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六、桃園篇

六、桃園篇

1、POLO:「如果妳不認同她,妳跟本不會有情緒。信念上如果妳不認同這個東西,妳不會遇到。遇到也不會覺得有問題啦!會有情感、情緒上的聯結,是在於跟本就認同她講的呀!」

2、POLO:「妳認同她對妳的否定,她講的其實也是妳要的。妳一直想要找一個男人可以靠,可是妳一直以為沒有。然後一直很努力,獨立。可是妳的獨立不是妳想要的。」

3、POLO:「我前半輩子也一直覺得我要自已獨立呀!要靠自已呀!可是後來有一天我突然就覺得神經病呀!我怎麼靠自已呀?我如果可以有別人幫忙我,我為什麼一定要堅持靠自已呀?」

4、POLO:「賽斯曾對約瑟講的,第一版的封面是色腥羶的,它是最好的安排,可是它不做為不行動的藉口,妳沒有理由不去反應的。妳還是有自由意志。因為不會有人受害啦!不會有那一件事不是最好的安排,都是。很多人會抓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不行動,行動本身怎做不重要,在於你自已的情況跟狀態。」

5、POLO:「常常會有個案說那個我已經做過了,可是那是妳舊信念之下,之前的事實不過是信念的結果啦!什麼樣的信念會講這樣的語氣跟話?不只是「我媽不會給我」而已,更深的是「我是缺乏」的啦!更核心的是「我沒有」、 「我已經是窮途潦倒」,「窮途潦倒」第一件事情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喝咖啡!當然不是努力賺錢呀!「我沒有錢」是之前信念的結果嘛!怎麼會是努力去賺錢?努力去賺錢就是變成信念還沒有變,負面的信念一直在採取正面的行動嘛!你做到死也沒有錢。就算讓你賺一百萬,你也會賠一百二啦!」

6、POLO:「抗拒,那個狀態一直在,可是妳並沒有體驗到。它就一直給妳機會去體驗啦!它給妳機會,妳又用抗拒的方式在忍受它。妳沒有迎接它,所以下一次它還要再給妳機會呀!因為這個講法是配合著我們本來就是來體驗的嘛!我們入世就是來體驗的。我們不是來考驗的啦!」

7、★POLO:「賽斯為什麼要把它講的東西講得那麼拗口?他逼迫你去思考。不複雜你就沒辦法去理解其實裡面很多歷程。那個歷程拉長了,你在裡面其實比較能夠深入地去感受到他在講什麼,你自已覺察、理解過一遍,而不是給你答案,這懂東西你已經聽過了,聽到不想聽了。就是在那個脈絡裡面,你要走出你自已的脈絡。」

8 、POLO:「你會對抗其實是你的錯誤認知,你以為它不是你要的。」

9 、POLO:「我為我自已設下的體驗。很多人變成是想甩掉,那你就會發現是甩不掉的。體驗體驗體驗,夠了就會換。是我們給我們自已機會,一再去體驗,不是給我們自已困擾去吸引什麼爛實相。不是這種描述的態度啦!」

10、POLO:「當初一切萬有創造實相不是為了創造實相,祂是為了了解自已才創造實相。才把自已一分為二,想出一個統一之內的分離。把自已投射出去,同時意識到那是祂自已。』

11、POLO:「以我的例子,我一直以為我不應該靠別人,所以我應該靠自已對不對?我突然發現這三十幾年我都是靠自已,到後來整個了悟之後才發現想太多,怎靠自已活下來?不可能呀!因為你認同你要靠自已,所以把你會靠別人那個部分忽略了,然後甚至淡化掉了,你就看到你靠你自已,在感受上也會覺得你靠你自已。另外一個是你不會有人來幫你。可是,都不是事實,都是信念下的感知。」

12、POLO:「表相看來是有害的,集體上是冒險的分支的嘗試,那甚至這些嘗試,賽斯有時侯會描述說它就是註定會失敗的。可是那也是進步,以不同的方式在體驗實相。對內在來講,祂不管實相是什麼的啦!只管體驗有沒有不一樣。」

