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 ★心際聯邦★ 3

作者: whoiam (無條件愛我)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 ★心際聯邦★ 3
時間: Thu Jan 29 14:31:07 2009

★心際聯邦★ 3 「難以相信!打開我的掌心?」

WHOIAM胡愛晏

「我很難相信。」

「如你所願。」

「尤其是留惑潤生,這是潤髮乳嗎?為什麼不趕快畢業?
趕快修完八密度?」

「無事可做,無處可去。」

「啊,這我聽到都會背了啦!換點新的好嗎?」

「看見卻沒有看見,聽見卻沒有聽見。」

「我還『打開你的掌心,讓我看看你!』

「人生不是來受苦的。」

「難不成是來享受?來玩的?」

「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

「我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那
為何我想要考上來服務廣大人民卻未實現?」

「回家的路不止一條,條條通羅馬。」

「可是不是心想事成?」

「執著使得眼前盲。」

「搭飛機不是最快?」

「步行欣賞沿風景。搭船豪華。搭機刺激。騎腳踏車訓練體力。」

「意思是沒有絕對?」

「放諸四海皆準,也要先問過四海。」

「…四海游龍、八方雲急、麥噹老、啃得雞、打梅樂、三傷巧福?」

「生命沒有絕對。絕對是打死出路。」

「喔…生命自行會找到出路,嗯出自一部電影,呵金剛嗎?」(…不好笑)

「唯一一條標準答案是:」

「啊!我懂!不管寫功課、交論文、交管理費、交情書、交待工作、交通指揮、
交頭牌愛福好都是那個說到爛的答案嘛!」

「不凡處見平凡,平凡處見不凡。」

「其實,我失去了生命的動力、生活的熱情…。」

「開門,門就為你而開。呼求,必應。」

「我找了好幾年,好多課程,好多書,好多老師。我不知我要什麼,我不知
什麼可以做為快樂兼志業兼利己利人利益眾生的事。」

「唯一限制你的是你的限制信念。」

「對對對,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我真的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感覺萬事皆休、
興趣缺缺、死氣沉沉。 」

「這是種標籤。」

「**********。」

「沒有問題,問題不是拿來解決的,問題是拿來了解的,
一但了解,問題自動解決。」

我把投射收回來。我想像我在海上,有個高大的巨人站在我的面前。全身
散滿光芒。我飛起來了。飛到金人的面前。陽光很溫暖。飛鳥發出青蛙的叫聲
,一邊與海中有毛有腿有脖子的跳跳魚合體。小小隻的兔子用耳朵飛來飛去在
我的身旁。

「怎麼說?例如我在二水被開罰單?」

「想像現在的自己回到闖紅燈之前那個當下,是不是會做另一種選擇?
如果會,那另一條路是什麼?」

「等等,如果不會呢?像愛上了女友,不後悔呢?仍然走同一條路呢? 」

「事件的豐富性伴隨各種可能的、未實現的存在顯現滲漏到當前實相。」

我開始想像,我放慢了回家的速度。
我遵守交通規則。
我沒被警察伯伯攔下來。
我遇到天使搭訕我。(臉紅)
我撿而了一百萬拿去警察局。(連自己都不太信)
我走對了路,省去了一小時半的車程。
那麼我多多少少改變了這個當下的我的某些電性。(電信局?)
而那個次元存在的我呢?他又走向何方?
而若真的改變,我是否不用繳交罰單?我可以讓罰單變不見嗎?
(一、撕破它。嗚~~~~。
二、聲明異議。好麻煩。
三、波麗士大人吃案。不可能。
四、使出暗黑手段,抹掉它。><)

我查了一下,可能是因為過年期間資料沒上線。它說沒有違規紀錄。

「可是以後還是會出現呀」

「創造這事件,你賦與它怎樣的解讀?」

「嗯,
一、放慢速度,生命是拿來過的,不是拿來趕的。
二、時間是種幻象,愈急,花愈多時間。愈活在當下,時間愈像用不完。
三、相信直覺。當初有一剎那要煞車卻沒聽從。
可是我不懂,我的無意識、我的大我、我的內我、我的高我,我為何創造它?」

「假裝你懂的話,你會怎說?」

「嗯就如同我剛說的。」

「所以你做得很好呀。」

「真希望可以不必創造損失的戲碼。」

「事情不像表面上看來的那樣。」

「對,我知道。但覺得這是馬後炮。」

「沒有過去、未來。」

「事實不能改變呀!」

「這是信念。」

「我不信。」

「如你所願。」

「我想,事後的詮釋,事情又再次活了起來,每說一次就有一次的版本。」

眼前的金人突然大發光明。我快速的回到現實。肚子咕嚕的叫了起來。

★心際聯邦★ 3完。

--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newage版
mmm2603是防制自殺公益工作者,請協助通報有自殺傾向的人轉介給我們救她,
失業沒有生活費時,您無需選擇自殺,http://www.wretch.cc/blog/workhome
行政院1957關懷計畫http://sowf.moi.gov.tw/warm/warm.htm點擊第2、8、15檔詳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22.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