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四、台中星光幫篇

四、台中星光幫篇

1、POLO:「妳想要,其實沒有理由都可以啦!那個理由只是被妳找到的嘛!」

2、POLO:「有理由比沒有理由來得容易說服自我啦!因為妳沒有理由就要憑藉著一個是無比的信心,一個是完全的負責,完全負責就是『這就是我要的』,那我不管合不合理這樣。」

3、POLO:「妳希望她好,其實妳是希望妳自已好啦!對不對?就是到最後不管怎樣都是希望我自已感覺好啦!不管是助人、幫別人,陪罪還是回饋等等,沒有人想去做自已不爽的」

4、POLO:「我們對之前事情應不應該愧疚,應不應該幹嘛,就覺得自已做錯還是什麼,妳要先考慮的一點是我那時侯是故意的嘛?如果不是,就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妳去用罪惡感彌補的。」

5、POLO:「我為什麼會覺得他應該負責?我們是要往內嘛!不是往外講更多。」

6、POLO:「我有能力面對的,我就能變得幸福,我的幸福就不必由你來,不必由你來,我就不會覺得說你應該負責。」

7、POLO:「被拯救的原型,在高塔的公主,等著屠龍的王子前來,所以這個史瑞克已經幫我們解決了,對不對?公主要自救,★公主能自
救之前是因為她想要自救。」

8、★POLO:「當我們問說會不會的時侯,不是不要這樣想哦!其實妳已經覺得會啦!然後妳還說不要這樣想,妳等於是把它蓋住了。」

9、POLO:「妳以為妳在追求幸福、追求快樂,當那個啟程之後,最後妳發現妳是在找尋妳自已,妳就發現妳是誰?那後來妳回頭一看,原來,這是英雌的旅程。妳發現盡頭原來不是很多錢,不是幸福快樂,也不是健康,就是在發現自已或者發現一切萬有。」

10、POLO:「《激情飯店》:『凡事到最後一定皆大歡喜,如果沒有皆大歡喜就是還沒有到最後』。」

11、POLO:「賽斯說當你覺察的時侯,其實你已經都演一段時間了啦!」

12、POLO:「我都遇不到帥的,跑來找我的都是噗龍共這樣!然後我們幫她找,她就說我記得我以前交的男朋友都很帥,可是常常好像被甩,我
就發現說帥的男人不可靠,就下定決定。所以妳今天生活的模式或樣式都一樣,她那時侯被甩就把原因歸在男生很帥,很風流,可是那時侯妳會被甩,會受傷,是因為妳的心因外果。不是因為妳瘋狂追人,人家才討厭妳,把妳當瘋子等等,不是這樣子的問題呀!而且當妳形成那概念,對那件事情沒有幫助,還有損。愛吧!同志們!」

13、POLO:「我為什麼想要不負責任?背後就是相信我認為這種事情應該要負責嘛!妳的信念剛好跟妳的行動是相反的呀!妳跟本連這個都拿掉,就完全可以自由自在,我有一個朋友就專門做小三的,她跟本不會想要去幹嘛!就很自在就對了,台北來了就台北來,高雄來的就。」

14、POLO:「有人說為什麼每個人學賽斯都好像要當輔導員這樣,當輔導師,做身心靈有關的?不是把賽斯當成職業呀!當成生活的主軸,應該是說以賽斯為骨,你的生活,百行百業為肉。」

15、POLO:「刻意表現好,刻意表現出來大家會集體認同的一種描述,或大家會欣賞。有時侯是真的,可是有時侯是因為旁邊有人在看,旁
觀者效應啦!」

16、POLO:「我會講笑話,但是我都是講真話。」

17、POLO:「沒有親密感,就是我跟我自已也沒有很親密呀!我就不敢跟隨我的衝動呀!我對於我的直覺,我對於我的衝動想做的,我覺得不行,我覺得否定它嘛!那我是不是把自已拉開?」

18、POLO:「沒有我不能做,只有我決定我不想做,有的人是說小孩子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離婚,沒有!如果妳不離婚,妳就要反過來講,對不對?我不是不能離婚,我是不想離婚!」

