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polo問賽道 金句選輯 七、台南篇

七、台南篇

1、POLO:「你不可能以兩小步跨過大峽谷啦!你要藉著信心的一躍,而不是漸漸的改變。」

2、POLO:「如果你不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那你就是在幫這個舊世界的機構奴役其他人嘛!你為什麼要做那種沒有興趣,工資又低的?他就說不這樣沒有辦法。要付房租呀!要生存呀!要幹嘛的。可是你這樣子幫他做,就變成在認同或默認這家公司對待你的態度。那他的勢力就變多了。」

3、POLO:「我們並不希望每個人都一模一樣,你懂嗎?我們希望他活出他自已,我們只要不刻意侵犯別人的身體或心靈,我可以盡量展現自已是隻黑羊,當然你要當白羊也沒有不行啦!一般我們講的白羊好像跟大家都一樣的,可是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已的特殊性,你是這個宇宙唯一獨立的存在。你不需要去跟別人一樣,但如果跟別人一樣是你的興趣,那OK。」

4、POLO:「當你不能表達你自已的時侯,你其實是在害怕說如果我跟別人不一樣,我會不會成為標靶?為什麼我講話要講得模擬兩可?我怎不能完全支撐我是什麼?因為如果我說我是什麼的時侯,這個東西就完全突顯出來了,所以你會有一種被攻擊的假想。那對全體來講如果你那麼多意見,那你對我的執行的政策或要做的事情就是種阻礙嘛!」

5、POLO:「我們學身心靈有一個迷思,我們要和諧,可是你們要知道的是和諧跟統一是從對立而來的。我們是在對立之中發現和諧與一統,而不是去忽略衝突,都不要有。」

6、POLO:「你不可能一直處在一種狀態叫做,我都很好,然後我有看到別人不好。你仔細去想這個狀態,然後把賽斯「我創造我的實相」拿進來想,你會發現這個想法站不住腳啦!因為賽斯講我即我感知的一切。」

7、POLO:「如果這個世界主要不是前因後果,那你到底在努力什麼?賽斯說如果你真的要努力的是往信念上的努力,改變你的信感,形成整個你生命的基調,而不是在外面很努力的做,辛苦的做啦!」

8、POLO:「★你每次沒有跟隨你的衝動,你就在否定你自已,就在扼殺你自已,同時讓這世界不要走向NEW AGE而是走向OLD OGE。」

9、POLO:「像這位同學就想變好,有什麼好變好的?我們現在就是最好。如果你覺得我不夠好,那是你的問題。你不會欣賞呀!我就讓你去了呀!至少我要先懂得欣賞我自已呀!」

10、POLO:「你覺得現在不幸福、不快樂、沒錢,你可以當它是幻相,那你要跟隨你的衝動,你一直不敢用,那你到底有沒有要建立二○七五呀?還
是要建立一九八四?」

11、POLO:「妳要有妳的態度,妳的態度跟妳的行動都決定了妳是在新世界還是舊世界的維持裡面。」

12、POLO:「例如卡債協商的概念,我們都好像我們是獨立存在於環境之外的,獨立存在於跟別人互動之外的,可是那是一個幻相,一個假想。你不知道這後面是資本主義,卡債行銷的一環,他也要負責。你不知道你是在這一環裡可。卡債這個例子放大生活裡面,你不是自絕於外在的存在,你甚至都不是跟所謂大自然或社會人文互動,而是你就是大自然就是社會人文的一部分,你也不是負全責,你也負不了全責。」

13、POLO:「每一代都要你們重新、從基礎打起,是神精病,你們賺那麼多錢要幹嘛?你不管是對個人的子孫也好,社會也好,我們本來就是靠著前人的打拼。如果每個發明,每個病理的發現,都跟你講有專利權,今天的世界不會是這個樣子啦!所以專利權本身也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如果我每個東西都需要你付錢給我才可以用,這個社會不會進展怎麼辦?整個社會投資比如說基金會、分會,也是靠大家的投資呀!那個從頭做起的概念其實是很落伍,害怕我如果沒有這樣的信念,我的晚輩跟小孩,他們好像就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怎麼成長過來。」

