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二、豐原篇

二、豐原篇
1、POLO:「沒有人會不怕沒工作、不怕沒錢、不怕沒愛情,沒有那種什麼都不怕的啦!你會怕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在這個邏輯,這個連結不正常,這是衝突就會沒頭路、衝突就會妻離子散、衝突就會世界末日,連結不正常啦!因為你有你的經驗,然後你被你的經驗說服了。」

2、POLO:「錯誤的連結,或許一度真的你們家如果沒有你媽,你們可能真的會餓死,但是那個可能也只是可能而已,第二個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會這樣,因為你這樣相信之後,衝突會有毀滅性的結果,預期性的災難,所以你越容易遇到衝突。然後你越迴避衝突表示你越鞏固這樣的想法,所以實相愈會是災難性的呈現,然後一直輪迴就更加的相信。」

3、POLO:「你焦慮的事情,應該大部分都沒有發生過啦!但是那個感覺,每次都發生了。」

4、POLO:「其實都沒有問題,都我的問題而已啦!外面都沒有問題,我真的不用去煩惱,接下來就是我有空再來想我的問題,心情好再來想,慢慢想、慢慢覺察我的狀態。因為我們有時侯會以為自已的問題,可是其實外面沒有問題。」

5、POLO:「我們創造的實相,其實那個實相還是影響不到妳啦!妳創造出來的實相能不能影響得到妳,還是妳對實相的詮釋啦!」

6、POLO:「所以就算妳欠錢,妳要怎詮釋才會影響到妳嘛!是妳創造出來債務,妳就一定要焦慮嗎?雖然一般人會焦慮,但妳不是一定要焦慮,雖然那是妳創造的。嚴格來講某個程度那個實相還是跟妳沒有關係啦!所以某個程度,認清這點,然後做一個暫時性的切割,不用擔心外面要急著處理什麼,那這樣子,泡咖啡就有它的道理存在。」

7、POLO:「外面沒錢跟妳有什麼事?沒事呀!沒工作沒錢沒什麼…,其實它不就是一個實相的平面、一個畫面?它能不能成為立體影響妳是妳的內心在勾起一個交互作用,所以即使這個實相是妳捏出來的,妳會產生交互作用嗎?要不然怎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般的困難是在於我覺的這個實相是我創造的,然後我就好像非得要反抗它、陷入它、解決它。外面其實都很順啦!或者說它其實就一個畫面而已。」

8、POLO:「順不順是隨便妳講的,妳看要很難過的處理還是泡咖啡處理?杯酒釋兵權還是要怎樣?要有一個暫時性的切割或暫時性的距離感。」

9、POLO:「我現在身上沒有錢,我一定要沒有錢很鬱卒這樣嗎?」

10、POLO:「慢一點處理不會死,妳在轉,世界也在轉它自已。本質上,我們在物質實相就是我們投射進來,我們真正不在這裡,所以妳是可以不在這裡,雖然我們一直在這裡,跟物質實相、身體、心靈在交互作用,這樣才能得到經驗跟恐懼的體驗。可是妳真正的本體並不在這裡呀!」

11、POLO:「管怎樣,老娘這輩子都會很爽?因為妳變成是說我一定要十五萬才會爽,那這樣死好。但是妳能不能描繪創造出一個十五萬的實相,也是可以。這沒有衝突。」

12、POLO:「如果妳有這個擔心然後去做這個調整,更可能鞏固這個擔心。」

13、POLO:「賽斯就說我們好像都要擔心未來這樣,可是妳不是要擔心未來,是要對未來做最好的想像。欸!為什麼未來一定要用擔心的?」

14、POLO:「重點是在妳不敢認同妳現在的狀況是有問題或者說是不滿足的生活啦!因為在妳的主觀社會認同脈絡裡面,沒有這種女生啦!拜託!不用賺錢還黑白走,回來人家還接受。那還要要求什麼?妳出去說,說不贏人,妳知道嗎?鬼也不會支持我啦!」