19、POLO:「我知道我有辦法走出去也有辦法走進來,那才是自由意志的選擇。沒有選擇的選擇不是選擇。」

20、POLO:「他只是做他自已而已啦!簡單啦就是怎樣讓自已心情變好?就做自已想做的事,還是一樣呀!順心如意會心情好,那妳就要讓自已順心如意呀!所以多做一些自已還可以高興的呀!」

21、POLO:「表面上妳會描述說等我媽怎麼樣了,我就放得下了。可是其實本來這個就是果,那個才是因。不是她這樣,所以我放不下是果。那甚至從賽斯的觀念來講,都是果啦!沒有什麼因啦!可是我們給自已設了,我媽怎樣比較好,我才要走的這個連接性啦!」

22、POLO:「我常跟我媽講說,妳管我多少人?我不會餓到、我沒有跟妳拿錢就好了,因為最基礎的我們在物質實相維持在資本主義的一個平台嘛!那其它的就隨便,那當然那些廣告、宣傳,它變成只是體驗的一部分。它不是一個必要。如果妳覺得不這樣不行、就沒有學生的話,那就另外一件事情了。」

23、POLO:「妳會有一個想法,它不會無來由,它是整個宇宙都配合好了!可是有些人比較快達到意識層面,有的人比較慢,就像妳的想法
其實已經很久了,那很多其實有些人已經配合妳的想法了,可是對他們來講他們的已經到達意識層面了,要做這個合作的時侯。」

24、POLO:「我們不可能因為一個人不舒服,我們就犧牲自已的舒服啦!這聽起來很奇怪,佛陀會不會因為妳還在五濁惡世,他就不成佛?只有一個
人會做這樣,叫做地藏王菩薩,可是人家至少菩薩了。」

25、POLO:「重點是在於妳對妳的行動,有沒有認同、有沒有信心?如果沒有,妳再有錢也是一樣呀!」

26、POLO:「第一步就是接受呀!接受妳還不能變的時侯嘛!我很討厭我現在是這樣,那我就接受我自已的討厭嘛!接受再接受,雖然討厭自
已不好,但我就先接受嘛!不然妳就變成兩難,不能這樣,也不能那樣。」

27、POLO:「很多的修行,想錯了,就會不斷找自已的毛病。」

28、POLO:「我們要讓地藏走出地獄,地獄就空了。就不用想要當地藏王菩薩。地獄會發生就是因為地藏王菩薩。」

29、POLO:「妳能幫助他,其實也是他想要被幫助,他準備好,妳才能幫助他,不然妳在旁邊講也沒什麼用。表面上好像有一個
人來協助妳,但其實萬物靜觀皆自得,其實還是妳自已。妳是可以的啦!不管妳是透過人的協談、現象的觀察、書局,沒有一定要人
的協助啦!但基本上是互助。」

30、POLO:「眼光夠狹隘,知識夠淺薄。什麼狀況都可以是問題。」

31、POLO:「對過去的自已批判,再說一次,沒有好處啦!而是去看出那件事情甚至是好在那裡?」

32、POLO:「上一代的問題回給上一代,不要隔代去處理。父親家暴母親,兒子出頭,然後母親是永遠的弱者。」

33、POLO:「我們常在講學賽斯或學任何一個東西都一樣,會進入一個撞牆期。生活其實會更慘,它一定是更混亂的,但它只是歷程。」

34、POLO:「在諮商師跟個案之間,你可以同理而不同意個案啦!你如果同意她的狀況,那你怎協助她?你就跟她共同創造同樣的實相啦!你相信她講的呀!你可以同理她,但不可以說對對對,妳這樣子都沒路了。要不然我們一起哭、一起罵那個男生嘛!就是姊妹淘做的事嘛!如果妳也認同了她的脈絡,那妳怎處理?」

35、POLO:「讓父母歸給父母,妳有理由說於心不忍,有理由說不行。」

36、POLO:「就像賽斯在講說不可以殺人,那他就舉一個例子那在戰場上呢?你還是可以不殺人啦!就算在那個時侯,你可以投降、可以當逃兵、可以棄械,後面會怎樣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其實在那個點你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沒有能力做改變。」