14、POLO:「是頭殼壞掉了嗎?自已辛苦就要讓別人也辛苦,到死了才給一大堆遺產。」

15、POLO:「我從十八歲到三十五歲都是靠自已的概念。到三十五歲時侯,我覺得為什麼不靠一切萬有?靠別人幫忙是會死喔!我為什麼一定要靠自已不靠別人?靠別人是會怎樣?你要幫助我嗎?太好了,一起來嘛!你把自已搞得那麼累到底是要證明是什麼?證明我的自尊,我的價值。」

16、POLO:「賽斯的觀念比較貼近的是認識論,而不是建構論,不是創造論,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不是把一切都安排,這差很多哦!這跟本是兩件事情,如果需要自我去發動行動才能完成的,這事情就累了。錢是我們要自已去賺的,那就累了。一定不是這樣子的啦!因為我們做下去,辛苦又賺沒有。」

17、POLO:「如果你真的不想做,你能不能有一個採取行動的能力或決定,我可不可以不做?因為有些人不做了,才發現你老公或老婆原來這麼會賺錢,可是當你不放下的時侯,就不會發現。真的呀!有時侯就是這樣。在家裡面當個女皇有什麼不好?工作的內涵,你能產生工作的效益,不一定涉及辛苦啦!不一定涉及不喜歡。工作的光譜就可以從很快樂的在玩跟快痛苦的在做,那你為何要選擇極端?」

18、POLO:「你要行動,你沒有辦法等啦!在等什麼?那個背後的心態或信念就不可能讓你創造新的實相,當你採取象徵性的行動時侯,某一個程度你正在暗示你的信念要變,你一定要先做你想要做的而不是先等到那個出現。你不能先跟上帝說先給我五千萬,我再來做什麼這樣。」

19、POLO:「中文系可能沒辦法做什麼,做中文編輯或是家教,代課老師還是去出版社,可是後來他可能也想說不一定,我可以寫書,可以在家工作。可是我們如果守住那種…你自已都沒有從新去檢視過,要有工作才有錢,那你要有錢就變得被制約要工作,而且工作可能在你的概念是辛苦的。那像我,我也覺得我沒有在工作呀!我就在這邊畫唬爛,然後大家高興就捐錢這樣。」

20、POLO:「如果你的想法是工作要很辛苦才有錢,那你就把很多的可能性排除掉了,你怎麼可能會去想像一個六萬六的工作,還畢業就有?還在家裡工作?問題是你可能不敢採取行動,因為你的限制性信念。賽斯就講說如果你想要這樣的狀況,一定可以,你想要不工作,然後有錢。你真的可以馬上辭職,如果你有這個衝動的話。」

21、POLO:「妳有這樣的衝動,躺在家裡睡覺,可以啦!妳在路上亂逛,有靈感,有衝動,那些衝動也不能被忽略。想睡覺、玩電腦,好,就玩!因為你不知道你在玩線上遊戲的時侯會遇到誰?很多事情會觸發你。或許不會在第一個衝動到達目的地,可是它一定指向那個方向。因為這個世界如果你想做的卻不能做,賽斯資料就可以丟掉了。因為它暗示了你要的要不到,你需要等待跟委屈。那你要依靠舊世界的價值觀還是賽斯的?」

22、POLO:「你今天為什麼還留在一萬九的工作?因為你相信沒有它會死。當你要用三管齊下的時侯,你首先要忽略你在現象中看到的,所謂沒有錢,知道那個只是過去信念下的結果。它不是一個既定的事實。」

23、POLO:「當初學賽斯的時侯,她就說你們這些學賽斯的都很自私,都自已好就好。我就說我如果沒有自已好就好,妳怎知對自已好?」

24、POLO:「★我一定要辛苦嗎?而且你要相信不是一定你要辛苦才會健全啦!像賽斯講你不一定要經歷痛苦才會學習啦!你經歷到痛苦所需要的概念就是痛苦是不需要的。如果我們要遵造賽斯的概念,那我們何必讓旁邊的人痛苦呢?不管那個理由多好?我如果對你太好,會不會怎樣?我那個愛太多,會不會寵壞了?其實不會。會寵壞其實是你的信念。」

