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五、新竹風

五、新竹風

1、POLO:「恩寵狀態它不是一種狀況,它是一種存在的真理。就像信念創造實相,它不是你能不能創造你要的,而是說你一直都 在創造你要的。你不是因為今天有人給你一百萬,給你演唱會的票,你才是受恩寵的。」

2、POLO:「內咎只要超過三秒鐘都是錯的。」

3、POLO:「賽斯提到五個創造實相的元素:期待、情感(情緒)、慾望、信念跟象徵性的行動。所以,這五個是需要同時具備的啦!你一定都會有一個目標呈現,你一定都會射到東西,可是它是不是你要的目標是由信念來決定的,你要的東西是信念形成的啦!但是你如果沒有 那些情感和情緒,你的箭射不出去啦!所以信念會變成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對我們來講,其它的部分會很自然就形成。」

4、POLO:「你就米洗一洗放入電鍋啟動就好,不要一直翻蓋。你一直check就代表你沒有那麼相信,不是那個動作的問題是那個動作背後代表的信念。」

5、POLO:「你如果相信努力就會成功,那你最好要努力。如果你相信吃藥會讓你變得比較好,那你最好還是去看醫生吃個藥呀!」

6、POLO:「是不是要自已得癌症然後再好起來,這樣講話才會有力量?喊水會結凍?(台語)後來我看到一句話就解脫了,賽斯說讓我們把證明的事
情留給比較差的人來做。我相信都來不及了,幹嘛去證明了?你證明了也不過證明了信念創造實相。」

7、POLO:「你其實可以很輕易的轉移焦點,如果轉移不掉,那你就要了解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簡單來講,我們所謂遇到的實相,其實都是焦點的結果啦!所以你只要轉移焦點,其實你跟本不必去考慮我為什麼不在那邊?可是如果你一直想要轉移焦點卻轉移不開或是轉移開了卻又一直被拉回來,又遇到同樣的事,你以為你轉開了。那你可能就要想說,這個焦點其實是我想要經歷的東西,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一直需要這個焦點?有什麼意義?那簡單來講,它是一個價值未被完成的,它是需要被你經歷的,但是你一直閃避。」

8、POLO:「在日常如果你遇到一個不想要的狀況,你用一個嫌惡的角度去看待它或是急於逃避、擺脫,其實會拉得更長的啦!因為你沒有接住它呀!因為它就是你要來的,可是你沒有意識到這個部分,你就會想要逃逃逃,然後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它跟著你不是想要害你,而是需要你這個部分的經驗跟經歷啦!你需要它,它也需要你啦!那你經歷完了,放掉,你就不會再去經歷啦!」

9、POLO:「你的存在就是行動了。其實存在就是最大的行動。你在這物質實相做的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你的存在來得更重要,你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價值感,你最大的創造就是讓你存在這個物質實相。你如果沒有讓你從架構二裡面,壓縮到物質實相,你是不會存在的。」

10、POLO:「書只是指引,回到你自已跟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向而已。主要是讓你看月亮不是看手指頭。」

11、POLO:「不要試圖教對方,但另一個點是我怎會遇到一個很想教我的?反正我知道誰提問題就是代表誰有問題,那我都不問了。為什麼需要找諮商師或一個老師來講?因為他的角色會比較單純,他不會又是朋友然後又是老師,他不會又是老公然後又是老師。到底你要扮演那一個?」

12、POLO:「你每一個不喜歡的經驗,其實曾經都是你很想要體驗,只是你忘記了。」

13、★POLO:「你得要有你自已的看法,我講什麼不重要,我能刺激你想什麼比較重要。」

14、POLO:「重點是方法嗎?你相信,然後什麼方法都可以。你是如此的相信,任何太過積極的行動其實是對你相信的東西的不信任。信念本身是一種電磁實相,它自然就會去找出類似的東西,它跟一個電磁實相結合的時侯,會成為你一個內在的衝動」