15、POLO:「先接納自已這個部分,然後可以表達,因為它不一定會發生那樣的事情,有時侯表達了不一定要做。很多部分是因為妳不能表達。」

16、POLO:「當我是可以離婚的,妳每次都知道妳可以有選擇,是我自已再選擇回來的。我有我的理由,不管是愛他、是錢、是怎樣,可是妳如果一直講不能離婚、不能離婚,妳永遠不會去看到真正的理由。因為妳被迫留在這裡,所以妳如果相信自已是可以離婚的,妳可能婚姻還比較穩固一點。



17、POLO:「跟人家要東西,被人家討厭、被人家嫌棄也很正常,重點是妳可能要先不討厭自已吧!妳跟人家要東西,人家可以討厭妳呀!要不然妳還要叫人家不要討厭妳?『欸!妳好會要東西哦!』怎樣?妳是他的掌上明珠還是什麼嗎?」

18、POLO:「為什麼家人就有義務要給妳什麼?就算父母親也沒有義務呀!」

19、POLO:「會得憂鬱症不是爛草莓,而是太想要成為好蘋果,比較矜的人會越做越多。」

20、POLO:「如果你沒辦法就沒辦法反而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但是會怎樣?會被別人念或是被自己念。你有一個想法是怎樣?人一定要互相幫忙,如果不幫忙會怎樣?不幫是怎樣?不想幫就不幫還是一定要做到死?」

21、POLO:「一定要放到不能幫或者是整個崩潰才可以停止嗎?但是你又很會撐!所以就變成永無止境的痛苦,那這就牽涉到你的信念要不要改變了。」

22、★POLO:「見死不救到底是因為看到那個實在難過還是因為自己不救的這個動作?見死和不救這是兩個動作,你是為你自己後悔在著想,你是怕譴責你自己,我不能當爛人。所以我的核心可能是一個負面當核心去做好事,或許你們家族有這樣的信念不能當爛人,不能當不好的人,愛面子的人就是死好,不要臉天下無敵,如果太要臉也是必死無疑」

23、POLO:「我寧願做到死也不要讓人家覺得我沒有完全的盡力。難道我看到一個乞丐我要把全部的家產都給他這才是對的嗎?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我是一種憐憫之心還是上癮?」

24、POLO:「你如果讓別人覺得你不是好人的話那就死了的這一種經驗, 可能是看過的,可能是你自己親身的經驗,面對批判你就會很想死?你就
會很恐懼?你就會很焦慮嗎?我對我自己的形象是比我累得要死還更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到底會怎麼樣?被人唾棄然後會怎麼樣? 孤立會怎麼樣
?無依無靠會怎麼樣?寂寞會怎麼樣?很難生存最後會怎麼樣?死了?對呀!基本上都是對於自我滅絕的威脅感」

25、POLO:「你現在要改變信念就是有什麼我先用,我用剩的才給你們。像我就舉例在搭飛機的時候有危機時誰要先用氧氣罩?當然是你呀!不是給小孩,你先給小孩子,連小孩子都活不了。饑荒的時候是要讓小孩先吃飽還是父母先吃飽?當然是父母先吃飽才有力氣去找食物呀!」

26、POLO:「因為我是值得的,所以我值得過得不錯。不是我不去顧他們,是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可以享受。它其實是一種肯定我自己存在的表現方式,那行有餘力再說。」

27、POLO:「你種菜、種水果為什麼要拿去分給人?因為吃不完。因為多到甚至不是分享,因為人不會把東西放到爛,甚至有人開放摘取免錢,所以我足夠了,那個分享就自然。」

28、POLO:「所謂再次的死亡或是自殺或是搬走跟你沒有關係,他上次這樣難道因為你們沒有幫他嗎?對呀!事情是心因外果而不是前因後果,成績考不好就去自殺這樣子對嗎?那也不是你決定的呀?」

29、POLO:「所以這方面的心理建設要有。不然某個程度就變成心理學上講的情緒勒索,一次兩次三次你就膠著了,所以那個部分第一個你要HOLD住你自己,第二個不能怕,第三個不能有罪惡感。我做到我能做的,我不能逼迫我自己做我不想做的,你如果拿這個來威脅我,那你去死吧!我不是沒有幫過,都是因為你給他所以他才沒有跟別人互動去借錢。」