25、POLO:「一隻貓不會擔心四條街外的惡犬,可是你會擔心四天後沒有薪水。」

26、POLO:「有學員說他一年坐吃山空的感覺,他再也不要了。我說這樣不對喔!你曾經有一年這樣過程,然後你說那個感覺很不好,下次你不要再這樣了,你一定要把錢賺夠!我說不對呀!因為你經過了一年,你的錢沒有花完嘛!然後你又去工作了,對不對?所以你並沒有坐吃山空過這個事實,可是你可能從第一天的休息就一直在想最後一天那個坐吃山空的可能性,你拿最後一天的信念跟覺受來過這三百六十五天喔!你吃飽太閒,如把錢給我,你去跳到最後一天。對不對?」

27、POLO:「對!你或許有坐吃山空的那一天,但就是那一天,更何況其實沒有發生,就算發生,那也是最後一天的事情。所以我們變成沒有活在當下,而是把最後最悲慘的那一天拿來每一天過。你要這樣子不如把錢拿來寄在我們這邊,我們賽斯就是要以忘我的姿態,求完全的體驗。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喝孟婆湯。其實你應該修正過去那一年的經驗,其實你下次還要都可以,因為錢還沒有花完,你就會找到工作。」

28、POLO:「你實際上是在過一個每天都還滿充足的生活直到最後一天,對不對?可是你現在卻一直過的最後一天的感受。所以我們應該重新詮釋所經驗到的。你當下信念改變,你重新詮釋這件事,那三百六十五天的擔心也白擔心了,但擔心也是種體驗,看你體驗夠了,你就會覺醒,產生神聖的不滿。老子不幹了,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你不是改變了這個信念,就找人來依賴喔!不是這樣子,你只是知道這世界是可以互助合作的,而你相信別人也會幫你。」

29、POLO:「你只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全宇宙都會來幫你,但不要誤解這句話,我有聽過人家把這句話當成行動論,不是!它是認識論,你不是去圓滿這樣的行動,而是圓滿是一個存在的概念,家和萬事興不是把家裡搞得家裡都不爭吵!那是對家庭的描述,不是不要吵架。你不是一定要去幫別人,如果你想幫是OK的,如果你不想幫那你就做你自已。」

30、POLO:「你做這件事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嗎?我跟你講,真的不能考慮別人的感受,你要是考慮別人的感受,你就沒辦法做了。你只要判斷一件事情,叫什麼?你有沒有刻意侵犯他?你如果要考慮他的感受,你跟本沒有辦法做任何事,你要做這件事,一定會觸動旁邊的人。你跟本不能去考慮別人的感受,你只需考慮這是不是你想做的,是不是刻意侵犯這個人。」

31、POLO:「實相很難看,心靈很雀躍。直到你面對這個難看的實相,有一種信念上的轉變,採取你真正想要的行動。然後你會開始漫步在雲端。你一直不做,它也是很焦急的啦!杵在那邊,一切萬有也會很焦急呀!你生活中如果有什麼衝動、有什麼Idea你一定要付諸實行,不然老了在床上,這些idea、電磁實相都是活的,這些潛能都跟著陪葬。」

32、POLO:「什麼是生活有品質?就是發揮你最大的潛能,你有衝動就是表示你有那個潛能。可能性的你強大到滲透過來。你的潛能有發展,你的生活就有品質。你對於你自已、對於群體就會有影響,一定會有相對回饋的東西,可能是錢,可能是支持,可能是鼓掌。所以你跟本不必那麼擔心,你真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會死得很慘。」

33、POLO:「不要再問可不可以了啦!人家女性主義講說要當首長的時侯,女生可以嗎?你只要回他一下,這件事情已被證明過了,我還需要說服你嗎?這都是早被證明的事情,只是看你接不接受而已。除非你沒有覺察你的信念,當你在說可是什麼的時侯,你是在用舊有的價值觀在思考,甚至聽來很具道德性,可是它不一定是對的。賽斯說如果你們做跟你們信念完全相反的事情,你們現在會幸福一百倍。一百倍是我講的,它就覺得你們會過得比現在好。」

