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 ★心際聯邦★ 2

作者: whoiam (無條件愛我)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 ★心際聯邦★ 2
時間: Thu Jan 29 13:36:00 2009

★心際聯邦★ 2 BY WHOIAM胡愛晏
一覺醒來。
「咦?我在那裡?我是誰?Can you tell me WHOIAM?
Can you tell me who I am?」
「我究究竟竟是蝴蝶呢?還是蝴蝶是我呢?」
「我在這裡做什麼?」

投射自己到附近國小的操場,我觀看我自己一個人在玩溜滑梯。我覺天地之間何處
是我家?我沒有體會到與萬物一體的感覺。我看見我,透過我的想像,我假裝有一個
高我在我之上看著我。我試圖遊戲性地跟高我說話。

「嘿!你來自那裡?」

「心際聯邦」

「做什麼?」

「留惑潤生」

「真麻煩。」

「那是種信念。」

「可是真的很無聊呀,為何不趕快世界末日大審判?1999年沒有毀滅,那年我準備
大學聯考,考到天昏地暗。希望2012年能成真。」

「為何想結束?」

「就像遊戲想趕快破關呀!」

「然後呢?」

「就可以輕鬆啦!」

「現在不能輕鬆嗎?」

「當然不行,很忙,很擔心,很累,很無聊。」

「覺得時間不夠是種幻象,覺得度日如年也是種幻象。」

「想趕快完成,有錯嗎?」

「對與錯是二元對立。」

「總想把功課快寫完,把事情快完成,有何不好?」

「生命是無止盡的冒險,人生是無結束的遊戲。」

「聽來很恐怖,像地獄。」

「那是種限制性信念。」

「難不成要想像現在就在天堂。」

「是的,如同【奇蹟課程】說的你從未離開過。」

「有這句話嗎?如果世界是一場夢,何需來?何不醒來?」

「出自恐懼,就更加深幻相的實相性。」

「可是很真呀!」

「這仍是一種幻相!」

「難道整天呼喊著我是光!我是上主之子!我是神!我是愛!
就有飯吃?就有錢?就可以被愛?就不用還債?」

「不相信,就不會得到。你無法得到你不信、你不願、你不肯的」

「我還是很難相信,事實就擺在眼前呀!」

「出自於自由意志和混淆法則」

「什麼?」

「選擇不信,這仍是一種自由,因為自由選擇,所以即便自己選擇不信
也無法剝奪你選擇不信的自由,否則不叫自由。」

「騙人!人人都想幸福美滿,快樂無憂吧!」

「未必,你心中也很清楚。」

「那上主、神、光、愛、和平、宇宙聯邦、第八密度、外星人、聖母、關公、阿拉、
活佛、媽祖、觀音、金母、老子怎不救我們?」

「沒有別人。」

「喔!天助自助者?其實那個天就是自己?這樣不會很像小說中的帝釋天?」

「自卑與自傲兩種極端仍是二元對立。」

「我不懂,有其他方法嗎?」

「黑與白之外別無它色嗎?」

「謙虛不是很好嗎?」

「過度的謙虛是種虛偽。覺得自傲不好,要自謙,隱含否定自己
、貶低自己。」

「做人不是要謙虛?」

「你也可以反躬自省,做人不是要清白、要對、要公正?要靠右走?」

「這不好嗎?」

「當你說我很謙虛時,你就不謙虛了!當你以謙虛為目標時,你己離它很遠。」

「想它也不對,不想它也不對?」

「沒有兩難,所謂左右為難純粹是一種限制性信念。」

「沒有第三條路呀!」

「好!如你所願!」

「可是真的沒有呀!」

「那你就會看見真的沒有!」

「啊就真的沒有呀!什麼心想事成!什麼秘密!什麼有求必應!」

「如你所願。」

「我不願衝突、不願空虛、不願沒錢呀!」

「不要一個東西,代表你一定有這個東西你才能不要。當你強調你不要,就愈
具現化你所不要的。」

「哇,我快抓狂了!我不能不要進退無路嗎?我不能一帆風順嗎?我不能快點從
地球飛到太陽嗎?從該死的第三密度破關到第八密度嗎?」

「這是線性思考,以為有別的地方,有別的人。」

「我明明就不在那邊,我明明就在快完蛋的地球呀!」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時空是幻象。」

「我還幻象二千!那不就殺人、輪姦、搶劫也是幻相?」

「幻相即實相,實相即幻相。」

「我還幻海咧!不管啦!我要趕快像麻將使用密技胡牌!賽車直接破關!練功遊戲
跳關到大頭目!」

「結果是必然的,過程才是重點。」

「意思是死路一條,何需努力?」

「結果是必然的回家,早就在家。靈魂的豐富經驗過程才是重點。」

「我開始覺得不好玩了呀!我想回家呀!想要直接羽化成仙呀。」

「直到了悟無處可去,否則依然原地踏步,苦苦尋道。」

「我覺得投胎地球是自虐。」

「你說出你的實相並形成它。」

「…那我說要美滿、要快樂、要高潮、要精采、要豐富怎沒有?」

「因為你自導自演的很快樂,你創造你的實相。」

「騙人!我演悲劇演的很高興?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這就是自由意志。」

「那靈魂藍圖呢?我在第七密度的高我訂下的規則,我不同意呀!」

「一切萬有的三個兩難之局,你以為本質是分開的,而本質想要穩定,可是本
質出行動,行動追求變化,變化卻又無止盡,所以不可能穩定。而自我又想獨立,
但自我與本質出自行動,假裝分開,實乃一體。」

「我的意思是,我不知自己的天命。我不認為我喜歡我的藍圖。」

「認為不知,就會真的不知。努力追尋,就真的創生『追尋』的劇本。」

「那藍圖呢?不是命定?」

「父母、子女、夫妻、同學、同伴,是命定不就很可憐?不自由?不是命定
的話,又為何偏偏是這些人? 」

「假裝忘了是種必備的機制,裝作不自由是因為裝得很快樂。」

「騙人!誰會這樣作賤自己?」

「生命是場冒險遊戲,假裝一天的窮人和玩一輩子的角色扮演,感受程度的真實
有所不同。無知是為了入戲,沒有存有間的相互同意,偽裝物質實相一夕瓦解。」

「意思是一二三木頭人,不同意尊守遊戲規則,則沒人會盡興地玩?因為覺得不
過是場遊戲?但忘了自己在玩遊戲就會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仍然陷入兩難困境的舊模式。以為這是衝突、無法並存。」

「怎可能在世又屬世?忘了記得,記得忘記?」

「對遊戲性地生存太不認真,對生存太認真。」

「喔喔喔!那每個人都隨隨便便外遇、付費外遇、破壞倫理、偷拐搶騙然後說
人生不過是戲?」

「那是擔憂。」

「拜託!相信人性本善就好了嗎?這很阿Q耶!很自欺欺人耶!」

★心際聯邦★ 2 完。

--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newage版
mmm2603是防制自殺公益工作者,請協助通報有自殺傾向的人轉介給我們救她,
失業沒有生活費時,您無需選擇自殺,http://www.wretch.cc/blog/workhome
行政院1957關懷計畫http://sowf.moi.gov.tw/warm/warm.htm點擊第2、8、15檔詳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22.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