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長篇]【十億】《第二十章》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二十章 英雄條件》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2:43 2011

《第二十章 英雄條件》
共1548字

「這個社會不是我說『好!不以貌取人、不以條件論英雄』就真的這樣!」 阿黑不甘。
「你不能相信你不相信的。」胡愛晏像是繞口令。

「我一個人相信沒有用!好不好!我要遵守這規則。」阿黑為自已抱不平。
「好,那你究竟想相信什麼?」胡愛晏換個方式。

「我想……我也想相信你說的……」阿黑小聲地說。
「不!那是你說的:『好!不以貌取人、不以條件論英雄』對吧?」胡愛晏一字不漏。

「我也希望這樣。」阿黑無奈。
「你相信嗎?可能嗎?」胡愛晏字字分明。

「不太可能吧?」阿黑無力。
「你都覺的不可能了,就算有天外面世界有這樣的聲音,你也覺得聽錯了,不是嗎?」胡
愛晏說。

「好啦!好啦!那我相信,而且真的有可能,然後呢?」阿黑急說。
「那你會怎做?例如在『靈魂伴侶』這個課題上?」胡愛晏導回當初主題。

「我也會找一個不以我學歷、職業、背景、身材、財產為恥的人作伴。」阿黑大聲回答。
「那你對你自已的看法呢?」胡愛晏切入重點。

「我覺得很自卑。」阿黑小聲說。
「這樣會吸引到不自卑的人?」胡愛晏單刀直入。

「我懂了,所以我要改變自已做起?」阿黑恍然大悟。
「不是改,是轉移你的視角。」胡愛晏糾正。

「我自卑的話要看到我不自卑的地方?」阿黑無法理解。
「各種面向早就存在,你不是把自卑改成不自卑是切換觀點而已。」胡愛晏說得更白。

「切不過來呀!」阿黑辯解。
「舒服嗎?」胡愛晏冒出這樣一句話。

「什麼?」阿黑以為自已聽錯了。
「自卑會舒服嗎?」胡愛晏再說一遍。

「當然不舒服,可是有自信和自傲差在那?」阿黑反問。
「你跳得太快,一下就說另一個極端。沒有自信的謙虛是虛偽,沒有謙虛的自信是自傲。
懂嗎?重點是,讓你不舒服的就代表你切斷與內我價值感的聯結。」胡愛晏說了一大串。

「為什麼我要自已切斷價值感的連繫?」阿黑不敢相信。
「冒險的自由、選擇的空間、意志的無限、自我的懷疑。」胡愛晏連珠式回答。

「可是我覺得回不去了。」阿黑難得笑了一下。
「幻象!」胡愛晏簡潔有力地說。

「回不去是假象?」阿黑若有所思。
「離家是幻象,回家也是幻象,你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以為你真的走失掉了。你一直在
造物主無限的恩寵之中。」胡愛晏像在是在吟詩。

「那我為什麼會覺得很難?」阿黑還是疑惑。
「靈魂的挑戰、成長的課題。」胡愛晏回答。

「這樣說來,愈難愈有幫助成長囉?」阿黑回應。
「那你就會繼續面臨很多所謂的困境,因為你覺得困難有助於靈性,簡單是學不到東西。
」胡愛晏像是反諷的口氣又帶點幽默。

「好吧!那只要我改變觀念、放下困難的執著,重拾早已存在的信心,就能達到我想要的
目標了?娶得美人歸,哈哈!」阿黑愈愈有精神。
「所以你想要美女囉?」胡愛晏俏皮地說。

「不一定啦!心美最重要。」阿黑急忙回答。
「不一定是指醜也沒關係囉?」胡愛晏不肯放過阿黑。

「咦?醜也醜的好處,太美的怕跟人跑,不是嗎?」阿黑很肯定。
「所以說到最後還是對自已沒信心、也對她沒信心?」胡愛晏語氣深長。

「我覺得太好、太美的事總有鬼、不妥當。」阿黑很誠實。
「是呀!如果真的有人送十億,也會是詐欺集團。真的有人美心美的人喜歡你,也一定另
有所圖或是虛情假意!」胡愛晏意有所指。

「話也不能這麼說啦!不過,我就是不太相信有這麼好的事會發生。」阿黑無奈地說。
「既然不相信,為何還學人追求十億?」胡愛晏有點生氣地樣子。

「我想試試,而且好像有不少人都用心想事成有用的樣子耶!」阿黑有氣無力。
「只是想試試而已,還是真的想美夢成真?」胡愛晏回復正常音調。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美夢成真。」阿黑眼睛為之一亮!
「真的?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不是看熱鬧而已?」胡愛晏有點激動。

「對!我要!我想要!」阿黑一說完又驚覺好像說錯什麼?
「想要是指現在還沒有。」胡愛晏溫柔提醒。

「可是我現在明明沒有女伴,不是嗎?」阿黑還是覺得奇怪。
「你以為你沒有。」胡愛晏簡潔有力回答。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