13、POLO:「為什麼你覺得賺錢是辛苦?其實賺錢那有辛苦?你不辛苦也是一個工作,辛苦也是一個工作。有時侯我們都會對小孩子講你不知道賺錢很辛苦嗎?但是真的有那麼辛苦嗎?為什麼對你來講會是辛苦的?可能是興趣,可能是觀念上人就是要為了一口飯。」

14、★POLO:「我現在不想了不需要去否定我過去做那樣是不對的。你還是要肯定那個時侯的自已。那是那時侯我們的信念所創造或體驗過的部分呀!你每個階段都是當下的真實,你服從你的信念所做出來的。現在的我只是改變體驗並不代表我之前做的是錯的,雖然在之前沒有覺察到是我自已的選擇之下,我會覺得不好是來自於別人的。可是當我理解之後,我反而要肯定這段。」

15、POLO:「當你可以說所謂的不孝的時侯,你反而是孝順的。可是你以前的孝順,心裡反而會恨,你會覺得不是真的。那你有做了反而沒有。」

16、POLO:「一開始我們會以為我們是照相機,可是後來會去發現沒有,我們是投影機。不僅是夢實相,整個物質實相也是我們投射出來的。因為我們的基地台在物質實相,所以對我們比較有利的方式是我們可以在物質實相做比較清明的物質實相的夢嘛!」

17、POLO:「有一個講師上課呀!然後他就問台下的人有沒有什麼想法、問題,可以發表一下。然後大家都不講,不講話不會讓你看起來更聰明啦!所以意思是你如果心態是在那個狀態,那你不講其實不會不見呀!因為東西不是沒有發表就沒有嘛!應該是你的心境沒有才算真的沒有嘛!不是嘴巴有沒有講。」

18、POLO:「我之前在處理憂鬱症個案或家暴,你給他支援(資源),他還是回去呀!我認為有一個實質客觀的存在,我就說我會受影響,我會被誰救,其實這個東西並不存在啦!你今天改變你的信念,或有新的信念,可以稍微入侵你的意識,你就可能會遇到所謂的貴人、所謂的情境也是你創造的。」

19、POLO:「當我是憂鬱症,我是不是要去吃藥?如果我是阿呆症,我是不是要去大腦開發?我如果是缺乏愛,我是不是就要去找愛?或有愛的滋潤?某個程度就是我不需要為我的狀況定義啦!那賽斯為什麼講說為疾病命名是有害的?因為妳直就接跳到一個觀念的層次,而離那個實質是怎樣,妳是的那個東西就有點距離了。」

20、POLO:「賽斯講過的一句話舉例,不管現狀對你講多糟糕,如果你想要變好,那你就相信會變好。沒有任何理由,就我想變好。無論如何我相信會變好,即使看起來不可能會換工作,不可能換老板,不可能幹嘛!還是相信呀!你要維持過去的實相,還要維持一樣的信念才可以耶!」

21、POLO:「像我們有時侯上課沒什麼人,可是還是一直上呀!對我們來講兩三個人怎麼辦?那就是兩三個人嘛!一個是開心就好,那另外一個是我們如果希望更多人,要怎麼辦?不是對這個現象失去信心嘛!就像我們一直舉賽斯講的例子嘛!戰爭時期你要和平到來,你要怎麼辦?還是繼續相信呀!管他現在是不是戰爭?管他是不是二個?」

22、POLO:「賽斯隨便講,人家都聽得懂啦!他是你看到的實相,不是他沒有學斯,所以你要把賽斯灌給他,好像在灌香腸一樣。不是嘛!而是你要把他變成香腸,你就要相信他是香腸。實相要改變是要靠信念,不是靠灌的。不是靠教的呀!不是靠講的呀!是我們變啦!」