37、POLO:「即使你前面發生到這一刻所謂限制性信念之下的結果,你吸引了你媽去叫你繳貸款,踏出國門的一刻,打電話來說媽媽需要那筆錢,就算在每一刻你了悟到這是我舊信念之下的結果,我現在還是自由的,我現在還是可以改變,當下就是威力之點。」

38、POLO:「★你是有選擇權可以不要的,只是說在一般的情況下你已經慣性了,而不知道當下你還是可以有選擇的。其實你浸泡在『當下還是可以有選擇』的這個點,而不去考慮後果,你不受你原本信念的影響啦!我不拿出去,人家就會看不起我,人家就會說我不孝,那個東西你跟本不用去想,而是做你當下想做的那個行動,甚至後來的事情就迎刃而解。」

39、POLO:「我們已經到了不需要代理的時侯啦!因為你需要代理,你就需要物質實相呀!你需要物質實相,你就沒辦法玩其他的實相,這就是
為什麼我們一直輪迴的地方嘛!我們可以怎樣用新的信念理解舊信念所吸引來的現象?即使它看起來好像是不好的?」

40、POLO:「所以被一個公司fire,就是那個公司fire你,就這樣沒有什麼,沒有什麼你慘了,這沒有代表這件事情呀!也不代表你下個月不會有薪水呀!它跟本沒有代表任何事耶!也不代表你的能力不好,雖然他們可能會講是你的能力不好,可是這是他們的看法,那你要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你有自由意志。」

41、POLO:「遇到什麼事情,這就是一件事好事,好在那裡要能說服自已,但是你要講這樣是要了解為什麼這樣啦!」

42、POLO:「我舒服最重要啦!因為儒家或禮教來講,是要一個看來穩定或合乎規範的,因為這樣才會運作良好啦!那我們要的是什麼?如果那個良好,我覺得心情上也ok,那就ok。可是當今天我因著這樣的道德或禮教讓我不舒服了,那我怎辦?寧願不舒服也要有貞節牌坊?」

43、POLO:「若讓我覺得快活不下去了,當然是接受我自已開始!暫時先把那個擺一邊,而且也沒有害到人呀!當我開始自我接納的時侯,我就不需要在一個基礎上由別人接納我,我才能認同我自已。我不需要由別人來評判我,我來反應做或不做。」

44、POLO:「三管齊下也是信念改變、心情好、目前的事暫時的不用太管它。管他有沒有回我簡訊、管他是不是抗拒離婚、管他是不是不喜歡我、管他是不是有人騙我?那個都只是現象跟行動上的採取,不需要在那個上面下功夫啦!」

45、POLO:「★沒有別人,因為那個實相的建構跟本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真的有一個他在跟妳戀愛或不戀愛,他會不會騙妳、會不會害妳是他的事,可是妳會不會遇上他是妳的事。他怎樣是他的事,妳婆婆有沒有對妳怎樣,那是她們的問題,妳吸引到她們就是妳的問題。」

46、POLO:「我們並不需要在一個想要的理想狀態裡面我才能夠接納我自已啦!我就算在一個我討厭的狀態裡面,好,那我沒有很喜歡我自已
,我還是接納我自已。」(《心靈本質》p380「去數你的失敗並不是一種美德」)

47、POLO:「妳去對抗整個體制幹什麼?妳去對抗整個社會不接受同性戀,妳要去跟誰打架呀?妳打不到呀!妳又不是在做社會運動!妳做社會運動,那可以講嘛!就是我們支持同性戀人權。可是妳在面臨的是一個父母親就不同意妳的嘛!妳面對的是這個問題,而不是去解決妳要同性戀或不同性戀的問題。」

48、POLO:「有人示弱或有人跑掉了,妳就不會處理了啦!妳只會打仗,妳不會處理那個人跑掉的情況,妳就是一定要打到對方趴掉或是我趴掉
這樣才有個結果嘛!如果不跟我打,我好像也不知道去那裡收復失土這種感覺。跟本不用呀!重點是為什麼妳吃這套?妳在意婆婆的求情,
妳在意先生不直接跟妳講,要扯到其他人?說實在的,這些點有什麼好在意的?你不要,我還是可以處理我要做的嘛!」

