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巴夏 EGO小我

Proper Integration of The Ego
"小我"的徹底融合
 
Q:我有個關於"小我"(ego)的問題
B:嗯,自我意識。
Q:關於"小我"的各種分析論述,我聽了很多了。 我也知道你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講述過這問題。
B:哦,是的。
Q:但我聽到很多人在談論它....什麼是孤立自我意識,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得到一些更透徹的,清晰的描述。
B:好的。
Q:還有,正面的積極的孤立自我意識,負面的消極的....
B:好的。
Q: ....還有,孤立自我意識,它和通靈的相關從屬性是怎樣的。
B:好的。
Q:還包括,每個人都在談論的,去除"我執",不讓它形成阻礙。
 
B:
哦,好的,好的....
你不用那麼害怕它,不需要躲著它,過於的想去消除它;而是要平靜的,平等的,公平的---去融合它。 自我意識(ego)的概念是很樸實平常的,它有它必須去做的工作。 "小我ego"的工作,是讓你的【意識】持續聚焦到,你已明確聲稱的你所想要聚焦到的,物質現實裡。 這就是它的工作,就是這個工作。 負面的消極的小我,僅僅是,你自己創建了那個特定情節的部分,而你放棄了你的權力,你讓小我來擔當全部運行,擔任主演。 而那不是它的工作。 它的工作僅僅只是維持某一聚焦,根本不是去思考。
 
Q:嗯,明白。
 
B:
所以,負面的消極的小我,這意思是說,當全部的,或者說,你的【意識】的很大一部分,被塞滿了你的念頭,想法,觀點,你的分析推理,你的思維思想;因為你放棄了你的權力,允許小我EGO去思考和考慮這些東西,以這樣的一種方式,小我不得不承擔全部運行,不得不擔當主角。 並且因為你給了它更多權力,超過了小我所能承擔的,於是小我就趨向於失去它自身的穩定和平衡,從而搖擺晃動。 它趨向於不穩定,不規則,並且偏離它自己的穩定中心,按照你們的說法,它變得飄忽不定,反复無常,行為古怪,異常偏激。 因此它趨向於去創造一些過濾器,一些結構體系,一些起限製作用的規則,以便來支撐維持它自己,增強它自己的穩定性,因為它根本不想失去平衡而暈倒,它不想因為難以承受的高負荷而萎縮枯萎,它不想在你給予它的沉重負擔下崩潰。
 
Q:嗯,好的。
 
B:
所以這個理念,是去減輕壓在小我肩頭的重擔,減輕自我的負擔。 要對你所創造的,你的現實實相,負完全責任(不要把責任推卸給小我,是你把權力給了它);如果你確信你渴望去成為積極的正面的服務,你要相信,信任你就會成為正面的積極的服務。 在這個意義上,你根本不必把你自己看守的死死的,搞的如此緊張,想當然的假設,某些重要的事會出軌,並且從你自己內在裡,把你拖下水,拽進溝裡。
 
Q:是啊。
 
B:
好了。 現在,這個理念,因此,就很簡單了,如果你是在廣泛的普遍的給予信任的運作模式裡,並且是在渴望的服務模式裡,那麼你特有的小我結構就會明白,確信的知道,當你想要讓你自己散焦,離開對你自我的聚焦,是為了允許你自己去擴展你自己,你根本不是要折騰小我,消滅它,讓它筋疲力竭而死。 因此它根本不必驚慌失措;它根本不會認為你是在從它手裡剝奪它的工作。 你只是說,來吧,在內在中和我融合一體吧。 讓我保持注意力,保持聚焦,只是換一個不同的方式,以一個不同的方式,一個不同的觀察視角,請小我來保持聚焦。
 
容許它去做它自己的工作,承認它的工作,不要剝奪它的工作。 當它變得不穩定,無安全感的時候,你就這樣去做。 因此這個理念,只是單純的認清,小我會單純的變成一個具有寬廣遼闊的透視看法的小我---而這從表面上看,就是你們的社會轉換到了"減去了"小我的狀態。
 
(小我只不過是加載了限制和過濾器的自我,一個觀察角度的解釋,我不可能消滅我自己,因為我當下存在,我的存在將永續,而只是透視看法的轉換。觀察角度和出發點的轉變,並沒有消滅什麼,也沒有消滅的必要,一切萬有中沒有任何東西是多餘的,一切平等,一切正等,一切都是正當合理的存在。---譯者註)
 
