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如果我們的國家》#胡愛晏詩集 111/9/1

 《如果我們的國家》#胡愛晏詩集 111/9/1



「如果我們的國家 女生可以和女生結婚的話

  那該有多好?聽說台灣可以 只要相愛就可以成家

  如果我們也能這樣 我是不是就不用假裝喜歡男生呀

  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光明正大

  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害怕總有一天妳會找男生結婚為佳

  

  畢竟 我們的國家

  我們不能結婚的啊

  妳不是也知道的嗎?

  何必問我妳的婚禮我會來嘛?!

  我止不住的眼淚 無法抑制與造假

  千分之一秒的悲傷入侵 大腦來不及強壓

  

  我不喜歡男生 我也不喜歡男生喜歡妳 我會氣得咬牙

  我不喜歡要生成男生 我們才能被祝福直至天涯

  我不喜歡 我們生長在這個國家

  因為我們永遠沒有合法的家

  我和妳 沒有我們共同的家 組成的家

  

  我好喜歡妳 這世界有妳真好 妳就是我的家

  不見面時 我笑著想妳的點點滴滴 每天醒來都是美麗的童話

  卻一點也不假

  我總期待妳放假

  我們每次相見都彌足珍貴 像天上的神話

  可我不會心痛 不會遺憾 不會委屈 因為光是想妳 我再也不怕

  這世間的諸多磨難 悲歡圓缺 能遇見妳 就是光年盛夏

  每天 每日每夜 我都想跳舞 妳知道 妳總愛叫我醜小鴨

  心疼的眼神 我總喜歡妳深情看著我 我的所有 欲罷

  不能 妳是我的藝術家

  

  妳是我的詩歌 我的彌賽亞

  妳是我的舞步 我的靈魂 我的最初和最後 問與答

  如果 如果 有天我們的國家

  我們可以結婚組個家

  我直到死前都會幸福滿溢 只要是妳 是妳呀

  我可以死而無憾 如果我們的國家

  可以允許相愛的二人成家

  如果可以 和妳 是妳 是和妳 一起穿白紗

  我們都是新娘 我們都是彼此的真命天女 瑪麗亞

  甜蜜、反叛、心愛、苦澀、抹大拉

  

  如果 我們 我們的國家

  可以 祝福 祝福我們成家

   

  妳願意陪我一起等嗎?

  等我們的國家

  等我們有個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