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十億】《第二十六章》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二十六章 美味人生》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8:42 2011


《第二十六章 美味人生》
共1229字

「那我真的想要十億呀!」
「為什麼?開店?」

「對呀!可以吃遍天下美食。」
「你確定只有開店才可以吃遍天下美食?」

「說得也是,那……天天吃美食,當個美食記者。」
「你是想當記者還是想當美食家?」

「我以為美食評論家可以天天免費試吃。」
「一、 吃美食有很多種職業,未必是評論家或記者或開店。二、既然都可以免費吃,何
需十億?」

「就算不必開店也能吃,但我又不是有名的美食家,那來的免費吃?」
「賣場沒有嗎?」

「那不算啦!我說的是高級的喔!」
「很多食記是店家免費請人吃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用錢可以達到我的夢想?」
「如果吃美食是你的夢想的話。」

「但我沒名氣呀!沒文筆呀!我看還是花錢吃美食比較快。」
「所以重點不是錢,是你對自已沒信心?」

「不是,用錢買比較快。」
「那麼快要做什麼?你吃東西會很快嗎?」

「不!我因為以前胃的關係,吃東西都細嚼慢嚥,這也有好處,就是專注美食味道。」
「所以,不用急,不是嘛?」

「可是有錢,真的比較方便,也不必排隊,不怕搶不到。」
「為什麼你喜歡美食,還想當一個美食家?」

「我打字不快,文筆也沒人好,可是我對食材、味道、廚藝都有深深研究,用說的比較快
,我也比較喜歡用說的,我不太會寫可是我很愛拍照,我也會拍食物放到我的網站上,這
也是我的樂趣,我覺得很好玩,不管是自已煮還是吃美食都是我的興趣。如果可以我想當
個以此維生的美食家。」
「你現在不就是個美食家了?」

「還不夠。」
「那裡不夠?」

「如果我有錢的話,我可以去更多地方或是吃到更多餐廳。」
「這是唯一解嗎?」

「我曉得有中獎或是人家請客等等,但有錢最快了!」
「快的目的是什麼?」

「我怕吃不完,吃不夠,天底下的美食。」
「有錢之後,就吃得完了嗎?在有生之年?」

「應該是沒有盡頭吧?除非我厭煩了。」
「所以就算有十億,你也是吃不完,除非你急著吃或是不想吃了?」

「嗯,可是我還是想說有錢的話,我能選擇的就更多了。」
「重點是選擇多寡還是吃到好吃的?」

「都一樣重要嗎?有多種選擇又可以有美味人生。」
「不,重點在多還是在美?」

「嗯……只能選擇一個的話,我想美味才是重點吧?很多樣,但大同小異也就算了。」
「所以,好吃、吃得開心,才是重點,不是嗎?」

「對呀!而且我喜歡慢慢品嚐美食,不愛那種幾百吃到飽,趕趕趕。」
「那你就不必急著吃遍天下美食吧?第一、不可能吃遍。第二、美食不必急。」

「嗯,但是你還是得承認,有了這筆錢對我幫助很大。」
「幫助你什麼?」

「我還可以買車啦!買房啦!環遊世界啦!捐給慈善機構啦!」
「幫助人只能捐錢嗎?捐錢是最好的方式嗎?」

「哦!那旅遊、買車子要錢呀!」
「你喜歡開車去吃美食,到世界各地嚐異國風味?」

「對!所以十億很重要吧?」
「空運來台。」

「哈!就算不必坐飛機、搭船、不買車,那也是要有錢才能吃到你說的空運來台的美食吧
?」
「是唯一解嗎?」

「不是唯一方法,卻是最快又有效。」
「快要做什麼?」

「好,就算不必急。那你總得承認很有效的交易機制吧?不用苦等中獎或是人家請。」
「有效率要做什麼?」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