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我依然覺得女性才是美麗的生物》#胡愛晏詩集 111/9/4

 《我依然覺得女性才是美麗的生物》#胡愛晏詩集 111/9/4



「有些男人,我不曉得是不是全天下

  但有些 甚至大部分

  他們內心好像總有一種憤怒

  尤其是那種不斷強調自已性能力很強

  一臉我是行走的費洛蒙 還很自傲不已的那種

  

  其實 我總可以感受到這種人內在有種怒氣

  他們打死也不會承認 會說是妳想太多 

  會說才這沒回事 會用輕篾、嘲笑、若無其事、

  偽裝、攻擊、聽而不聞或狂怒來反擊與自我防衛

  

  他們比拼著幹過最多的 不外乎是談當兵的當年勇

  (為什麼他們總沒發覺這樣真的很像老人在回憶?)

  或是睡過多少人、買了什麼車 好像世界就只有

  玩槍、玩車、玩女人、玩遊戲、玩股票 等等

  男人好像因為沒有子宮 老是自以為只要女人經痛

  就說需要性愛 他媽的自以為很幽默還笑了起來

  完全體會不到誰痛得要死還想做那件事?

  還說會減緩疼痛、陰陽調和?我看你就是想內射而已

  

  妳真的可以感受到 那種在表面笑傲人間的面具下

  隱藏不住的悲怒 似乎有著刻意假裝自然流的自信

  卻有種好像被傷害過、拒絕過 故意雲淡風輕

  甚至逆反心理地 表現已克服、已昇華、甚而已超越


  所以 用玩最多的方式展現他們不倒的金槍 或最實力的金剛杵

  之類的 

  妳不可以跟他談心 他會沒興趣

  妳不可以跟他手牽手去買菜 他覺得這很無聊

  妳不可以跟他去大安森林公園漫步 他只想快點進汽旅

  好像在焦急著完成什麼或渲洩什麼?

  他們總有一種一閃而過或極力掩飾或壓得很深的憤恨

  不曉得究竟是那來的 不曉得以前發生什麼事

  可是妳可以感受到那深深的痛、無能狂怒

  

  偏偏當妳放開胸懷 張開擁抱 也邀請他打開時 他說妳咄咄逼人

  他轉移話題 他沉𪐥不語 他嫌妳黏人 他暴怒 他躲人 他轉盤子

  妳想好好抱抱他 他覺得被同情 反而更閃躲

  妳想好好聽他說 他覺得被悲憫 反而更扯開重點

  妳想好好陪著他 他覺得被施壓 反而更急著結束一切


  原來 女生真的比男生堅強 那是可以柔軟也可以敞開的堅強

  而男生就只會一種面向

  我很想告訴他們

  只要你們願意放下武裝 缷下心防

  能坦然接受她們捍衛著妳們的夢想

  不論多天馬行空 多荒唐可笑 

  不論受過多少傷 不論多痛

  卻還是願意再試一次 再度打開


  那你們終將會發現 原來最美好的人事物 真的就在眼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