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十億】《第十七章》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十七章 編夢啟程》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0:28 2011

《第十七章 編夢啟程》
共1798字
胡愛晏有種回憶的感覺,可是又覺得自已是在當下,但也有種彷如踏在未來的幻境之
感。
胡愛晏來到編夢師工作室,位處台中市鬧區,但鬧中取靜,明明是交通集散地卻在熱
鬧中自有一片寧靜清幽地;明明走出去就是人來人往的商圈卻不會有過度侵擾的能量氛圍;
生活機能方便很簡單,大隱隱於世,世內清修才是高竿。這塊地多少人經過,誰又知道箇
中神秘呢?為了避免以後成為熱門景點,擾人休息,胡愛晏將詳細地址隱去,至於如何因
緣際會拜訪此地,又是另一個故事,此為後話,暫且略過不提。

「有人在嗎?」胡愛晏找不到門鈴,只好鼓起勇氣大喊。
「請問孟性受小姐在嗎?」

「妳找誰?」冷不防地,不知背後何時出現一女。
「呃!我找孟女士。」胡愛晏被嚇了一跳。

「不!我問妳在找誰?」全身充滿神秘氣息的女子,淡淡的音色卻有刺穿人心的力量。
「編夢師,孟性受小姐。」胡愛晏覺得奇怪,對方問了二次她不也答了二次同樣答案?

「妳是誰?妳找誰?」看不出真實年紀,像是三十初又像是已過更年期但道行高深的師姊
答。
「我想找孟性受女士。」胡愛晏開始覺得眼前此人要嘛故弄玄虛,要嘛就是在考驗她。

「誰又在找誰?」此女給胡愛晏一種眼神邃無比,臉上光彩變化多端的神奇感覺。
「妳是孟小姐嗎?我是胡愛晏,我有事先約。」胡愛晏遲疑著。

「我知道妳來的目的,妳呢?妳知道嗎?」編夢師一邊回答,一邊示意她入室詳談。
「上工作坊。」胡愛晏簡短回答。

「我不是問外在形式,我是問內在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編夢師一邊坐下,一邊閉眼。
「我們開始了嗎?」胡愛晏有種即視感、熟悉感,彷彿以前經歷過這些。

「當妳問何時開始時,妳早就在路上了。」編夢師起身焚香、倒茶、拉下窗簾。
「聽說妳幫助人心想事成,實現圓夢計畫,我也想要完成我的夢想。」胡愛晏一口氣說完

「夢想早已完成,端看妳選擇那個版本、切換那一個頻道。」編夢師不急不徐地回答。
「眼前看起來並沒有呀!」胡愛晏皺了皺眉。

「是妳的詮釋視角問題。」孟性受一說完這句話,胡愛晏就有強烈震動的似曾相識。
「比如說做自已喜歡的事,然後豐盛喜悅、衣食無虞、分享快樂,可是目前沒有呀!」
胡愛晏急著說完。

「那裡沒有?」編夢師孟性受像是要看透人一樣地盯著胡愛晏。
「我不知道那裡有了?」胡愛晏歪著頭。

「眼前即是,所見即所得。」編夢師意有所指。
「好吧!那比如說我要中十億、我要出書、我要中一台macbook air(蘋果公司的一種筆記
型電腦)卻沒有呀!」胡愛晏高聲。

「為了什麼想要有這些東西?」編夢師
「因為可以做自已想要的事。」胡愛晏認真答道。

「所以現在不行?」編夢師逼問。
「沒有錢怎出書?」胡愛晏愈來愈沒有笑容。

「有衝突嗎?」編夢師語氣緩和了下來。
「至少是必要性很大。」胡愛晏低下頭。

「魚幫水、水幫魚,魚在水裡,水在魚裡。」編夢師的眼神一變。
「我剛腦海閃過一個畫面,只要我專心的游,不必擔心前方還有沒有大海?」胡愛晏抬頭

「沒錯!妳的高我正透過妳能理解的方式拉妳一把。」編夢師甜甜的一笑。
「魚不會先確認GPS(衛星導航)有沒有電,路有沒有盡頭,會活多久?有沒有股市風險。
」胡愛晏笑。

「只是在當下,只是游,只是享受。」編夢師笑得更甜。
「我突然想到會不會魚沒游到的地方其實對它來說跟本等於沒有?就像沒被聽見倒下的深
山之樹一樣。或是魚游到前方,前方才即時成海?又或者魚變成了海,它只是切換身分?
在每一秒間?跟本沒有空間這回事,都是自已。也沒有時間這幻象,都是寬闊無比的當下
!」胡愛晏激動著。

「很好,妳想起來了。」編夢師變得好像是胡愛晏的鏡子,在她眼神中看見自已的神彩。
「我看了我的路了。」胡愛晏嘴角上揚。

「很好,繼續說下去。」編夢師臉上的光影不斷變化。
「我看見我走在路上飛了起來,我一邊飛一邊創造我要飛的空間,我一轉頭那片場域就在
心念電閃間在眼光之前創造出來。」胡愛晏神彩飛揚。

「是~的。」編夢師彷彿也看見胡愛晏所看見的了。
「我覺得很開心,我上昇到空中我看見每一個自已。」胡愛晏愈來愈興奮。

「是,是~的。」編夢師點了點頭。
「我看見了高山,我怕摔下來。」胡愛晏眼睛閉得更緊。

「障礙在那裡?什麼是障礙?妳看見了妳的路嗎?」編夢師大喊。
「我看不到路,沒有路,我好怕,好多石頭、山岩、障礙物。我飛不起來了。」胡愛晏尖
叫。

「妳是誰?妳要去那?」編夢師點醒。
「我……我是我是誰……我怎會在這裡?嗯,我要去那?」胡愛晏神智清明了起來。

「什麼是妳要走的路?什麼是喜悅之路?妳的道路、妳的生命、妳的真理。」編夢師溫柔
說。
「我想飛。」胡愛晏嘴角一揚。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