34、POLO:「妳以妳是的方式在存在,妳何必給它一個名相?這是醜的,這是個什麼狀況,然後再去害怕它?甘脆就接受。」

35、POLO:「是妳的疑惑造成這些各門各派到妳的面前然後會影響到妳,誰 不是每天接受各種派別的東西?一下子天主教傳福音,一下子三太子遊行,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拉扯到四分五裂呀!有學賽斯的,有學佛的,有學一貫道的,千千萬萬的理由,主要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選擇權在妳。」

36、POLO:「「不用賺其實也是有東西吃」

37、POLO:「如果妳現在沒有要幹嘛!也沒有創造要幹嘛!那妳可不可就真的不要幹嘛?就是不要上班啦!也不要吃飯呀!也不要去尿尿,想尿的時侯再去尿嘛!想吃臭豆腐就不要去吃蚵仔煎。想上班再去,想找工作再去找,不想就停,可不可以不要一直hold住原來生活的脈絡。」

38、POLO:「很多人都是生活在這種脈絡裡面。我不想做什麼,我還得要做。這樣的意義是什麼?那個意義可能在於很多妳的限制性理念,就算很討厭老板,老板對我們還有人情呀!你如果把你逼急,你等下就會被車撞死,癌症某一個程度雖然是致命的,可是它也代表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不會死呀!因為你如果真的要死,還滿快的呀!你也可以瓦斯中毒呀!你也可以不小心就被車撞死,那個叫想死,某個程度來講,你也可以覺得癌症離死很遠,最多它給你一個『注意一點』,你的自我應著你的限制性信念,硬要硬撐下去。」

39、POLO:「妳真的那麼喜歡跟妳家的小孩在一起嗎?還是說做為一個母親,那個孺慕之情沒有辦法放下?妳忘記妳三五歲的時侯是怎照顧他們的?妳真正的感覺不是妳應該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真正應該要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往正面把它變好啦!不用啦!」

40、POLO:「偏方會有效,某個程度是真的,但不適合妳。因為那是他某個衝動之下,適合他這個人所做的事情,妳有妳的衝動。人家有效,妳沒效,妳要發展妳自已的偏方啦!」

41、POLO:「妳每次都說我們不涉入那種事,我們是中立的,我們不談政治。不是不行喔!靈魂也很討厭這種事,討厭重要的歷程,妳已經買票了在物質實相,進入遊樂園了,然後妳站在旁邊阿彌陀佛喔!不可以玩那些東西呀!那些鬼屋喔!怎麼會是這種論述?頭殼壞掉!」

42、POLO:「佛教不希望我們入戲太深,難以自拔。賽斯的觀念就算難以自拔,體驗完,就有覺醒的一天。」

43、POLO:「如果妳不是那種帶天命的人,妳站在旁邊說那鬼屋是假的,不要啦!但本來鬼屋就是要給人嚇的呀!妳可以不要講話呀!妳有沒有看過一種人很討厭,鬼屋在那邊嚇,妳看這都是假的沒有意義。妳可以惦惦嗎?我是來體驗的,不是來說這是假的。我某一個程度也知道是假的,人家我也是讀賽斯的呀!需要妳在旁邊一直喊呀?」

44、POLO:「帶著無比的信心往前衝,錢就會進來了。」

45、POLO:「你不能先看到有錢你才有要做,如果你真的看到有錢了,你的信念早就變了。你不能說我有資源才去做,是你去做了,資源跟著來。」

46、POLO:「很多身心靈學習者他會無視於外在。像今天就看到小確幸,為什麼就一定要享受小確幸?不能有大確幸?雖然沒有計程車,但在路上散步也可以,那他後來就講說,我如果有錢我不會坐計程車逛嗎?我為什麼要散步這種小確幸?」

47、POLO:「不是說你有社會責任的問題,而是它就是你的實相嘛!賽斯不是講環境也是我們的延伸嗎?」

48、POLO:「戒律其實不是一種規範,而是我知道我如果守這個戒,那是行為的準則,它是一個選擇,它不是一個規範。」

49、POLO:「你當下有你當下的角度跟感覺,就支持自已就是這樣。」

50、POLO:「不要怕,不要怕你選錯,你如果怕你選錯,那你怎選都錯的。」

51、POLO:「《一念之轉》,當然它可能有它的深度啦!可是很多人在講轉念其實是我之前在講的貼涼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不去深度的覺察,到底是怎樣的信念創造這件事情。我們不能遇到一件事情就轉念,好,那你要轉什麼念?基本上也沒錯,轉移焦點,可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你是遇到這個狀況,你是在轉念。那轉念變成毒藥,因為你不能沒有它,又解決不完。它就不是賽斯提到的決解方式呀!」