15、POLO:「當你沒有enjoy(享受)在那個狀態裡面,其實它是沒有被你價值完成的。你在那個狀態裡面,其實你想的是我沒有工作,我這樣下去不
。你應該學阿斗而不是學關羽。問題不是選擇方法,而是我相信和擔心什麼?」

16、POLO:「你的天命不過是內在的自已選擇要體驗的,那現在的你也可以決定我要體驗什麼,不是說不喜歡再換,怎不預設喜歡下去怎麼辦?我還可以換嗎?這個細微處你在擔心什麼?我好擔心我選錯?那有什麼錯?」

17、POLO:「如果你一直相信你從A到C一定要經過B,那你最好還是經過B。」

18、POLO:「一直活在悔恨當中,我就可以不用看到現在,我就可以不用對每個當下負責了。我一直悔恨會形成我怎麼做怎麼錯,例如被家暴的小孩,到最後都會在深層覺得是他的問題。一直在悔恨看起來是負責的,可是到最後是在想怎做怎錯,也沒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可是我就活在這裡,我總得要有東西做呀?那就碎碎念呀!」

19、POLO:「當妳愈主持正義,妳就是在控訴上帝。」

20、POLO:「東西變化不代表妳的形象跟形式就會變化,為什麼被真愛親了就會變化?並不是妳這樣子的狀態的形象的表象是不夠好,而是在於我可不可以接納我自已的那樣狀態?」

21、POLO:「我會買東西,然後我就覺得我很怕沒有,這個行動其實是因為我一直被告訴我很少,那我又採取很多行動去壓制我想要買東西。每一個行動都是理想主義,都是英雄式,可是當它平常就被壓抑住的時侯,是不可能被壓抑住,是會被爆發出來的。例如突然抓狂,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因為你把現象的結果當作刺激來做檢討的反應,變成是平常想花就花啦!有不舒服的應該表達,那你就不會變成一下子刷卡刷十萬,一下子發很大的脾氣。」

22、POLO:「妳不能一時衝動,要一直衝動。人做事情要一直衝動,不能一時的,那它的結果就會變成不好的,妳就會反過來否定妳這個衝動是不好的。可是不會啦!妳只要繼續衝動下去就好。」

23、POLO:「你唯一的目的就是了解你自已。」

24、POLO:「想轉移可是每次還是被拉回來,這就表示這是你要的呀!你還不夠貼近它、體驗它、去達到一種價值的完成。去豐富你那個部分的經驗。它一定是你要的啦!你可以了解為什麼是你要的,但先確定一件事,這一定是你要的。反正也逃不掉,等到這個區塊被你體驗完了,你就會知道說其實有那段經歷也不錯,你當然還是可以講那不是我要的,不過於事無捕,不管要不要,你都經歷到了。」

25、POLO:「過去跟本沒有被定下來過。我們會認為有一個客觀的,其實是為了方便我們的溝通跟互動。」

26、POLO:「我們不能相信自已的自發性或衝動,到最後就會變成否定自已,變成每一個行動都要考量,計算與衡量怎樣做比較對?」

27、POLO:「如果妳不了解妳自已,妳再改變實相是要改變到那裡去?改起來好,也不一定對妳好。實相或許被改變了,可是還是不適合妳的。而且妳很努力,那種很努力、很自我要求、要改變的人會更慘,這麼努力還這樣子,就更不敢不努力了。」

28、POLO:「你去迷戀一個人,其實這件事是要激發你內在渴望愛、小時侯到處求愛的、討愛的行為。這個人會激發你內在的壓抑或不如別人,可是幾年後你會感謝他,因為是他把你喚醒了。」

29、POLO:「你向所有的可能性開放,你不要一定要什麼樣的狀況。你不能向上帝說我要幸福,然後設定房子要多大,然後收入要多少?」

30、POLO:「你如果可以肯定接納你的現狀,那你的過去就是隨你講的。你說怎樣就怎樣。所以接納就是變成說不需要再講說我沒有資格啦!我不夠格去做什麼事情啦!我不能忍受寒冷啦!我沒有辦法忍受寂寞。這是理解的錯誤,你正是可以忍受、接受跟體驗寂寞的人啦!不是不能忍受啦!」