30、POLO:「善待自己是為了培養那個「我是值得的」存在的價值。有了這個之後你要內褲借他穿也是可以,那如果還沒有之前,根本這樣子做也沒有好處。」

31、POLO:「有些人他跟這個觀念認同那麼深,所以你在指責這個觀念的時候他會認為你在指責他。我比較相信頓悟我不相信漸修,因為漸修某個程度是在騙眾生的。」

32、POLO:「我做的事情都沒有人認同,是誰跟你講說你做的人家就要認同你?當然我們都希望別人可以認同我們、同理我們,可是這個是人應該的
嗎?再者他如果不認同那他又要假裝認同你嗎?那他如果跟你不是很好的話,那他為什麼要假裝鼓勵你?所以他也是在表達他自己。」

33、POLO:「簡單來講你遇到的人雖然不贊同你,可是他們呈現給你的是什麼?就是做他們自己,所以你為什麼遇到都不認同你?因為你不認同你自己,這就是我們之前在講的靈魂對你很慈悲,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你要做自已,所以遇到都是做自己的人,他們不認同就是不認同。任何人都可以不支持你呀!」

34、POLO:「為什麼別人不認同我我就放棄了?如果是個人的事情還是可以有所作為呀!如果是群體的是,那大家就再商量!還是說沒人支持的話我就不能做了?所以變成是信心的問題然後去怪罪別人不支持我?」

35、POLO:「得理不饒人也滿好的,就是把事情講清楚而已!」

36、POLO:「如果有更多情緒上的反彈或反應那就是屬於我自己的而已,所以我要去看的是為什麼人家講那麼多話我就會很難過?」

37、POLO:「就算是故意的某一個程度也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受傷?我不能把它當成狗吠火車嗎?所以他有可能牽涉到我被打到了,這就是自信跟價值的問題,沒有沒錯他有問題是他的事,可是我有覺得被洗臉是我的事,我們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覺察。」

38、POLO:「被別人笑代表什麼?那大家是笑我什麼?很差?那我就相信了嗎?那你有相信你很差嗎?你相信你自己很差,他們所講的才會起效果,要不然就是黑白講而已,」

39、POLO:「你什麼都不會!這是一句罵人但不是真實,但是要是你認為你真的很差,這句話就變成真的了。所以就會變成說為什麼我覺得我自己很差?這個觀念是從哪裡來的?你為什麼要這樣相信你很差?」

40、POLO:「★人會以自已恐懼表達而表示自已有水準。就是害怕表達,然後說自已有水準,別人沒水準。」

41、POLO:「妳有想要這樣表達的衝動跟自發性的時侯,它已經暗示了這個宇宙就是要照這個樣子了啦!但是妳的自我就是還要計算一下,妳那個衝動、那個自發性、要表達的,計算的範圍是全宇宙,但為什麼會怕?是因為我們不相信這個機制。」

42、POLO:「因為妳就是已經準備好了,才有那個自發性出來嘛!」

43、POLO:「我們過去對於衝動想要做的事情,比較把它定義在負面的,臨時的,雜亂無章的而不知它後面其實是有一個全宇宙的同意的。那就是正知正見呀!那我們如果是停留在負面的認知,那我們不會認同自已的想法或是自發性或所謂衝動,所以變成說妳都要靠自我都準備好,事情可以做是靠內在準備好不是靠自我準備好。」

44、POLO:「那照賽斯的說法是沒有什麼事是壞事,就像我們講的妳今天要買這支股票,它最後可能是賠錢,可能是賺錢,但這就是妳要體驗的實相,過程就是結果,可是妳的自我就會去看怎麼這麼衰?」

45、POLO:「妳不用一定要控制那個過程,過程不需要被控制啦!所以妳是不是可以不用怕那個現象好像不用合乎自我的期待?自我本身是去看到二元對立的現象,只要好的不要壞的,但壞的真的是壞的嗎?」