52、POLO:「賽斯說的遇到一個情境不是叫你轉念,或許有點像,生起一個新的信念,可是它的歷程是先去知道我為什麼創造我的實相。我為什麼遇到這件事情,我對核心信念的了解,所以我昇起一個新信念。一般人會簡化成轉念,看到一件事情就把它轉念。它一直沒有被轉掉,它就是一直那個狀況。」

53、POLO:「妳不會在沒有改變妳的信念,就要求對方做改變啦!妳要求小孩子他的成績好,要努力讀書。妳不能一直認為他是壞小孩,就是不讀書,然後逼他。妳要先相信他是願意讀書,然後再去鼓勵他,這才有用呀!信念跟行動才會一致。」

54、POLO:「妳對他的絕望就是對妳自已的絕望。所以妳繼續絕望,妳對什麼是絕望的?對妳自已不是對男人絕望。妳會覺得個性不好呀!媽媽不夠好呀!太幼稚呀!太體貼呀!太軟弱呀!不夠果決呀!可是這些在在都指向一個,我要不到我要的。妳相信妳可以得到妳要的嗎?」

55、POLO:「你沒有覺得你是最好的,或者夠好的。你就不要當人好了。當你不覺得你是夠好的,你要的東西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啦!所謂心境變外境,它就會配合我這個不夠的樣子來互動呀!」

56、POLO:「信念一變,轉角就遇到愛。對呀!我不夠好呀!我如果覺得我自已不好,從賽斯的觀點,妳有什麼好實相可以期待呀!」

57、POLO:「就像妳相信這些小孩子一定不會有成就了,然後就逼他一定要有成就,對不對?所以賽斯說的進步跟成本,它就只是更是你自已,而不是你現在很差,可以變得更好。不是你現在很差,有一天可以變得更好。而是你現在就夠好,然後你還會繼續好下去。」

58、POLO:「進步是更意識到你自已是什麼,你能接納或許是一件好事,但它不是進步,它或許有進步的樣子。你接納所有的東西,你的眼界更廣,你更了解自已。是因為你對你自已的了解。這是賽斯定義的進步。所以你一直修,你可以修,但不要認為自已不好。」

59、POLO:「我接受我現在就是這樣,我沒有一個對它的評判。我相信我會愈來愈好。簡單講就是妳的積極行動是要配合妳的正面信念。」

60、POLO:「拿絕對值的最好去批判每一個當下相對值的好,它變成一個難決之局,它永遠不會被解決,除非這樣比較之下的概念被拿掉,回到賽斯講的每個當下,每個人都是夠好的。每個人都是夠好的,能夠在當下接納呀!妳今天就是考五十分,就是考二十分,就是考一百分。妳就是跟自已同在,不是跟過去比較,甚至不是跟別人比較。贏了,也不是真的絕對值的贏。」

61、POLO:「你們太過於追求那個年輕的體態跟美,那只會相形之下讓你覺得自已更可悲還是更不堪。什麼叫美好的體態?抽脂?整型?可是今天真實的人沒有辦法那麼多那個樣子啦!所以他只會拉開那個懸疏感,讓自已連照片都不想看。」

62、POLO:「人生不會一直都這麼快樂下去,但也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是真的,可是因為你信念的焦點,你會搜尋了或者迴避了這些幸福的種種」

63、POLO:「不是處理問題,是處理信念。賽斯的方式,就是看後面的信念,每一個派別,每一個資料的傳述,會有不一樣的切入點。或許都會有用,在於你於信的力量。所有的都是在告訴你,信念變了再加上象徵性的行動,事情就會有所變化。」

