努力讓自已不死了,妳還要逼我去工作?」

110、POLO:「★試圖想要改變別人是自已認知失調。」

111、POLO:「想改變是一種「自發性」,不是覺得我不好。」

112、POLO:「賽斯跟本不管你是不是自私的,你本來就是自私的呀!你本來就應該自私呀!你的自私如果不害人,那又有什麼關係?你做你覺得會

舒服的事情,然後你就達到自然的課題的價值完成。」

113、POLO:「你想做的事情,不傷害別人,不需要妥協啦!什麼是真實?沒有是真實的,你認為是真實的,做你想做的,基本上就是合乎大眾利益
啦!」

114、POLO:「有時侯他這樣問看起來是在質疑你,其實他是在質疑他自已,他需要你的幫助嘛!」

115、POLO:「方法是先接納自已,我是羊就羊,我是狼就狼。然後我可以豬羊變色也可以,你要別人接納你,你就先接納你自已。」

116、POLO:「它如果是你的議題,生命就會一直給機會。」

117、POLO:「沒有事實,只要焦點。妳對存在的感覺,也影響著妳看事情的焦點。那看事情的焦點又會引發妳感覺的投射跟渲染。」

118、POLO:「如果你想不受錢的干擾或誘惑,那我根本就是不把焦點放在錢上面。以妳的焦點一直把錢放在很重要的位子,妳只是一直不去看它。


119、POLO:「到最後你從這個議題「怎做比較好」解脫後,你可能會變成一個大師,這個好,那個好,都好。」

120、POLO:「是因著它是經驗、是體驗,我就肯定它,我不因著它是好或不好,我才來肯定它。」

121、POLO:「妳一天一直在想上課沒有場地費、吃便當沒有錢、喝飲料沒有錢,那還要活嗎?妳就跟本沒有辦法活在妳的當下。它會不會是個問題
?它會是個問題,可它不會是二十四個小時、每分每秒都成為一個即刻性的問題。」

122、POLO:「大扣大鳴,小扣小鳴,他覺得有問題才有問題啦!他不覺得有問題就不是問題。流浪漢如果他覺得沒有問題,那就沒有問題呀!不能

從我們的角度說那就是社會之瘤,你就是不工作呀!你就是有問題
呀!」

123、POLO:「嚴以律已的人絕對不會寬以待人,不要想了。沒有以德報怨這件事,如果妳覺得那是怨,就不能以德報怨。妳會講說我已經對你們很
鬆了,騙肖仔!妳的鬆還是很嚴啦!」

124、POLO:「小孩子是以忤逆我們的方式來報恩的,不然你生小孩幹嘛!」

125、POLO:「很多佛教的團體就很聰明,★妳至少在家裡要顧好,妳才來學佛,妳來學習,回去還是跟家裡吵得要死,然後破壞我們這邊,好像我
們教不出好學生這樣。」

126、POLO:「信念在創造實相,不是在講是妳的錯,而是妳有能力建構這樣的實相,創造這樣的實相。妳也有能力建構另外一種,這才是真義。而
且這種不好的經歷,它也只是體驗。它本身就是體驗,然後從中
去了解自已。」

127、POLO:「『明天再講』這件事也不用想了啦!我就現在感覺什麼,我就做什麼。不用再有一個理智上的思考的辯證」

128、POLO:「我就講說妳跟本不必擔心創造實相,因為妳的存在就會創造實相。」

129、POLO:「最厲害的解夢師還是你自已呀!」

130、POLO:「實相的改變不會比你對實相的了悟跟感受更重要啦!」

131、POLO:「比如說一個一輩子都解決不了的疾病到後來比如說你一直在講怎樣怎樣的時侯,賈伯斯的一生也就過了。到底怎樣做才是對的?我要
不要解決這個問題?★可是那樣的一個衝突,那樣的一個沒有解決,就是他要的啦!而他這一輩子這樣就值得了。可是他的病他沒有解決呀!你怎知道他是要解決病的?」

132、POLO:「如果你是在一個超完美家庭,都沒有限制性信念,我都不知道你輩子要幹嘛?」

133、POLO:「妳也會發現因為妳不會做自已,妳也不會讓他做自已。」

134、POLO:「★你如果沒有那個概念,你就算進到那個脈絡你也不會被騙啦!」

135、POLO:「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可是這個和平並沒有到來,但是我不會因為打了五十年、打了一百年就放棄我相信和平會到來呀!比如說英法百
年戰爭,你怎辦?」

136、POLO:「讓證明的事情留給那些比較差的人來做。」

137、POLO:「我有一些學生就跟我講過,老師你要好好的活著,你如果活不下去,我們也不敢走自已的興趣。因為我都會鼓勵他們,所以我要活得
很好。」

138、POLO:「你想做什麼就去做,老天不會棄養你啦!」

139、POLO:「妳是妳!妳要接受那個框架,妳想接受才會影響妳嘛!可是如果妳又不想接受那個框架,又不想跳開那個框架,妳就在那個框架下做
事嘛!」

140、POLO:「通常我們不會在覺得還不錯的時侯有所改變啦!一定是說我不要再這樣做了,那個痛苦才會出來,但其實不是行為本身,不是那個行
動本身。而是我想要開始變,我的頭腦跟不上的時侯,才會有痛苦」

141、POLO:「在場的學習賽斯觀念有一個程度,所以它其實不是去解決痛苦而已而是對於自已的處世的了解。我一直在強調其實創造實相不一定是
最重要的事情啦!而是了解自已。更進一步不是在解決生活的痛苦」

142、POLO:「就像我過去會一直講說為什麼困難的事情都不會有人找我啦!因為我們就是撿軟的做呀!人家找我們做困難的事情,哇!這沒辦法耶!這不會耶!沒空耶!久來就沒人要找你做困難的事了。」

143、POLO:「跟本沒有雜音,是如實的反應。」

144、POLO:「有些人由於太急於想要尋求支持,而抱住那個浮木進入一種所謂暫時性的光與愛的裡面,她就會覺得什麼事情都最好的。到後來妳會
發現我的深層信念沒有解決,那個去握住那種活在光與愛裡面的感覺不會持久啦!妳會一直需要再回到那個光與愛裡面,不斷地靜坐也好,不斷地通靈大天使跟妳講什麼也好,妳會需要那個東西,妳沒有了解妳本來就活在光與愛裡面,跟本逃不出去啦!」

145、POLO:「妳那麼需要光與愛的護持,妳的世界是多黑暗呀?」

145、POLO:「妳如果要改變妳的生活,先看看妳現在到底活在什麼狀態裡面,而不去管這是誰造成的啦!反正我現在就是這樣,我心情不好是我要
負責嘛!我總不能叫別人負責我,對不對?」

146、POLO:「我用一個限制性的信念去做一個正向的行為,那個正向行為的努力是沒有用的。是信念在創造那個實相,這件事情妳要改變的是信念
,不是我沒有顧頭顧尾才出事,是因為我相信沒有顧頭顧尾會出事才出事,所以我後來就是開始改變,事情就是不用顧頭顧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