49、POLO:「我跟你有仇是我已經不喜歡你,還跟你在一起。就是有這種人,我把你兒子養大,然後恨你!★要相信自已是菩薩心腸,我只是採取霹靂手段!妳不會這樣想是因為妳迴避了妳自已想要採取的行動!而把自已不能達到的那種狀況歸咎給別人。」

50、POLO:「本來就不應該是以他人的行動當作是自已有沒有價值,有沒有真愛,有沒有一段剎那的永恒。剎那的永恒是來自於我有沒有投入,不是他!他沒有投入,關我什麼事情呀?那當然他如果有投入,聽起來會更好嘛!美妙的狀況。現在反過來,他那一剎那沒有,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有愛,你有炮,那是你的問題。」

51、POLO:「就是『朋』沒有改過來而已呀!炮呀!只是妳的概念會讓妳自已,那我算什麼?這句話背後的信念嘛!怎麼會是他沒有什麼
樣的心,我就變成怎樣了?★怎麼我的狀態是由他來定義的?比如說就有人在講,你那個問賽道就沒有幾個人在上呀!你管我!一樣呀!
你怎會覺得這個沒有情感呢?那個失落不會真實的,是誤解嘛!我們就知道我們的情緒其實不是來自於自發的,我說的自發不是來自那種
真實的感受,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影響。」

52、POLO:「很傷心之後,後來才發現,我愛他才是重要的。我有愛過他才是重要的。不是他有沒有愛過我嘛!」

53、POLO:「妳沒有辦法去抓住那個曾經是不是真實的那件事情了啦!就像河水,同一條的河水,妳不可能臽起同樣的水兩次嘛!所以重點就會是,那能怎樣?本來就應該是重視我自已的這邊呀!我重視我自已的這一邊之後,也有可能反轉另外一邊呀!」

54、POLO:「什麼是真誠?如果有一個人講說我是完全真誠的,通常只有一種情形,他的自我覺察不夠。人不可能完完全全的真誠,達不到!」

55、POLO:「★妳硬要做的,本身就不涉及了衝動。而是在某一種特殊的價值觀或信念下採取的行動,它那個行動的動力、啟發或根源不是
來自於妳的內在啦!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一定得動或一定不要動。」

56、POLO:「愛情就是這樣子來,我清醒可是到最後,我寧願跟你一同沉淪。」

57、POLO:「我的意思是說不是去評估他要不要,是評妳想怎樣?妳是不是想騷擾他?妳是不是想害他?如果不是這些主動的、惡意的行動,那妳應該考慮的是我為什麼不做?如果妳有想做的話,妳一評估,行動就停了啦!那妳只能在一個場合裡面一直講那個美妙的回憶。」

58、POLO:「什麼都沒有比『妳想』來得更有大的動機跟理由呀!」

59、POLO:「每一個感受背後都是一個信念在操縱。回頭過來看評估這件事情,妳只要回到一個當下不管什麼狀況,拒絕、沒錢、關係不好
怎樣的一個困境,妳只要問『我現在想幹什麼?』因為妳一評估就會離開當下這點,變得沒有行動力,或許會有啦!可是當那個評估是設及到
比較負面或限制性信念的時侯,通常的行動就被阻止了。」

60、POLO:「★你過去的經驗也不一定代表你行動的經驗,一樣呀!所以我講說如果沒有想做就算了,如果想做其實會變成是學著信任那個衝動。對妳來講一樣嘛!妳要記住,我只要把我的慣性或限制性信念擺一邊,那個衝動這麼爽,我以後只要記住衝動,我這一世就爽不完了。」

61、POLO:「有學員她其實很想要有男人談場感情,談場戀愛,她就很想很想,可是就是沒有!我們就會發現說其實在那個她想像的邏輯裡面,如果衝突了,它是沒有解決方式的。可是她又一定相信會衝突嘛!那一定會衝突,她又不知道衝突要怎解決,所以又整個推回來了,又不要了。在信念上是不要的,雖然心裡上是渴望的!」

