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釋字第748號》#胡愛晏詩集 111/9/4

 《釋字第748號》#胡愛晏詩集 111/9/4



「嗨 致2018年那黑暗一年 我死去的靈魂家人們

  有時侯 我會忍不住想一想 不是苛責你們

  知道你們努力太久 等太久了

  但如果 再多等一下下 也許 你們就可以看到

  後來 後來 真正的跨越產生了 

  那些相愛的人 不論性別與自我認同為何

  也有選擇 走入所謂墳墓的自由與權利了

  

  對 儘管 有些長輩會假裝開明但說不急 一步步慢慢來

  對 即使 有些身心靈界朋友說不需要爭取被認同 所以無需追求

  對 縱然 有些意見說以死相脅是幼稚 不被支持就情勒

  對 就算 有些過來人會說婚姻沒有是必然的 不要想得太美好


  是 但若連可以選擇 那怕牆內想出來 牆外想進去的合法性選擇都沒有

  那就又算那門子生而平等


  如果你覺得婦女只值半票 那要一步步等到幾年?先是值0.75 再值0.85?

  如果生活在物質實相 不代表要活在半空中 假裝不需要人間法律

  如果能多一點點彼此相互理解 你無需喜歡 至少願意試著去 一點點也好 去理解

  如果你覺得那制度很痛苦 但這不表示徹底拔除他人選擇這痛苦的權利 那怕是痛苦


  但後來呀 2019年5月17日 748施行法通過 同年5月24日生效

  你們看見了嗎?看見了吧

  我們相信和平 熱愛和平 和平才能止戰 痛恨暴力 以暴止暴只會產生更多的暴力

  我們相信 那怕打了百年戰爭 我們仍究相信著 行動著 或哭或笑著

  那怕有時陰雨綿綿 那怕2018年似乎走退路 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深信 更多的詩歌、舞蹈、彼此擁抱、深情凝視、相互理解 

  看似軟弱 看似可笑 看似用愛發電般荒謬

  可是呀 可是 做愛永遠勝過作戰斬殺彼此 LOVE WINS

  

  也許 有一天 我們也開始 情深意切地去看進那些恐懼和反對的人眼神

  能夠深深的 深深的在那嘲諷、憤怒、攻擊的背後 看見愛與和平

  我們也能夠去試著穿越表相愛著他們

  哇 你們是不是很害怕你們自已的阿尼瑪與阿尼姆斯呀?

  別怕 別怕 好啦!怕也沒關係 你們是不是覺得要覺的借由憎恨

  來展現自已的power與主流價值、被認同感?

  

  好啦!我了解 讓我抱抱你們 在靈魂的深處相擁 你可以恨 可以討厭

  可以不必勉強自已接受 就讓我愛你們就好 我沒有覺得我高你下 你的

  觀念陳舊需要立刻改進 我的比較好 比較先進 你要跟上來 否則你不配得愛

  好啦!沒關係啦 我可以瞥見你們的害怕 也能看見你們最深處的美好與真善

  我還是愛你們 是真心誠意 沒有你要改變觀念才值得的那種

  就是如你們所是 你們真可愛呀 覺得愛只能有一種方式 哈哈 好啦!

  我還是愛著你們 因為我知道 在沉重的罩紗背後

  有一天 我們會在舞台戲後 笑著彼此擁抱 哇 稱讚 剛剛你演得真傳神

  而你會說 那可不?我可是很投入的呀


  對呀 有時我們太過投入了 可是不投入的話 又體驗不出

  修行人們總會說出入自在 不執著 他們真強呀 我懷疑那他們怎還會來人間?

  哈 我愛你們 就像愛著那些提早謝幕的靈魂家族們

  謝謝他們的努力 謝謝他們曾經為人間帶來的一切 謝謝他們存在過

  那光與愛 永遠永遠不會因為克魯蘇 不會因為俄羅斯 不會因為維權

  不會因為飛彈競賽 不會因為畫面很混亂 不會因為表相上的仙水暗黑錄影帶

  不會那些令人髮指的種種事件 而消芒


  它或許會看來快被打敗 但有些光 會在最黑暗的深處 綻放的最久最深最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