23、POLO:「那等到妳不能忍受的時侯,我們再來講啦!不然會變成我諮商師的議題還是妳?他的議題?我比她還在意這個問題。所以有時侯變成是諮商師自已要釐清呀!」

24、POLO:「其實壓力從來都是由內而外的。壓力從來不會是外來的,如果你沒有想採取一個行動,不會形成壓力。壓力是我要採取行動,而那個行動沒有被採取,但是裡面那個動力快被突破了皮膚而產生壓力」

25、POLO:「,我一直找一個溫良恭儉讓的人,誰會溫良恭儉讓?非常自我克制,比如說啦!那一種人會表現的非常好?他一定在控制他自已啦!所以妳一直在找一個好像脾氣很好的,很溫馴的,那個好好先生回去大概都很慘。妳當初喜歡上妳老公一定是看上他的溫馴,那知這個人很會講妳?」

26、POLO:「妳一直想當一個聖人。那妳的生活中就會出現大盜。對妳的朋友來講妳可能是很體貼的人、很會照顧人的人,什麼事都顧到,死好!」

27、POLO:「發生什麼現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理解這個現象?一個現象有很多切入的點嘛!那你會那樣的切入通常代表你的信念。」

28、POLO:「當妳覺得妳是無力的時侯,妳是再做什麼也沒有用,然後在妳的經驗、困境的描述,妳就會說,有,我都有做了。然後通常我都會講說沒有,當妳信念變了,妳做什麼都有用。」

29、POLO:「我有一百個想法,當然我要選擇我自已認為重要的呀!不管是吃飯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我忠於我覺得我重要的事情呀!對呀!它變成沒有重要性了。變成被強迫每一個都要實現了。」

30、POLO:「先不去管信念是負面的、限制的、正面的,其實信念本身他就只是給你應有的體驗,你有那樣的信念就會有那樣的體驗而已。對自我來講,好壞才會有差別啦!對內我來講,每一種體驗,祂都很需要、都很享受,因為就只是體驗。祂不會區分好或不好。但是自我在二元對立裡面會去區分的。」

31、POLO:「你能夠存在物質實相,它就是一個突破次元限制的勝利。簡單講就是活著。很多人會發現說我成績不好,賺不了錢,工作失敗,大家都不喜歡我,大家都不喜歡你,你才厲害哩!」

32、POLO:「好像說我要do something我才有價值,不是!是你就是有價值的,所以你做任何事情都有價值,甚至是你躺著睡覺。就像在團體課裡有人提問題,會有人覺得有你提問題真好,他的本身存在就是價值,就是一個姿態的顯現。所以,存在本身就有價值。如果你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你會馬上從物質實相消失。也不會真的不見,你只是從物質實相退出而已。」

33、POLO:「我們是被自已框死在那個「你要做出什麼事情,你才有價值的」,你要能夠扶養父母親,你要能夠賺錢,你要能夠考上什麼,你要能夠幹嘛!你才有價值。你要幫人。好像很多人就會在這裡…那個沒有價值感並不是真的沒有價值感,是被說服成沒有價值感,「啊!你做不好!」然後他給你所謂的懲罰、忽視。然後,你受挫了,你那個感覺不好。然後你就會把那個情境解釋成沒有存在價值。而前面的人也會這樣子告訴你,那你就被催眠了。」

34、POLO:「很多家長會覺得小孩子看電視會不會看太久這樣,我們家是不會啦!要看你就看呀!就看到你不想看,就是你相信什麼。他的自發性。小孩子不管是吃飯或是做什麼,他都比你懂什麼時侯該停,可是我們大人會說:「你要不要吃完?」小孩子就是少量多餐呀!可是你就會覺得營養不夠這樣。我們會希望小孩子要養得胖胖的。不管那一種講法,你都是不相信他的自發性,雖然是善意的。當你在那一刻要逼著他去幹嘛的時侯,你要想「我的信念是什麼?我在相信什麼?」我採取這樣子一個教導與介入的行動。」