31、POLO:「我真的那麼想要一個目標嗎?好像變成目標是一個痛苦的事情了,妳真的那麼想要目標嗎?還是沒有目標其實是對不起這個家族的?因為,如果妳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或者好像工作講不出一個什麼偉大方向的人那我就是一個很糟的人?」

32、POLO:「妳要的行動不是來自妳的想要,而是來自於對負面的認同。是因為我這樣不好,而不是我真的想要行動。而不是我沒有辦法忍受這樣什麼事情都不做,我是面對這樣的壓力產生動力。」

33、POLO:「「不是錢或資源的問題,是你面對資源的態度。」

34、POLO:「如果你認為什麼是壞事,那只有一個結論,你誤解了。」

35、POLO:「重點是你現在還苦,所以過去還那麼苦。」

36、★POLO:「不需要去找理由,理由都是後設的,理由都是為了給答案。就像分手要給理由,但給什麼都不對,講那句又太傷人,因為我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呀!我就是想跟別人在一起呀!」

37、POLO:「離婚、喪偶、九二一、生意失敗、婆媳問題,你得要找到其中的意義,去肯定它,,接近它,因為你逃不掉,它就是你選擇的體驗。等到體驗足夠了,你就會價值完成,然後產生神聖的不滿。要走就是走,誰來講都沒用,那個行動就會變得果決又直接。」

38、POLO:「新的體驗不一定會讓自我感受很好啦!但它某一個程度是你要的啦!」

39、★POLO:「我了悟到我這輩子的主要議題,那我就可以走了啦!」

40、POLO:「所有在物質實相發生的都已經是結果了,你只能做一個相關係數的考量,你沒有辦法說它的原因。因果是內因外果而不是前因後果。」

41、POLO:「「相信都來不及了,還去證明?」

42、◆POLO:「是誰看到這個木頭?是你。你的老婆或老公是你建構的,不要試著幫人,除非他叫你幫忙。」

43、POLO:「並沒有一定要依著前面發生的事情來做決定。」

44、POLO:「萬一他把現實跟想像混掉怎麼辦?」「那他以後就會成為把想像跟現實混在一起的老師,然後還有收入。對不對?而且他是天生的,天生好手。」

45、■POLO:「不是那一種病況的呈現,就代表那一種心靈狀態的阻塞或出問題。不是咳嗽就是有話沒講,不是怎樣就是怎樣,有沒有?因為它有不
同的呈現方式」

46、POLO:「你做了一件事情,你沒有傷害或侵犯意圖對不對?可是這個人,他就跳起來了對不對?然後跳起來了,你就好像起反應了對不對?歹勢,不是,你的一個衝動做出來了,他跳起來了不是因為你這個動作,是因為他背後的東西。所以跟本是幻象,是後面的東西在呈現。」

47、POLO:「你不要看發生什麼事情,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一個代理性,是一個幻象,重點是你怎麼反應,那個才是實相。除了那個之外,這本來就是你會有的議題啦!而不是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只是協助你去看到這件事情,去看到你背後的信念」

48、POLO:「賽斯的陽謀就是實相是你創造的,我們要用信念改變它。但最後你就會發現,原來不是在改變實相,這一切都是想像的結果跟信念的建構,跟本不就是要解決問題。其實就只是體驗,從體驗中更認識你自已是什麼?」

49、POLO:「就算有攻擊,都是愛的展現。因為你不可能被我攻擊啦!除非你自已對號入座了。」

50、POLO:「不是故意的,就不需要罪惡感。」

51、POLO:「很多為善的團體裡面,到最後都會變成裡面最後的問題就是在於那邊不能表達,那個部分被掩藏起來,不管是有意無意,因為會覺得這樣子好像不對吧?你講別人沒有做好,好像就在批評別人,怎麼會變成這樣子的一種謬思呀?而很多的攻擊力就會出不來,出不來就會從那裡出來?就從其它面相出來呀!」