46、POLO:「我只要處理好面前這桌實相。」

47、POLO:「魚就還沒有釣起來,妳管他要煎要煮?事事都在變化的過程。」

48、POLO:「你對你做事情到底要懺悔到什麼程度?還是你要一輩子覺得這個就是所謂的污點?」

49、POLO:「如果你一直覺得你有錯就會卡在那邊,如果你沒有愧疚你就不會那麼單面的接受他的指責,接受他的指責是很認為你錯了,你要道歉到哪個時候?」

50、POLO:「你有罪惡感這件事情對雙方都無益啦!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正常,人做錯了就認錯,心懷愧疚去補償,重點是那個心電感應的感應不會只停在這個層次,你會一直吸引對方來指責你,你要補償到什麼時候?」

51、POLO:「你會有遺憾是因為沒有記起當初的美,你當初會跟小王去旅遊那都是有當初的理由跟當初的美好,就是大家都忘記了才會覺得自己做錯。」

52、POLO:「為什麼先去設想達不到?因為其實有時候你的自我設定的一個想要達到的目標,當你真正去走的時候,你可能走到一半就發現為什麼要這樣子做?或者我已經知道我那個目標不是我要的,有可能呀!
對!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就是你自己的自發性」

53、POLO:「即使你是省下來的還是會不見呀!」

54、POLO:「對過去的認同不一定是好事,你就一直說你很艱苦,這個是真的嗎?應該是說有,在那個限制性信念之下過去的官方經驗裡面確實好像很壓抑、很忍受,可是其實不會喔!演戲就是我們的娛樂嘛!演那個很苦的戲。」

55、POLO:「你可以一直記著那個人一直欠你錢!一直對不起你!其實你一直陷在建購過去的實相,只是信念上我們沒有去了解到那個是經驗而不是建構」

56、POLO:「你應該不是說有錢才要去買,真正強烈的需求是你沒有錢也是想要去買,然後你相信你買的到,你相信會擁有。」

57、POLO:「你如果一直想說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那你就不要過了呀!你用有錢過著無錢的感覺」

58、POLO:「現在不想工作,你就現在不想工作而已。但不代表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你都不想工作。」

59、POLO:「我們很早就講說接觸polo老師,生命一定會改變,但變好變壞,我不知道。」

60、POLO:「妳今天之所以會存在,就是未來就有妳一個位子了。可是如果妳沒有這種概念或這種想法,對未來有一種期盼或信心,妳就會一直在妳的想像,做最壞的思考嘛」

61、POLO:「為什麼我要穿得好或不讓自已那麼苦?我是真的喜歡,還是我又在迴避我自已的歹命?」

62、POLO:「如果你不喜歡,你是不需要忍受的。」

63、POLO:「合不來就合不來呀!我為什麼要是八面玲瓏呢?」

64、POLO:「一個會嚴以律已的人,其實很難寬以待人。你會對自已比較寬待的,其實某個程度對別人也會比較寬待。」

65、POLO:「為什麼你的痛苦是不能讓父母親知道的?因為我相信講了會更受傷。因為我不講,是我不要再去遇到什麼?那個情境。我為什麼不要做那件事情?或我為什麼一定要做那件事情?因為我做了或我不做了,我會引發那個情境的結果。」

66、POLO:「如果你要休息,就休息得徹底一點,因為你休息的不徹底,你再上去還會再下來。上去還會再下來,你會不夠甘願啦!因為你沒有去碰觸到那個基本點。」

67、POLO:「不用相信,不相信就不用逼著自已相信。」

68、POLO:「你要自已過得好,你才會看到他過得好。」

69、POLO:「「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就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來顯示我有價值,我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讓別人要求我做,我不想做,我就敢拒絕,所以我就直接不用做了,我不用透過手痛才不用做。」

70、POLO:「婆婆不肯定妳,那不是事實,是她的價值觀,那是她的認為。妳不會把別人的價值觀、別人的認為當做一個事實來對待,妳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議題,當她講那些的時侯,妳就會把它當做是一個想法,而不是一個對妳現況的定義」

71、POLO:「主要的焦點不是在於那個吃的食物或代理性的行動,而是我相信意識的各個層面會幫助我去解決問題。」

72、POLO:「我們不是因為現在不好,下次會更好,而是其實每個當下都已經夠好了」

73、POLO:「做事是會有成就感的,可是它如果變成我一個「我非抓住不可的成就感」的時侯或價值感的時侯,它其實變成一種「依附」,很怕沒有。你會怕說如果人家要,我們不做,我的價值感會不會沒有?」

