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 ★心際聯邦★8 完結篇?沒了?!

作者: whoiam (無條件愛我)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 ★心際聯邦★8 完結篇?沒了?!
時間: Fri Jan 30 22:46:26 2009

★心際聯邦★8 完結篇?沒了?! WHOIAM胡愛晏

「如果不用做什麼?那人生豈不是一下就跳到完結篇?
好!完了!結束!沒了?這樣不是很無聊?」
「無聊所以找事做?」立可白反問我,奇怪了,最近很流行不直接回答人家的問
題,還提出問題或叉開的技術,這真是高明呀,高竿呀!高段呀!
「那無聊,生命出自於無聊?所以沒事找事做?好可怕呀!」
「做完之後要做什麼?」立可白嚴肅了起來。雖然大部分的時侯我覺得他在搞笑。
「休息呀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然後呢?」立可白抽起了煙,我不禁納悶外星人怎也抽?
「入境隨俗呀。」
「可是我沒有呀 」
「你很以引為傲。」
「這個等下再討論。我想,休息之後再出發,然後沒完沒了?」
「你期待有一個結束、什麼都不必做、天堂、消失自我的捏盤?」
「你是想說涅槃吧?對呀。一了百了。」
「你無法真正殺死你自己。嚴格來說也沒有生命的完結篇。然後就此沒了。」
「可以呀,要不然自殺者怎說? 」
「嚴格說來,每個死亡的人都是自殺者。」
「所以我才不會自殺,因為沒完沒了,死了還是要再來,這才是可怕。」
「生命是無止盡的創造,死亡是換另一種形式。靈魂為了豐富經驗所以來到人世。」
「自討苦吃也叫豐富?」
「不必受苦,除非你想要。」
「我怎會選擇生不如死?生病?欠錢?失戀?癌症?失心瘋?戰爭?」
「你假裝你不知。」
「為什麼?」
「為了好玩,為了深入,為了逼真,為了認真活在此世。」
「無聊。」
「同時知道過往今來無數的自己的各個實相,不能好好專注當下.」
「至少可以不必入戲太深呀!」
「催眠前世今生讓你更入戲或出戲?」
「至少想知前世因果,還有自己為何會遭受……。 」
「己經很多人說過當下是威力之點。」
「喔,那每個人都可以殺人不必負責?」
「你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
「我可沒有創造我被搶劫呀!」
「你認為有意外?」
「哦!就算是自己無意識創造的,那豈不是成了亂倫、虐童、枉法、鬧事者脫罪之辭?」
「這是你的擔憂。」
「可是真的會如此呀。」
「這依然是你的恐懼。」
「那萬一真的這樣怎辦?總不能假裝都不會發生吧?那很笨耶!」
「那假裝它必然會發生,就某種程度來說,豈非也是極端的自欺欺人?」
「我懂了。可是我還是很難相信,要的得不到,不要的偏偏發生,是自找的。」
「相信很難相信,就真的很難相信。」
「我想相信呀!」
「說想要相信,代表不信。不信才要信。」
「可是市面上一堆NLP啦、自我催眠啦、勵志書啦。」
「你讀了更有自信嗎?」
「更無力呀!別人都是TOP SALE。都成功。而我呢?吸引什麼?心想事成什麼?」
「你會叫自己要相信你手移動就會動嗎?」
「真好笑,除非故障或生病,這不是很正常嗎?」
「那你覺得你要用力想、計畫、訂心想事成的二百計畫才會成真嗎?」
「我覺得不好玩了,好累,好用力,好煩。」
「那也是一種選擇。」
「我為何選擇如此?不選擇永遠快樂?」
「說話是為了不說話,不說話是為了說話。」
「什麼?」
立可白此時幻化成數十個人,我差點大叫這是影分身之術嗎?他示意我閉嘴。他的其
中之一,在跑步,另一個在休息。又一個在說話,一個閉嘴。一個喝水,一個沒喝。
我似懂非懂,立可白又變成一個拖鞋造型的立可白。
「你神經病呀!這樣子的立可白誰要用呀!拖鞋造型?」
「你很嚴肅喔。」
「是你太北七吧?」
「南八、東九、西十?」
「……無言以對。」
「那就拿糖,沒有鹽的話!」
「你快點給我回到主題!」
「急著做什麼?怕沒答案?省時間?」
「我想快點懂、快點結束!」
「然後呢?」
「到下一個階段。」
「最後呢?」
「什麼都不必做。什麼都懂。」
「好,假裝你什麼都不必做,什麼都懂了。然後呢?
「嗯,然後…我不知道耶,既然我什麼都會了,什麼都有了…。」
「沒有止盡,靈魂的冒險。但假設有的話,那跨過了這個結束點之後是什麼?」
「就沒了呀!因為己到最高點了呀!終篇了呀!」
「你覺得有可能嗎?」
「你的意思是無邊無際?那是奧修的動態靜心嗎?」
「意指無限創造!」
「天!無間地獄!小偉和小華的電影?」
「覺得是恐怖的無止盡輪迴仍是一種選擇。」
「好吧!我要催眠自己這很快樂的吃布丁之旅?」
「自然就好。」
「吃完布丁後呢?」
「餓是了不餓,飽是為了餓。」
「怎可能?」
「入戲是為了出戲,出戲是為了入戲。」
「這個我知,但我想來到地球戰場,不就是為了脫離苦海?」
「所以你覺得這是苦海?」
「對!所以,二○一二快來吧!二○七五快來吧!」
「脫離什麼,什麼就在。」
「不能自欺不苦吧?」
「苦是為了不苦,受苦唯一好處是告知你不必受苦。」
「可是地球很苦呀。」
「那是體驗快樂的一種方式。」
「是自虐。」
「這是你的限制觀點。」
「吼!你在批判我!」
「描述。」
「算了!我不跟一隻立可白計較。那可不可以不要以苦體驗樂?」
「如果你一直擁有用不完的錢,如何知道沒錢的味道?」
「但如果一直沒錢,怎知有錢的味道?」
「你真的連一毛也沒有?」
「有人欠債幾百萬呀。」
「那個人是你嗎?」
「不,可是我看了很怕呀。」
「怕什麼?」
「萬一我像他…」
「所以是萬一?」
「防患未然呀。」
「所以還沒發生,現在在煩惱?」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可是為何不是人人富有?人人美滿?」
「沒有應不應該。」
「但總覺得可以有個完美天堂。」
「天堂若表示完美的極點,無法成長,沒有接下來的空間,那請丟掉這觀念。」
「還是覺得人人應該都活在愛中呀。」
「一直都是。」
「拜託!被迫下海!被黑道追殺!被強暴!這是愛?這是愛?」
「你一直知道答案只是假裝不知。」
「可不可以不要發生這些事,就能體驗愛?富足?光明?」
「黑暗只是光的不在而己,事實上,光無所不在。」
「又來了,又是愛無所不在。」

★心際聯邦★8 完

--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newage版
mmm2603是防制自殺公益工作者,請協助通報有自殺傾向的人轉介給我們救她,
失業沒有生活費時,您無需選擇自殺,http://www.wretch.cc/blog/workhome
行政院1957關懷計畫http://sowf.moi.gov.tw/warm/warm.htm點擊第2、8、15檔詳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22.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