52、POLO:「你生氣或哀傷的時侯,該罵就罵,該打就打吧!反正那個時侯要覺察有某種程度的困難,那就算了啦!不再在事後再批判自已,我怎麼沒想到?我怎麼這樣講我兒子?講就講了,要不然要怎樣?某一個程度,這樣講好像很不真切,但你就是要忘掉那個覺察啦!」

53、POLO:「不能覺察就不能覺察啦!不要太苛責自已,因為有很多在學身心靈或學佛或學覺察的人,會覺得自已好像不夠好,你跟本不再在對自已去做一個額外的評估跟評判啦!就是怎樣就怎樣啦!那你唯一要做的就是那我要怎麼看這樣?才是我要負責的事情。」

54、POLO:「因為妳跳開,其實就是在講這件事情是真的啦!可是我們會被利用、會受害,這件事情一定是假的啦!妳只是跳開而沒有思考、改變信念的時侯,妳變的把這件事情當真了。那是他的真實,他的事情,可是如果妳也認為是這樣子,那妳就得去處理嘛!」

55、POLO:「我知道我沒有錢,然後我很期望我有錢,可是妳還是不會有錢。因為妳並沒有認知道妳是有錢的,妳只是期望妳是有錢的。而那個期望是對著我是沒有錢,我是在懷疑我沒有錢的那個而產生的。」

56、POLO:「你看到一個人那麼勤奮,你甚至都很難想像他是很懶惰的,好像你單純做你自已就是懶惰的人?所以他其實是相信了懶惰,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可是他相信他如果不這樣做,他是一個很冷淡的人、懶惰的人、很差的人。所以有時侯做得非常轟轟烈烈的是暗示另一件事」

57、POLO:「儘量不要用你想到的方式去教他,他會過得比你想的好的太多了。父母親不是要當一個好的父母親或理想中的父母親,,你只要把你自已做好就好,你只要做你自已,不要說做好,那才會應會的對這小孩子是最好的教育。你只要做你自已,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那個才是最適合你所接觸的學生跟小孩。」

58、POLO:「你不能否定現狀而蓋起高樓,你是在既有的狀態下體驗夠了,產生神聖的不滿,去跳到另外一種體驗,而不是既有的體驗不夠好,現在的方式不夠好,常會被變成你一直在追求好的,後來你發現你追求好的動力來自於一個負面的信念,是相信這個世界不是這樣,但很想要變成那樣。」

59、POLO:「不是沒有更好怎麼辦,因為永遠都是最好的,永遠在那個當下都會是最好的。」

60、POLO:「你可以相信每個人都有側隱之心,那如果沒有,可能是有某個狀況,可是你不會對這個狀況特別批判它。」

61、POLO:「你不需要一定要怎樣的作法啦!因為你是夠成熟到可以應付每個當下的,或許你覺得這個當下滔滔不絕的講,你也不用擔心怕別人會覺得講太多而尬尷。」

62、POLO:「選錯了就選錯呀!它也只是選錯而已。」

63、POLO:「我一直期待或希望有這樣子全然的接受,那是為什麼?因為父母親對待我們的方式很容易成為我們以後看待世界的方式,我那麼期待被社會接受,其實是我相信我沒有被社會接受,我一直沒有被父母親接受,很多人都沒有被親人接受或親人表現的方式讓他覺得沒有被接受,在於我相信了父母親的謊言與蠢言,因為他們的限制性信念。」

