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云云 Yun Collective 花花花花園:藍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111/9/2 觀後感 胡愛晏

 攝像頭、臨摩者、襯杉女、薄紗女這四朵花,各自開放又安放,

相互交錯又交融著。虛擬的花園,地上的藍光,觀眾一臉的不知所措,

畫與畫筆的無處擺放,手與足的無所適從。我很好奇除了分到藍色的貼

紙的藝術家外,另一種類別是什麼?演出呈現三至四種角度,令人想在

同一時間內極致貪縮的全理解,偏偏又像盛開的花族,促不及防,難以

盡興的遺憾又帶著本該如此歡脫與未盡事宜的了然。



唯一與觀眾有互動的畫者,很可惜輪到我時,我被跳過了,本滿心期待

能成為演出的一份子,但某種角度而言,二女情慾的流動,著實吸睛讓

觀者也以心領神會的方式伴眠著。是帶著呼吸,是全神慣注,是明明慢

動作卻又感覺45分鐘時光飛逝的那種。特定的視角,攝影的鏡頭,即時

的投射,放映在牆壁,還有個到處飛拍的第五人,我分不清是工作人員

還是打破第四道牆的牽界者,架起觀賞者與留影的一道橋,由他代之。

就這樣,在看似有太多訊息,一瞬間無法快速理解「我在那?我要幹什

麼?畫什麼?現在演到那?發生什麼事?可以隨意走動嗎?」我們究竟

在試圖真正理解著什麼?


颱風夜,風雨無阻的花花花花,是怒放的心花,是急雨的眼花,是縱放

的水花,是即席的紋花?那雙人舞般的情慾流動,這只有在女和女之間

才能如此呈現的美麗,那是無法由男性的陽剛帶動,只能由二朵花彼此

輕柔,充滿禪意與深情的愛撫著,不急不躁,這是陰性能量的獨特天賦

,雙姝席地而眠,呼吸沉潛著,腹部起伏著,那份美麗的是深沉的、交

託的、放鬆的、自然的。散場,我被這氛圍渲染者,忍不住去橋下高歌

那份感動,久久不能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