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3

作者: whoiam (網路作家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Re: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2
時間: Sun Dec 27 19:31:26 2009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3 2009/12/27日 胡愛晏

物理實驗踢爆,星爺電影太扯。今天,台北,有雨。
胡愛晏在現實第三密度,位於太陽系地球行星亞洲台灣名稱板橋的城市
中,江翠國中旁的公園見到有人拿著霹靂布袋戲戲偶在外拍,其中一尊是第一男主角
,永遠的第一男主角,不死身。人生如戲,戲中有戲,入戲太深,沉浸悲劇,上演
善惡,誰是誰非?
與神對話是與自已對話,那麼,創作的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在寫自已的分身。

「那麼每個人都必得是好人嗎?」
「這樣不是很無趣嗎?」

「那至少,我們不可以自私吧?」
「我為人人,每個人都為人人,那誰為每個人?」

「這個…人人為我呀。」
「每個人都在照顧別人,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活?」

「不是應該如此嗎?」
「那誰來為自已而活?誰來照顧自已?」

「唉,兩難呀,不能一石二鳥,一舉數得,一兼二顧呀。」
「認為不能的話,就真的不能了.」

「真的相信,就可以了嗎?」
「但連相信都不相信,就絕對不可能了。」

胡愛晏跳針式的腦海畫面,緊接著又是插入跳躍式心語。

我心裡想,我真會創造呀!創造出這些這麼的生動,看來不像是假的呀?那我為什麼
不創造自已的無敵?應有盡有?難道是因為我覺得奮鬥很好玩?匱乏很有趣?得不到很
刺激?孤單很有味道?我看著眼前的旅館,我看著第四台,我看著網咖,我懷疑我點的
批薩被遺忘了…這也是我創造的?

現在,我的另一個時空另一個分身在做什麼?會不會像是李連杰的【救世主】?
胡愛晏心中這樣想著,他化身為埃及女人,查了一下奇摩知識家,古埃及第19王朝時
期的著名王后奈芙爾提蒂曾被歷史學家認?是"埃及歷史上最美麗的女人"。如果是
現代呢?那是不是會有割禮?她毛骨悚然了起來…

眼前出現一個個的巨型石碑,朝向胡愛晏飛來。
胡愛晏很好奇這是什麼?心念一轉,就看到斗大的幾個字「羅塞塔石碑」!!!
「奇怪?這不是應該用三種語言寫成的嗎?我怎會看得懂?」
胡愛晏腦海一閃,一想到維基百科,沒有想到在千分之一秒內就出現這幾行字在她的視
象範圍內

「分別是埃及象形文(Hieroglyphic,又稱為聖書體,代表獻給神明的文字),埃及
草書(Demotic,又稱為埃及通俗體,是當時埃及平民使用的文字),與古希臘文(代
表統治者的語言,這是因為當時的埃及已臣服於希臘的亞歷山大帝國之下,來自希臘
的統治者要求統治領地內所有的此類文書都需要添加希臘文的譯版)。」

石碑愈飛愈近,眼看就要撞到了。胡愛晏心中想著要閃開,身手卻自動的展開來!
她心中想著「翻身!迴轉!騰空跳三圈避往」竟然「劍在意先?」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嘴巴還沒說,身體到是很誠實?」胡愛晏連忙搖頭紅了臉。
「啊!境隨心轉,我創造我的實相!好,如此一來,我豈非無敵?」
胡愛晏淫笑道,不怕死活的正面迎了上去。
「砰!」的一聲,撞得滿頭包,痛的程度與夢醒現實不分上下!
「唉!算了,還是不要硬碰硬好了,那現在的我,到底該打碎它以升級?還是解
任務?」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8.150.6
※ 編輯: whoiam 來自: 210.208.150.6 (12/27 1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