64、POLO:「你如果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你就不會喜歡我了,妳還想介紹妳兒子給我?更核心的是在於說,我就是爛人一個呀!妳看就是長得這麼可愛,心裡卻是這麼一個爛的人。我們這們衝突,是因為相信不管怎樣都是和平的。怕衝突的人,心裡面其實是很霸道的。」

65、POLO:「妳設了一個牆壁,因為他不是我的什麼人,這牆壁一擋下來。可是那個牆壁是假的呀!然後如果他真是什麼人,妳就會去撞擊到那個妳真正自已的牆壁。才有修補的機會嘛!不然妳每次的修補跟本沒有補到呀!他又不是我什麼人!就什麼東西都不用改呀!」

66、POLO:「我為什麼不敢要我要的?而不是我要了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就要被拿出來檢視。你要檢視你去檢視,可是不要自我檢視。別人要檢視,別人就檢視。可是我不能先自我檢視。為什麼一個東西需要被看?我要講一個東西,我要做一件事,為什麼需要等一下?自我這個老大先來檢視一下對不對?我想的就可以呀!為什麼它需要被檢視,需要被討論?需要被批判?這不就是我要的而已嗎?」

67、POLO:「坐錯車才有機會搭上另外一台車。」

68、POLO:「當你投籃時,頭還沒有回去看的時侯,它是以一個量子存在在每個點,可是你一回頭它就定下來了。它就變成一顆球了,可是當妳沒有看到之前,它其實很多種可能的狀態的球,今天當你還沒有想還沒有講的時侯,它其實就是以可能態或者我們以觀察者進去,你還沒有觀察到,你沒有定義它,你就不會落入一種脈絡去處理。甚至不是外在的動作,連講話連思考,你一想就進入了一種特殊的脈絡。」

69、POLO:「什麼是特殊的脈絡?就是體驗呀!它雖然是狹隘的,可是沒有狹隘,你就沒有辦法體驗。疾病是什麼?由你講。沒有觀察者,其實本身不代表任何一種確定的狀態,因為沒有人知、沒有人看到。」

70、POLO:「賺錢其實不是目的,那個購買才是交換的手段,最後是透過這些錢拿去唱歌呀!去買吃的呀!去幫助別人呀!有一種內在的滿足嘛!所以開課的人是不是很多,有時侯我覺得不是重點。而是你提了一個氛圍,有沒有讓大家覺得那邊有一座山,穩穩地眷顧我們。」

71、POLO:「人人說法,處處賽斯」

72、POLO:「唯有用慈悲的心去感受對方,我們才不會走向跟他一樣的道路。」

73、★POLO:「賽斯資料如果只拿來做為有效的目的,實在太浪費了。因為你要有效,只應驗了一句話,信念創造實相。」

74、POLO:「你追求結果其實是很低層次的啦!你去信什麼新興宗教,比學賽斯改變實相還來得快…如果你那麼相信。賽斯資料到底要講什麼?賽斯資料就是告訴你這一切東西都可以這樣變化,這樣做,但是這樣告訴你時你就沒有興趣了啦!就像佛陀會執著於神通嗎?」

75、POLO:「自我探索才是重要的,不是自我賺錢。你是借由了解自已的過程去擴大自已,你一定在一個變為的過程,它是一個自然的狀態不是由頭腦去改變。」

76、POLO:「這個實相對於你來講的重點不在於你是不是要更努力啦!你是不是要活出你的獨特性,你是不是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這是一個信念層次的問題,這不是一個有和沒有之間拉扯的問題。當你說你要更努力,你在講什麼?有努力跟沒有努力的概念,對否?當你說我要活出我的獨特性,代表什麼?你如果沒有打拼、認真,你就沒有獨特性。所以你又在平凡跟獨特之間拉扯。」

77、POLO:「我努力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那不努力就會成為社會的負擔囉?誰?是誰?是社會的負擔,有人是社會的負擔嗎?或者,有人是沒有獨特性的嗎?有人是不努力的嗎?如果你覺得什麼東西是你要怎樣才有,而不是你本來就有,你就要做一些事情讓它出來,而不是你認定它有。你不是認定它有,你就要很拼喔!」

78、POLO:「你相信這樣做是好的,你覺得事情要努力去把它解決,才會得到父母的讚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