64、POLO:「所有的問題都是我開始相信我是不被接納的。」

65、POLO:「更深入來講,跟本不需要相信一個方法的存在,神奇之道,信念創造實相,並不是方法創造實相。」

66、POLO:「「有想要的工作再去做。」

67、POLO:「如果不滿意就代表妳沒有做自已嘛!因為妳沒有表現妳自已嘛!我滿意我自已的情境嗎?妳怎麼知道沒有辦法(改變)?妳一定有想講什麼嘛!可是妳就嗯嗯嗯的結束,那這個反應對妳來講就是假的。」

68、POLO:「妳現在有錢,也有一個沒錢的妳,生病的、也有健康的。它只是一個潛藏的可能性,那妳要如何讓潛藏的變成官方的,其實是所有可能性的實相都存在的角度,妳並沒有那麼費力地憑空創造啦!」

69、POLO:「到底是誰的眼睛看到這樣一個世界啦?」

70、POLO:「妳一定要怎樣做才會成功,這其實某個程度會變成成功的陷井啦!當妳一定要怎麼樣才會成功的時侯,到最後妳會變成一定都要那樣!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東西,它其實不一定跟結果有關係。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本身,它就造成了或許會有壓力,到結果都還沒發生的歷程妳要承受這些啦!可是到最後也不一定成功。」

71、POLO:「不用讓他(小孩子)從小就學看醫生吃藥啦!長大後再來學習身心靈。」

72、POLO:「我黑白講,妳才不會相信我,因為盡信師不如無師嘛!」

73、POLO:「我對自已怎樣的反應都接受,接受再接受,這種接受就是暗示你有價值呀!你看我就是這麼哀傷呀!這麼兇呀!我就是可以小氣、可以哀傷、可以兇呀!就像有人可以一輩子都做流浪漢、做乞丐對不對?賽斯就是呀!他一輩子也沒有改變他的實相呀!」

74、POLO:「我沒有信心,這跟本就是假的。肯定再肯定,我否定自已就也肯定自已。今天我就想放縱自已嘛!就想喝十罐啤酒!讓它來嘛!妳不可能讓它來來去去然後船過水無痕的,妳要讓它船過水無痕就是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接納,再來就是我們之前談的,我也可以去找我的信念呀!」

75、POLO:「我已經知道生命品質好的定義是發揮所有的潛能,我想做的、我喜歡做的我就去做,但為什麼我不做?為什麼我不敢做?今天不是叫妳九樓跳下去然後飛起來,只要不違反物理定律的妳都可以做到。那就是信念的攔截嘛!不管是金錢考量、情感考量,那些就會影響,妳的生活品質變低落,怎會有自信?妳為什麼會覺得沒信心?」

76、POLO:「「總有妳下一步可以做的,不管妳的目標多遠大,總有離妳一步之遙可以做的事情。」

77、POLO:「「每一次的吵就盡情的吵,我離開那個現場就放掉,那就變成生活很好的調劑。每段每段我只處理這桌的實相,那生活就變成很精采。



78、POLO:「對於妳之前的辛苦,它可能還滿足了妳對未來的期待,那個期待可能有點是未來不行,那就暗示現在得這樣做。現在如果沒有辛苦,可能就沒有這些錢,妳所謂未來不會有那麼輕鬆就是在暗示現在要努力才能維持生活所需。一顆石頭可能是讓妳墊腳摘水果的,一度是有用的,每一個信念不是好或壞而是有沒有用,這個時侯擺在那邊、那個時侯擺在這邊。妳如果不把石頭搬開,就變成在踢著石頭前進了。」

79、POLO:「走不走,換不換工作,我接下來都會很輕鬆。到底有沒有那樣的感覺,妳自已會知道嘛!事後過一段時間,妳沒有抓到有沒有做決定都會很好的感覺,妳因著不敢做的那個決定,做或不做,妳都持續著舊信念。那妳要怎麼辦?想做什麼就去做。妳一定有妳可以做的一步。」