62、POLO:「其實比較正確應該是反過來,『現在要的這個才是我信的東西啦!』而不是我沒有信,所以沒有。我信這樣子比較好。我們不是有時侯討論出我為什麼沒有創造出什麼實相?或是我沒有什麼信念?但其實更正確的講法應該是說我為什麼想要『沒有什麼的實相?』我相信這樣子比較好啦!比如說我單身!因為單身怎樣?就跟妳講一堆了。」

63、POLO:「有一些人是很害怕自已這種狀況,然後逼著自已起來,可是逼著自已起來暗示著對自發性的不夠信任,我們知道當然在那個狀況久了不好,可是妳能不能相信妳自已其實會變?還是說妳很怕自已在那個狀況,然後趕快推?推離開?」

64、POLO:「因為妳一定不會在這種柔軟裡面獲得所謂被讚賞、被尊崇的經驗,然後妳又被教導要相信這種感受才是好的,所以妳就會去訓練自已妳剛講的剛硬嗎?堅強有力量這樣。妳可能一開始覺得很好,因為妳一心嚮往的嘛!可是就是做到某一個程度的時侯,妳會覺得這樣做也是累嘛!」

65、POLO:「我最近常提到的就是說就踢到桌腳怎麼辦?就踢到了呀!時不時我們還是會踢到椅腳呀!就踢到了呀!不用一直對椅腳講怎麼辦?我就是繼續走我的路嘛!當我又覺得我好像沒有表現專業的時侯,表現得比較柔軟、沒有力量的時侯,我又踢到椅腳的時侯,踢到就踢到了呀!」

66、POLO:「不是因為策展然後好像很厲害,然後推銷。還是說做工廠女工那種重複性的動作是比較不好,是因為我做所以是最好的。我是因為肯定我自已而知道那件事情夠好」

67、POLO:「★最有用的事情就是做自已想做的啦!而且也會對全宇宙都有用啦!這是賽斯的基本觀念,所以它不是妳頭腦認為的有沒有用」

68、POLO:「覺察比覺察到的那個東西更重要,『妳發現』是比妳發現的『內容」更重要,因為基本上妳是更了解妳自已,才是進步的真義嘛!」

69、POLO:「我一事未成又一事未做完成,對我來講,好的理解方式是什麼?或者…它也不是我真正要呀!可是我在這個做的過程可能累積了什麼?我覺得差不多夠了。那就對於我自已的每一個變化可能是肯定的。」

70、POLO:「我不用把我的價值觀念扣在說我能不能提供給別人很多東西」

71、POLO:「高雄一個小女生也是呀!她就講說我終於知道那個真的是我要的,就是她沒有價值感,然後她覺得要去工作,我就說不要這樣子,等妳有價值感再去做,不然做起來還是沒有。」

72、POLO:「我那知道你明天會不會得樂透?因為妳覺得明天會活不下去,它也是妳對末來想像的投射,什麼不行、沒有變化的機會、沒有改變的
可能性了。妳也是在想像啦!所以妳本來就是有一個希望的灌注可以去做呀!」

73、POLO:「我們是這麼有能耐才三個禮拜都吃蕃薯,我們不是沒有錢吃牛排耶。我們是有能耐才吃三個禮拜,吃到小孩子都快哭了。是有能耐才做到的。」

74、POLO:「我是有能力弄成這樣子的,不是我無能的結果,或做錯什麼事情的結果,我接下來就是我再變而已,我改變一個信念,借由這樣新的信念創造一個新的情境嘛!」

74、POLO:「『相信』其實是不用花力氣的。就是相信,然後你就做了,你就什麼都不管了。」

75、POLO:「有時侯也會跟喵喵喵講說,沒有,我們賺錢很輕鬆。就是你一直跟他講說賺錢很辛苦,他就像你被說服了呀!可是說實在,你賺錢也沒有很辛苦呀!可是面對小孩子,你想要教訓他的時侯呀!你知道我每天那麼辛苦,是為了誰?是為了讓你念比較好。那個預防就會成為焦點,所以他以後賺錢就會很辛苦。所以以後當你爸媽說『我們那時侯賺錢多辛苦』的時侯,就說不要再騙了,因為我知道你賺很多。賺錢輕鬆不是罪惡,我還是會尊敬你。」