35、POLO:「賽斯是要引導我們進入未知實相的探索。你在創造實相的過程,跟本就知道創造那個也好,那個也好,你不會再去執著創造一個豐盛美好的實相。你生病,跟你非常健康,跟你賺大錢,跟你很窮,對存有或靈魂來講,沒有分別,同樣都很刺激。」

36、POLO:「疾病,也是種行動,對人格來講是行動沒有被表達,形成一個阻礙。可是他還是以一種他要的方式去表達他要的行動的能量。他是盡可能尋求更多種形式的表現。不是什麼疾病就代表什麼心理狀況,不是一個蘿蔔就代表一個坑。」

37、POLO:「有時侯我們太急著告訴他身心靈觀念是什麼,那你要他聽得進去呀!他聽不進去,你要以他的姿態嘛!就像有時侯我們說跟小孩子講話,你要蹲下來,用他的高度跟他講話。不然他都要抬著頭呀!」

38、POLO:「房租付不出來,錢不夠,行動受阻,它還是會一直去。我怕會燙到,就不敢去試水溫。可是那是對手指來說,你會一直以為你遇到爛實相。可是從那個角度來說,你每次都半途而廢,它才會一再給你機會。所以就會變成限制性所產生的自我不舒服的實相,它其實不是不好,它其實是機會。因為你這一次沒有成功,再給你機會。可是你每次碰到的是恐懼、害怕的自已。這次不行,下次再給你機會。」

39、POLO:「石油時代的結束不會是因為沒有石油啦!我不浪費不是因我怕沒有,而是我覺得不需要呀!就像賽斯在描述那個松鼠存果實過冬,松鼠知道存那麼多就可以過冬了。牠是對著未來的相信,不是對未來的恐懼。牠是知道這樣就夠了,牠知道有冬天,直覺與理性的併存。很多新時代在否定理性,頭殼壞掉,不是這樣。」

40、POLO:「當一個媽媽準備要墮胎的時侯,其實小孩子也準備好要墮胎,不想來了啦!可是如果沒有這個概念,就變成說是媽媽殺那那個小孩。那我打你一拳,變成你是受害者。你就是吸引我去打你。」

41、POLO:「你不是在跟一個外在的塞車的車陣互動,你就是塞車的車陣。你就是在體驗。這裡可以稍微區分一下,那個體驗跟互動而來的感受、感覺是不一樣的東西。你即你感知的一切,所以你就是車陣,不是你陷在塞車的車陣裡面,所以你就知道你在感受、你在體驗。」

42、POLO:「在講「我這樣是不是的時侯」就是在講「我有不是的」,可是沒有不是的呀!沒有一個感知不是你的。」

43、POLO:「不要抱怨你在車流量中,要感恩「我竟然能夠感知有車流」,我的感知正常在運作。但是不只是這樣,你知道你即是它啦!而不是你在跟一個車流在互動,你沒有在跟什麼互動。」

44、POLO:「重點不是今天你把癌症醫好或不醫好,醫好當然對自我很好啦!不醫好,如果你能夠有一個了悟,那也沒錯呀!信念是對於改善實相是重要的,信念可以變化各種體驗,只是投胎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就是認識自已。你沒有辦法認識自已,你變化實相又怎樣?你活著的時侯肉體所變化的各種感知實相都不會留下來啦!痛苦也不會留下來,病痛也不會,財富也不會。所以變化實相,他就是一個歷程,什麼歷程?體驗跟認識呀!」

45、POLO:「相信自已的力量不夠,要透過別人。透過名醫、透過儀式、透過拜拜、透過各種行為模式,代理即其象徵。」

46、POLO:「你想要什麼,你就去試,試了不合再說嘛!你的嘗試本身就是變成有意識地主宰你的道路,不管是想做的職業或者天命。你不用找一個好像…你覺得在理想裡面應該有一個你的位子這樣子的那種方式。當你想要找到上帝的時侯,其實賽斯說你也常常是以同樣的想法在想有一個完全的、全能的上帝,那其實任何時侯你都不離自已左右。你就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