80、POLO:「現在就是理想狀態」

81、POLO:「我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我怎麼跟別人比起來,沒有那麼好?只要錢比較少,我就覺得比較不好?就策略上來講,妳用那個不通,當然要用一個讓妳覺得有價值的面向嘛!不管是做妳喜歡做的事情,還是怎樣。那個核心是變成我是不是真的認為我夠好,進而了解到我每個現況都是理想的自已,而且那個一度是我拼死拼活要來的。」

82、POLO:「我相信我是最好的,不行嗎?那你要拿證據嗎?你去找呀!我不想找呀!」

83、POLO:「妳跟本不用自我去評估什麼,除非有當下的危險性,或是有觸犯自然的罪惡感之餘,不然就應該像瘋子一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衝動的本質,它跟妳的自我評估也沒有違背呀!它收集的訊息反而是更多的,可是妳要怎知道這個?妳得要知道這個概念嘛!」

84、POLO:「外國人跟本沒有活在坐月子的脈絡裡面,所以他沒有坐月子也沒有怎樣。」

85、POLO:「我怎麼會相信我不夠好?我相信我不夠好的經驗對我有什麼好處?我不夠好的信念好像是來自於父母親的教育,當我們說來自於父
母親的教育,我們還要在往前推。我選擇了父母。當我們可以看說這是我的選擇的時侯,我可以將講我不好、不會稱讚我的父母經驗什麼成長過程?如果沒有這樣就沒有今天的成長歷程,對不對?」

86、POLO:「妄念,賽斯講什麼?趕快抓呀!抓到那個妄念,它不是妄念啦!它是你可以打開另外一個次元的方式。」

87、POLO:「如果我開始相信事情不會出錯,怎麼搞都不會怎麼樣,我還真的想入魔看看,當這樣的時侯,我就可以去選擇地圖了。我可能會選擇一個比較困難或比較順暢的地圖,或對你來講比較安心的地圖,它就變成一個選擇了。就像有人選擇了這樣的父母,還是雙效合一的對不對?其實每一個描述的阻礙也是體驗的一種,因為沒有那個阻礙我就學不到那個咒語、那個防範的工具。」

88、POLO:「我現在就在靈魂出體了。」

89、POLO:「本質上事情是不需要被解決沒有錯,可是當你沒有辦法以轉移焦點的方式,就表示你的信念卡在這邊嘛!你有你自已特殊的考
量,得要一再面對這種情境。」

90、POLO:「妳自已都變不了還想改變他。妳改變了妳,他就會變,他如果不變,他就會轉出原,妳就會遇到另一個人。那有可能非那一個人不可?」

91、POLO:「我準備好了再去做嗎?那個準備好了是從自我的角度,那從身心靈的角度,全世界都準備好了呀!只有你不知道呀!」

92、★POLO:「有些嘗試本來就註定會失敗,可是沒有那個失敗,你就不會轉向。它還是一個準備好了,可能是去別的地方呀!誰知道?」

93、POLO:「斷了就斷了,反正還會再接回來,作夢也是這樣。賽斯說你的夢可能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可能就在日常生活裡面看到那一件事情那你就想到了。」

94、POLO:「一般大家會以為創造實相,是讓自我感覺好的那個實相,它變成好像在著重那個實相的創造,不管怎樣,實相都一直在被創造。那重點變成是說,當你要變成好的現象,那你是在暗示什麼?這個世界上能被你創造出不好的現象。」

95、POLO:「所謂的不好,你已經被縮限在某一種範圍,當你認同了你要創造出所謂好的時侯,其實你是在暗示,你能創造不好的,那這個觀念被釐清了之後,你會變成說好像遇到什麼都是OK呀!本質上不就是體驗而已嗎?體驗成為有錢人,體驗成為失敗。你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是哀傷的啦!