74、POLO:「老公希望得到媽媽的肯定,那是他的問題,問題是妳希望得到什麼?因為妳老公也沒有逼妳,說:「媽媽覺得妳做得不夠好,妳要做得
更好一點。」

75、POLO:「所謂成功的陷阱就是這樣,本來那個行動只是做為「妳是有價值」的象徵,是妳有價值,不是妳做那件事情有價值,可是我們沒有轉化成對自已的肯定,反而去肯定做那件事情。所以變成沒有那件事情,妳就沒有價值,但那不是事實,那是誤解。」

76、POLO:「真正的休息不是去休息,是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才會能量補充。」

77、POLO:「接受我現在是這樣,然後我想要如何就如何,對那個問題不再害怕而是有信心未來有一天,我會了解的。」

78、POLO:「我的未來是受到保證的,不是努力才會有的,是我相信。」

79、POLO:「就算我做錯了,我還是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可以等我,因為我們的生命不是前因後果,而是照著我的信念而形成。就算是不好,我也相信在某個未來最後會好呀!」

80、POLO:「你沒有真正去做,你不會遇到問題啦!」

81、POLO:「信心不會歸零,除非那個信心是假的。」

82、POLO:「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怎會需要堅持?」

83、POLO:「為什麼「我錯了」這件事情會變成「我對我自已的否定?」否定有比較好嗎?重點是為什麼要否定?我做錯了一件或我認知一件錯的事情,那不就是我認知一件錯的事情而已嗎?」

84、POLO:「老板罵你,一定是你吸引的,如果我不想工作,我就一定會遇到很多我不能工作的狀態。」

85、POLO:「你為什麼害怕?因為你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相信那個東西會存在,它最後就變成實相呀!你相信的東西會變成實相,不是你克制的東西、不讓它發生的事情不會變成實相。是愈怕,代表你愈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努力賺錢的這個動作並不會讓你變的不窮啦!是反而會讓你窮得更快而已。」

86、POLO:「不是主動開創局面就是被動遇到問題!」

87、POLO:「先厭惡之後再來肯定,跳開之後再回來肯定啦!你不用那麼急著肯定,它一定會有意義,你不定急著去肯定它的意義,那就好像你正在風頭上,然後說一切都是幻相,平靜!平靜!你生氣、你不爽就跳開嘛!不要殺人就好,要肯定之後再來肯定。」

88、POLO:「賽斯學派教我們的是你去做你喜歡的,你不用管那個現象本身。現象本身就是個歷程,你做你喜歡做的,就會得到你要的。因為你覺得要做你不可以的才行,所以就會給你不要的,因為你這樣相信。」

89、POLO:「就算是衝突也是必經的路程而已。不要評估,就是投入,然後失敗了就失敗了。不要去想我以我會更成熟,這樣想你每個當下都不敢表達了,你等到那一天成熟?在現在保留實力或者不要太投入?你不用害怕你會愈來愈成熟、愈來愈有智慧,你不用因為後來會成熟,然後這些都不管了,那是你對當下自已的接受跟認同,如果你一直想說後面會更怎麼樣,那你現在都不要反應就好了。」

90、POLO:「我會不會選錯?那個立足點是在於我認為我會選錯、我認為會有錯,雖然是以偏概全,但你也會有「大象的腿像柱子」那邊的效益呀!但是你要是都飄浮不定,不敢投入的時侯,那就變成又是又不是,你那個部分都不會有。」

91、POLO:「你是可以變的,你是可以不對的!」

92、★POLO:「渴望於了解,不懼於比較,輸贏於典範,焦點在這裡,就試著去了解,如果這時侯你還講那個沒什麼興趣,其實沒什麼意義啦!你就是躲開而已。不要害怕比較這件事情。」

93、POLO:「如果你一直很擔心一件事情,可是這一件事情一直都沒有發生,那你不就擔心一輩子?可是如果擔心事情真的發生了,就可以處理了。肯定過去發生的事情,那些不是爛事,那變成是好事。」