76、POLO:「當你想要做什麼的時侯,那就表示什麼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不用你再去說服任何人或狀況。所以當你想要休一個月的時侯,就表示你爸媽也會同意。可是如果你的信念不是這樣子,你就開始在舖一條可能性被拒絕的路。因為你突然想要怎麼樣或一直想要幹嘛!不是無來由的啦!不是一個可能性的你已經完成了,不然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等待你去做嘛!就是準備好才會發生的一種概念。」

77、POLO:「愧疚也是三秒鐘,因為愧疚超過三秒鐘就有問題了。」

78、POLO:「其實妳有一個部分的議題一直是『你懂不懂我在講什麼?』妳會一直問這個問題,那妳到底有沒有相信其實有人會懂?可是如果妳不太相信,妳又一直這麼用力,跟本妳也會覺得或者創造出『都不會有人知道妳在講什麼』的現象。所以那個部分就可以停在那邊」

79、POLO:「存在就有價值,而不是妳做才有價值。」

80、POLO:「為什麼一個人會那麼地勤奮?因為他相信懶惰呀!我如此深無聊會存在,所以我得要努力。就像我們看到一個非常勤奮的人,你從來不會知道他相信的是懶惰呀!一個真正能夠很精采的人,他也會覺得平淡也不錯呀!等待下一波還是下一個怎樣我就去那裡呀!我也不會那麼焦慮於
平淡,那一個人會那麼勤奮,是「我好像很懶惰」。正向的行動來自負面的信念。」

81、POLO:「是妳本身就憤怒非常,所以每一件事很容易讓妳看到這個點啦!在問賽道的時侯我不會含情脈脈地看著妳,給妳很多時間,等待
,跟慢慢看著妳的回應。我們最終還是會回到信念創造實相這件事,最後生氣的還是妳,沒有人能讓妳有舒服的感覺。」

82、POLO:「我們不是討厭窮,我們是知道窮有很多好處,然後體驗很久,很夠了,我們是體驗得很滿足了,我們開始要體驗成有錢人。那些想體驗窮的繼續體驗窮,讓位子給他們。而不是說窮很不好。」

83、POLO:「對很多人來講解決問題是有次第的,一步一步來的,當你相信的時侯,它就變成一種實相了。當你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容易一下子就改變的時侯,共喜你,那也是一個信念。做什麼遊戲、抽什麼牌、做什麼運動、跳什麼舞、發什麼光都可以啦!當你發現你半夜肚子痛,當你發現身體有自然療癒力的時侯,你要做什麼?送光?送便當?還是跳無意識能量舞蹈?還是冥想我的腸子打開了?跟本是自找麻煩嘛!可是你要玩可以呀!多此一舉,但可以搞得很好看,當你在講授這種東西,大家比較容易看到的是現象,哦!送光有用。所以有一集叫做送光不如送便當。」

84、POLO:「你如果不想吃藥,可是你覺得醫生很厲害,那你是自找麻煩嗎?你如果相信,你就去走那個脈絡的事情嘛!」

85、POLO:「妳為什麼想要離婚離得漂亮?簡單講就是我相信會有不漂亮的分手啦!」

86、POLO:「其實你要先打破那個光明磊落的界線,你就是相信它會亂,所以你才會防止不要那麼亂。你一定對婚姻離婚的過程有很多的想像,或是很多記憶刻痕,刻在你的大腦裡面嘛!你覺得那樣子其實是很難的,所以你一開始避免用很多的力氣去避免很多的方式,你更會去說「我們好好講」,可是那個東西就會被一些本來會發生的事情被你壓下來了。」

87、POLO:「你是如此的光明,以致於任何的批判,你都不能接受。你要批判我就批判我,反正是你的問題。為什麼不能接受被批判?被批判跟被愛是同一件事情,同一個本質,那都是別人的事情嘛!為什麼他愛妳不行?為什麼他批判妳不行?為什麼他讚美妳不行?我說本質一樣是說那都是別人的事情嘛!「我愛妳,關妳什麼事呀!」「我罵妳,關妳什麼事?」妳沒有辦法控制,妳也沒有任何的權力去控制我不愛妳跟我罵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