96、POLO:「不願意負責所以就推給無意識、潛意識。」

97、POLO:★「當你能覺察或是體驗的時侯,你就是體驗夠了啦!你如果體驗不夠,旁邊的人在講你就是充耳不聞,懂嗎?怎麼講都聽不進去,你好像會沒聽到,不是常有人說其實那時侯我早就講了,對呀!可是問題你還沒體驗夠。」

98、POLO:「大扣大鳴,小扣小鳴。妳也可以有妳的態度呀!而不是以她的態度做決定的啦!我不必以她的狀況來決定我要不要做這件事情啦!你要不給乞丐錢跟他是不是詐騙集團這是兩件事情,簡單講這是兩件事情,但可以更複雜啦!你要給乞丐錢是因為你想給乞丐錢這個象徵性,要不要給予資助,那他要不要騙你是他的事,當你給他,你的價值就完成了。」

99、POLO:「你做你想的,然後會有配合。」

100、POLO:「你不是讓自已變得有錢、變得健康、變得什麼,而是去認識到,你本來就是幸福的。而只是我現在那個思想、信念上的一個困境,我
只要從我的困境,解構掉,我就是幸福的。而不是單純的追求靈性上或修道上的成就,因為那是不用追求的,你本來就是。」

101、POLO:「許醫師說蜜蜂不做蜜蜂的事情,蜜蜂去做蜘蛛做的事情,去做蒼蠅做的事情。蜜蜂每天去織網,然後下班後給你兩罐蜂蜜。妳去做妳
不喜歡做的事情,妳去換妳的錢,當然ok呀!ok is not good enough。就是對妳來講不夠好呀!沒有熱情。」

102、POLO:「人生到最後的結果也只有一種嘛!重點會變成是在於說,我經驗這些對我來講是體驗到什麼?我什麼東西變化了?我覺察到什麼?而
不是管它實相有沒有變化,有沒有應對到?」

103、POLO:「所有的傷害對你都是至高無上的愛,因為你並不了解這件事情,並不了解這個say no跟sayyes是同等的愛,同等的有情。因為你並不
相信呀!是妳很難過,不是他,他哭是他家的事。因為妳怎顧到所有的人?」

104、POLO:「妳看到別人頭痛,妳不一定會頭痛吧?妳看到他頭痛,妳也頭痛了,那是什麼狀況?自已本來就有那個部分、入戲太深,人家頭
痛關你什麼事?妳好像覺得我好像沒有頭痛就是一個沒有情感、沒有同理心的人。」

105、POLO:「妳適切的表達可以讓對方了解,妳也表達了一個適切的溝通。然後賽斯說在動物裡面就很自然,因為人有自由意志嘛!自我意識,所以他因著信念說我不要,可是你就搞亂了攻擊的自發性,到最後你就自我攻擊,自我攻擊就會有一些免疫性的狀況。」

106、★POLO:「為什麼生活一定要一個目標?我們沒有錢不能結婚?誰說的?上次有個電視節目,有個外國人,問他有沒有房子?沒有。有沒有穩
定工作?也沒有。有沒有車子,沒有。可是為什麼不行?那是在台灣人才需要這個東西呀!」

107、POLO:「妳以一種慈悲和善的心態,去講人家在搞亂妳的生活。好陰險!」

108、☆POLO:「妳一直在潛意識裡面攻擊他們。因為妳不敢罵人,妳有自由意志,倫理道德,所以妳覺得不能這樣子反應。當妳要求每一次都要和
善地去面對的時侯,妳自發性的高興、憤怒和表達是擺在那裡?」

109、POLO:「沒有一件事做完,每一件都做不完,然後也沒有你講的那種可以被肯定的…你需要的是從你這些所謂斷斷續續、變得很快被肯定嘛!
簡單來講,它一定有一些值得被肯定的地方,比如說有些人可能是想走走不了。你的能耐就在於我是變換快速的人,我是蜘蛛人,這個社會就是需要變換快速的人物呀!你要換工作就換工作,也沒那麼容易呢!」