94、POLO:「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95、POLO:「你覺得你是受恩寵的你就會有價值,你覺得你有價值的就會是受恩寵的,你跟存在的價值你去連結你就會產生所有的懷疑,所以賽斯會講所有的問題,心理上的原因都是我開始自我懷疑」

96、POLO:「神奇之道嚴格講不是用操作的,他就是你所謂的背景,就像空氣一樣,你是不需要怎樣操作去把它抽成純氧。奇蹟就是不受阻礙的自然,反過來講神奇之道就是你要的自然就會發生。」

97、POLO:「真正的神奇之道是不用做什麼,是「你要!」然後「等待!」。重點是輕鬆不費力而不是你要了然後你去完成它,如果要完成它你就不用神奇之道你就用世俗之道了呀!」

98、POLO:「神奇之道是說在物質實相,這個是個偽裝食相,你就偽裝一下。就像在演戲一樣,演一個射箭高手怎麼演?就是假裝一下嘛!」

99、POLO:「誰跟你說努力比較會成功?你相信會成功你怎麼樣都會成功。」

100、POLO:「在負面的信念之下做積極的行動是沒有用的。」

101、POLO:「靈魂討厭一成不變,它體驗夠了他就不爽再繼續這樣子。」

102、POLO:「這個世界沒有罪人,只有想不清楚的人,入戲太深是因為你想要這樣子的體驗,可是你遺忘了,你以為你沒有受到上帝的恩寵或者是
受到詛咒,上帝遺棄你了,你以為你做了什麼壞事。可是那個都是誤解直到你憶起。」

103、POLO:「很多小孩子第一次死死在哪裡?死在父母親對他失望的眼神裡。」

104、POLO:「我好像往外去做一個評估跟選擇我就會找到最好的,可是那個是不可能的。」

105、POLO:「你要學習終極的一招如果別人覺得我們有問題都是他的問題,這才是大絕。」

106、★POLO:「可以青出於藍,我做不到不代表我不能講,如果我接受這種東西,然後我可以稍微把它解釋清楚一點,所謂的學生可以聽到,或許
他操作的更好,不一定可以渡我。賽斯有在講如果你有懷疑,那你就相信你自已,你對一個資訊、一個資料有懷疑,你其實可以相信你自已,而不是相信賽斯講的或誰講的。」

107、POLO:「我知道運動對身體不錯啦!可是如果我就靠運動來讓身體健康,實在不是很想做。」

108、POLO:「改變實相是讓身體變好了還是認識你自已?你如果只是要變好,去吃香灰,去拜那個新興宗教、救世主,那其實力道更強、更快,如
果你相信的話。」

109、POLO:「你如果真的改變信念,行動也不是重點。行動只是對你的現況來講,信念不足以帶動,所以透過行動來改變信念或者來宣稱信念的改
變.行動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信念。」

110、POLO:「為什麼我要透過行動來顯得我比較重要?因為我覺得我不重要。為什麼你覺得你要做這麼多才顯得重要?」

111、POLO:「不是去否定父母親而是接受他是有缺陷的,某個程度來講他是有缺陷的,接受他不需要是完美的。而且他不完美不代表這個世界會垮
掉,因為你已經可以知道,你長這麼大了已經有足夠知識可以去知道完美的東西另有所屬,不會是我們的父母親也不必要。」

112、POLO:「表達比沒有表達好,重點不在於表達,是在於自我的認同跟轉化,我不以父母親為依歸我是以我自己為依歸。」

113、POLO:「你一切的支持、一切的愛都來自於一切萬有對你的愛,而藉著所謂信心的一躍在心理上跟父母親切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神會愛你。
當你接受他們不是神的時候,他們會對你有什麼傷害?因為你的神會支持你,因為你的信念改變,你的內在會支持你。」

114、POLO:「你父母親會有力量是因為你的認同。」

115、POLO:「今天罵你跟你爸媽那邊罵你是差很多,就好像狗吠火車,所以現在要把父母對你講的話完成狗吠火車,等到哪一天成熟了再安慰他們
。你把自己處理完了你才能夠真正面對他,你就把他當成小孩子,你知道嗎?可是現在一直覺得自己是小孩子需要他們的認同,對象錯誤,他們根本也給不了你。因為父母親就是那種觀念直到現在他們還是那種觀念,就是這樣啊要不然要怎樣?」