Q:是啊。
 
B:
僅僅是由於它調和平復了它自己,它把它的聚焦,從一個有限制的有局限的方式,轉換為一個寬廣遼闊的方式。小我,或者允許我們說,個體的自我覺察和自我認知是始終存在的。 但它只是轉變為,你確信,你是被全部的整體,被【一體】所維護所支持的,並且你也只是信任著,信賴著,你在這支撐著你的【整個一體】之內- --因為你是這【全部一體】的一部分---你就會被自動支持。
 
所以你不必否定小我,根本不必對負面的小我,有恐慌的想法,"嗯,很好啊,一切都好。嗯,這對我會帶來什麼有益的東西?我會更好的更細心的運作和照料這局面,否則我可能會忘了這樣去做。"
 
(這裡其實還是在澄清一個教條。有要消除的東西,其中隱含著,相信某種存在是多餘的,這是對立和排斥。而不是包容和接受。對立排斥和消滅是分離,而包容接納和肯定是融合。 負量是分拆,對立,排斥;正量是接受,肯定,包容。大量的說法,似乎必須要消滅小我,才能如何如何,而不是去積極的擴展它,轉換它的透視看法和觀察角度。從全部【一體】的認識上,把聚焦觀察,擴展到全部一體。當觀察的注意力和角度,聚焦在【個體孤立自我】的觀點上,它就是EGO,而當觀察透視範圍,擴展到全部一體,全部整體上,會是什麼呢?一切都和我一樣,一切都完全平等,一切都在全部一體之內,一切是一體。---譯者註)
 
Q:是的。
B:簡單來說,這就是這全部理念的根本所在。 這有沒幫到你,或者你希望討論的還有什麼其他的特定問題?
 
Q:關於重新過濾的概念,你能說點什麼嗎? 讓它變的更加清晰易懂。
 
B:
好的,這個重新過濾的概念,再說一次,包含著" 信任,信賴 "。 很簡單, 你越是相信,信賴你所做的是因為某個正面的積極的動機和意圖,那麼你會在你的生活裡獲得更多的反饋,境遇,同時同步性,去讓你持續的,在一個更高加速度的方式路徑上,持續的去做它。 因此你的信任,信賴會讓你清醒透徹,如果你這樣去做的話。 如果你懷疑,那時你的畫面就會變得模糊,迷霧重重。
 
Q:是的
 
B:
根本沒有理由去懷疑你自己,毫無道理。 如果你們知道你們的目標意圖是什麼,你們會始終給你們自己做指引---或者吸引你需要的指引---在你們的評估方面,吸引到你需要的指引,以便讓你保持在路徑軌道上。 並且即使你看上去頃刻之間就要脫離軌道---這其實根本不是事實上的最終可能性---隨後你會始終讓你自己確信的知道,你從中會以一個正面的積極的方式,學會並領悟到某些重要的事物。 並且對它的學習領悟,要遠超過去否定它,於是會讓你去清醒的認出, 你根本就沒真的偏離軌道。 你只是擴展了那軌道的寬廣度 。
 
Q:是啊。 不露情感的想法,或者成為沒有情感,不帶有情感的想法;這從根本上說的通嗎?
 
B:
這很簡單,當你們在你們的內在中,平衡調和,融合了所有極性,那麼對於你們的社會,它也許看上去似乎,你變成了一個沒有情感的存有。 但它不是說你變的冷酷,冷漠了;它只是說,你不展現你那些極端的情緒了,而你們的社會往往誤認為沒有情感情緒就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這個觀念,很單純,也即,因為你們調和平衡並融合了這些情感情緒,它們就全部融入到最原本的,無條件的愛和同情之中去了。 你單純的確信著,確定的知曉著你正在做什麼,並因此,根本沒有理由去展現極端,而那些極端情感和情緒,通常是代表著懷疑或者沒把握,不確定,不可靠。
 
這不是說你變得冷漠無情;這是說,你們變得全部接納,擁抱一切,包容一切。 只是由於你根本的信任,終極的信賴,那麼它就只是說,人們在你的內在裡正看到無條件的確定感,絕對的把握,和堅定的信念。 這根本不會給人帶來一個極端情感情緒化的想法。 但這不意味著你不幸福歡愉。 這有沒回答了你的問題?
 
Q:收穫很大,非常感謝你。
B:非常感謝你自我的展現。
Q:謝謝你。
 
————————————————————————————————————
版權所有:Bashar Channeled by Darryl Anka巴夏經由達里爾安卡傳送
原文出處:http://robertjrgraham.com/2011/03/28/proper-integration-of-the-ego/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歡迎指正翻譯錯誤)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