110、POLO:「重點不是妳一直變下去怎麼辦,重點是妳在質疑妳一直變,重點是妳一直在懷疑自已變的這件事情啦!一個一直換情人的人,到底是

怎麼會被評論?像徐志摩,就浪漫。那個當下你認為是ok的,你的變都是ok的。」

111、POLO:「停止懷疑自已,想怎變就怎變,因為我能接受我自已了,反而可以接受我在一個地方。我接受我自已可以亂想亂變的時侯,接受我自

已不管有想有變沒變,我反而就穩固了,我就是肯定了我的存在,我肯定了我的存在,我反而在那個地方比較久。」

112、★POLO:「重點不是爸媽,是我相信我是不夠好的。」

113、POLO:「你真的有自信的人,其實不需要別人的肯定,反而沒有自信的人才要別人的肯定。」

114、POLO:「「接受吧!接受自已,別人怎麼搞,我都不會是受害者啦!」

115、POLO:「如果我們把重點放在創造相來滿足自我的好壞的感受,就會想要一直創造對自我實相是好的實相。你五百輩都創造美好實相,你會不會在下輩子創造車子被偷?自我的範圍看不到全面性,它是很聚焦的,它不喜歡不好的感覺」

116、POLO:「不一定受苦才會得到勳章」

117、POLO:「你看到的情緒化是你對他的現象的詮釋,或許他也認可他是情緒化啦!」

118、POLO:「「如果我不理解,能不能直接去接受?」「不行!」

119、POLO:「「不管父母親怎麼罵我們,你都要轉成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120 、POLO:「「很多事情是沒有做覺得很困難,做了覺得早知道就要做了這樣」

121、POLO:「我相信的其實不是錢是重要的而是說我相信我非得要在這種情況之下把錢拿進來是必要的。做了相信錢會沒有,就是相信現在這
個模式是唯一可以能賺錢的方式。」

122、POLO:「很多人其實不是在講錢很重要,他是在講我這樣賺錢很重要。大部分的是說,我相信不這樣就沒有收入。」

123、POLO:「成功之道從來沒有辦法被copy的啦!如果可以copy,每個人都成功了。」

124、POLO:「妳進大學怎麼會想說我要離開高中了怎麼辦?除非那個東西妳並沒有真的那麼嚮往。妳也可以想辦法留級呀!」

125、POLO:「老天會養我,這世界沒有什麼公不公平,我一定會過我想要的生活。妳找方法其實妳就是在堅固背後限制性信念。基本信念沒有改變的時侯,妳會找很多理由來說這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的想法其實就是要迴避信念產生之下的焦慮或擔心嘛!所以信念改變,採取象
徵性行動。」

126、POLO:「我相信我會被照顧、我會被支持。上帝自有安排。」

127、POLO:「佛教要的是俢道,看到真實金剛不壞的自已。平常遇到困難為什麼會跳不出來?所有的念者都是妄的啦!都是一念無明。可是賽斯就是要把它砸掉再砸掉,更多再更多,每一個思想出去都是體驗的一部分。如來是出入自在,不是不要入。」

128 、POLO:「當你一談中間之道,就沒有客觀了。誰的客觀?當你試圖客觀,你就已落入幻相了。」

129 、POLO:「想做為什麼一定要跟賺錢扯上關係?當今天我做我所想做的,為什麼一定要有收入?我做我想做的事也可以是付錢出呀!」

130 、POLO:「你的整個狀態如果是OK的,你不需要去在那邊這個加油少2塊,去那邊買麵包少3塊。」

131、POLO:「你要下樓梯,不會去管成功率太低了,或直接跳樓下去,或去聚焦在窗戶。」

132、POLO:「當你滿足了自已,你就滿足了全世界」

133、POLO:「你了解了就跟本不需要勇氣呀!」

134、POLO:「你要做什麼,其實不用去建立信心,你已經有信心了。」

135、POLO:「不是可不可以做,而是你永遠都知道該怎麼做」

136、POLO:「有一種概念是說,妳不要把成功當成是一種…規則,就像有人覺得這次這樣做,下次就有一直扣緊這個東西做下去。可是那個時侯已經變成一種生產式的模式了,它已經不是創造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