116、POLO:「賺錢歸結到底就是對死亡的恐懼,你一步一步地去發現自己會比較深刻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子。」

117、POLO:「我這樣的存在,我接納我自已,因為我接納我自已,所以也會有人接納我啦!」

118、POLO:「一直在暴躁的狀態、一直在抱怨的狀態,一直在不爽的狀態,其實是在第一階段而已。那第二階段妳覺得無力感,因為妳發現其實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沒有辦法做什麼的問題,所以是一個無力。但第三階段就是去發現說我沒有我想的那麼無力,我的無力只是來自於信念,我如果要什麼,我就相信我是可以要的,然後先接納自已開始。」

119、POLO:「因為我接納了我自已,我的世界就會是完整的。我沒有排除我或是不要我的部分,因為妳的主觀感受是自在,妳經驗到的外在世界也
會是自在。我就是這種個性、我就是這種人。」

120、POLO:「其實都是我覺得是我的問題,我覺得我不夠好。因為我不夠好、我不夠懂什麼、我不夠怎麼樣,所以別人會受傷、這件事情會達不成
、那件事情怎樣,就是因為都是我不夠好。」

121、★POLO:「我在每個變為的當下,我都是夠好的。」

122、POLO:「如果妳比較能夠接納,就算妳在比較,妳就只是在區分不同而已。可是如果妳不接納,妳就會想去成為他,成為理想中的自已。」

123、POLO:「★但我現在要講的就是妳不用成為什麼,妳不用成為那一個人,妳不用成為妳理想中的那個人。因為妳就是正在妳理想的狀態裡面,
而且因妳在變為的過程,妳在接納自已不斷的在變。妳接納自已不會因為妳接納自已就整個人擺爛,妳知道嗎?因為妳不會永遠是這樣呀!」

124、POLO:「妳否定妳的現狀,妳就等於把妳的地基挖空了呀!妳要肯定它。」

125、POLO:「會如何、會變得怎樣的結果是因著我的相信,不是因著我的努力啦!我就是相信我會好、我會沒問題而不是不相信,很努力去改變。」

126、POLO:「我們害怕那個沒有錢、沒有飯吃,其實只是一個幽靈似的恐懼,如果真的要所謂的戰勝恐懼不是有勇氣,我一直覺得克服恐懼是需要
智慧而不是勇氣,勇氣就是我不知道然後還要硬拼,可是當你知道、有智慧的時候,這恐懼就不是恐懼啊!」

127、POLO:「怎麼會是沒有錢然後趕快去賺錢呢?這個事情一定是錯的!是趕快去喝咖啡,因為當你了解信念創造實相,你怎麼會是急著去賺錢?


128、POLO:「「我要樂觀、我要進取、我要開心」誰說的?你有情緒的時侯,要怎麼樣?小朋友有情緒的時侯會怎樣?他們會直接展現。

129、POLO:「想像力、喝個美好的咖啡、吹個風,把心情放輕鬆,心情好再說,心情好就不要說。變好,不是說我很排斥這個情緒,而是貼近它或
是把它發洩掉,然後昇起一個新的信念,我深信未來一切都會很好。」

130、POLO:「★我的一切問題都是我擔心未來。預防性就是我相信未來是不好的。」

131、POLO:「我的改變是基於我肯定我的現狀,而不是基於否定我的現狀。」

132、POLO:「你要安排,上帝也很慈悲,就給你做。你不安排,上帝就來安排。可以不安排,因為上帝自有安排,你想安排嗎?你有安排也沒有比
較好,或者有安排沒安排也差不多。賽斯說我們好像一件事情要很擔心它,才會成功這樣。一直煩惱,注入很多能量,但是是負面的。」

133、POLO:「以信任的方式而不是以信任自已能力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信任生命。你從來沒有交託過,你都是憑著你的能力而有信心的,你從來沒
有或者很不敢說做就做。你都是靠著自已的意志力跟能力,不是靠著單純的信心而相信。你跟本沒有自信過,你的自信是依著「我很清楚」甚至「我覺得我不相信那種相信,因為那太麻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